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护理液天天见(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0月09日17:35 《清洗》杂志

  

  戴隐形眼镜的人越来越多,可以选用的隐形眼镜护理产品种类也越来越丰富,但哪种护理产品最适合自己,如何选择和用好这些护理产品,却又是一件常常让大家感到模棱两可的事。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将这些天天见面的护理产品看个明明白白。

  全功能除蛋白护理液——清洁护理一步到位

  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护理液。是一种无菌、缓冲、等渗水溶液,含有清洁剂、缓冲剂、消毒剂、电解质、润滑剂、螯合剂、防腐剂等多种成分,利用化学原理达到对隐形眼镜镜片的护理。

  优点:使用简单方便。集“清洁、冲洗、消毒、储存、清除蛋白、湿润”等多种功能于一身,一瓶护理液即解决了以前需要多个环节才能解决的问题。是国内市场需求量最大,产品品牌最多的一种护理液。

  缺点:不同品牌的除蛋白护理液添加成分不同,对适用人群有一定的选择性,部分人群可能会发生过敏的现象。如有过敏现象出现,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并在医生或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换用其他种类的护理液或者品牌。

  清洁方程:清洁→冲洗→消毒/湿润/清除蛋白/储存→冲洗→配戴

  适用产品一览:

  

  去蛋白酶片+护理液——让传统清洁方式达到高效境界

  去蛋白酶片所含蛋白酶可有效分解蛋白质,除蛋白效果好于全功能除蛋白护理液,它与传统型护理液的清洁作用相配合,可达到理想的护理清洁镜片的目的。

  优点:去蛋白酶片可高效去除沉淀在隐形眼镜镜片上的蛋白质及污物,与传统型护理液配合使用,达到清洁镜片的效果。

  缺点:护理程序较全功能除蛋白护理液繁琐,使用去蛋白酶片超出规定时间可造成药物在镜片上的沉淀,引发眼部刺激症状。

  清洁方程:清洁→冲洗→加入药片清除蛋白→冲洗→使用护理液(清洁→冲洗→消毒/湿润/储存→冲洗)→配戴

  提示:使用全功能除蛋白护理液的消费者,如果眼睛的分泌物较多,或者居住的环境中尘埃较多,建议不妨在每周也使用一次去蛋白酶片浸泡镜片,可以使镜片更加清洁。产品:博士伦高效清洁片+润明全护理液美国视康去蛋白酶片+视康除蛋白全功能护理液优视·视洁酵素片+优视·视洁全功能护理液卫康高效蛋白清除片+卫康2000全功能保养液卫康高效蛋白清除片+卫视全功能保养液

  10分钟全功能护理液——最快解决突发事件

  将去蛋白、清洁、冲洗、消毒、储存、润滑等护理程序在10分钟内一次完成,适用于各种软性隐形眼镜。

  优点:护理方法简便,随时随地可操作,花费时间短。

  缺点:有可能出现过敏现象,若出现过敏反应,请立即停止使用。

  清洁方程:清洁→冲洗→消毒/润滑/除蛋白/储存→冲洗→配戴

  

  产品:视康10分钟全功能护理液

  “Tri-Klens”三重去蛋白配方,可在10分钟内分解蛋白质沉淀物与镜片之间的钙桥,并置换、解离、冲洗蛋白质沉淀物。彻底杀灭镜片上常见的病原微生物,浸泡贮存镜片达7天之久,可用于配戴前冲洗、润滑镜片。

  免搓型护理液——让护理越来越轻松

  含高效杀菌成分,对30天以内更换的镜片可以免搓洗。

  优点:对使用30天即抛弃的镜片,免搓洗即可达到清洁效果。

  缺点:有致敏现象,对使用30天以上的镜片需要用手搓洗。

  清洁方程:冲洗→消毒/清除蛋白/储存→冲洗→配戴

  产品:OPTI-FREEEXPRESS速效杀菌全护理液

  美国爱尔康公司生产,含有ALDOX作为杀菌成分。使用时,只需用护理液彻底冲洗镜片正反两面以去除镜片表面残存物,即可放入镜盒中浸泡消毒。浸泡储存镜片最长可达30天之久。

  双氧护理液——

  给过敏人群的最好建议

  以过氧化氢为主要成分,不含防腐剂,兼具物理与氧化清洁作用,利用铂金中和,消毒彻底。

  优点:无防腐剂,纯净安全无刺激,适用于对其他化学护理液过敏的人群。可免搓洗、免冲洗,护理程序更简单。

  缺点:如中和不完全,过氧化物有残留,会对眼睛造成灼伤。必须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

  清洁方程:清洁→消毒→配戴

  产品:美国视康双氧护理系统

  可与视康清洁液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清洁液——

  厚重污渍的清洁帮手

  各种护理液的辅助产品。专用于镜片的清洁,具有较强的清洁、杀菌能力。

  优点:对眼睛分泌物较多,镜片使用时间较长,沉淀污渍较多的镜片清洁效果较好。

  缺点:只具备单一的清洁功能。

  清洁方程:使用时,在镜片表面滴几滴清洁液,用食指轻轻揉搓镜片正反面各20秒左右,再用除蛋白护理液将镜片冲洗干净后,按正常护理规程操作。

  注意:一定要将清洁液全部冲干净,再用护理液浸泡镜片。

  产品:美国视康清洁液。

  含有3种清洁成分,清洁、杀菌能力较强。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清洗》杂志专题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