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在《艺术人生》中感受赵薇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0月09日15:34 北京赛可赛咨询传播有限公司

  原本以为,喜欢赵薇的一定都是十来岁的小姑娘,她们热情,有梦想,在她们的身上充满了追星的狂热,当然也会偶尔伴有近乎荒唐的不成熟。我们一直有个担心,节目搞不好就要变成什么歌友会、影精神文明会之类的。但是,在录像前与观众的见面会上,我们发现,这种担心实际上是多余的。

  尽管我们知道,在前不久赵薇的新专辑签售活动中,仍然是人头攒动,赵薇依然人气很旺,但几次与《艺术人生》,中喜欢越薇的观众接触之后,有种强烈的感觉,那就是喜欢赵薇的人已经不像3年前那样只在乎一个签名或是一次握手,他们更多的是关心一个年轻演员的成长和她今后的发展。

  “小燕子”长大了,观众也长大了。

  赵薇仍然很可爱

  录像前,介绍赵薇的出场这一五一节并没有特别设计,只是交给主持人朱军临场发挥,而朱军口串的赵薇就是一位大家熟悉的喜爱的小妹妹。“其实你刚才真的不能叫我:‘小妹妹’,这儿好多人都比我小呢。”这是赵薇上场后的第一句话,随后就与现场喜欢她的众多小妹妹们热情地打招呼,俨然一副大姐姐的样子。赵薇真的长大了。

  尽管如此,赵薇仍然是《艺术人生》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嘉宾。几年前她凭借《还珠格格》中古灵精怪的“小燕子”这一角色而红遍大江南北,在一夜之间成为中国亿万人民关心、瞩目的焦点,更是成为中国影视界一夜成名的典型。我们对于赵薇并不陌生,因为我们可以从各种各样的新闻中得到关于她的太多消息,但我们对她又不很熟悉,因为很少有机会听她自己讲述自己的心情与故事。

  提起当年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经历,赵薇至今仍然感触很深。当现场大屏幕上又一次出现当年考场上那个腾腾的穿着花上衣的赵薇时,现场的赵薇口中高呼“不要”,眼睛又忍不住去偷看屏幕上当年的自己。其实,谁都不能拒绝怀念逝去的美好时光,就像赵薇自己说的那样,“感觉酸酸的。”

  曾经做客《艺术人生》的众多嘉宾,无论他们的年龄与性别,几乎没有不落泪的——蒋雯丽、李双江、韩红、陆毅对母亲的眷恋;谢丽斯、濮存昕、赵宝刚、郭兰英对往事的怀念;李谷一、朱明瑛、蔡琴、田震面对歌迷的感动。或许是往事的力量,或许是真情的流露,《艺术人生》正是提供了这样一个真实的、大家可以尽情分享的氛围。

  真的没想过刻意设计什么把赵薇弄哭的环节,因为让这样一个习惯了接受媒体访问的明星当众哭泣也实在不是件简单的事。我们只想让一切回到最初那段最单纯也一定是赵薇最难忘的日子。

  赵薇很可爱,尽管已经长大,但依然可爱得如邻家的小妹妹。“你知道吗,我心里一直有一个疙瘩,我觉得你特别有预谋。因为我刚才在后台核头发的时候,我听说你们这个节目谁上了都哭,然后我一来就发现你耆在提让我觉得特别辛酸的事情。我一直在较劲,因为我刚才说我一定不哭,所以我特别难受,我老是觉得酸酸的。”赵薇很真实,把自己的全部感受向朱哥全盘托出,“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们谈的是非常纯真的一些话题,因为每个人的童年或者是以前都是比现在要更加美好的,这种美好不一定是很幸运、幸福,但是现在是越来越不会像以前的样子了,讲起来就会让人觉得很怀念。”

  赵薇不会再被逼哭了

  赵薇和所有女孩子都一样,也有梦想,也爱哭。在她看来,哭就跟洗澡一样,哭完以后会特别舒服。在《艺术人生》的演播现场,尽管赵薇一个劲地忍着,最终还是在提起已经逝去的奶奶时落泪了。

  我们情不自禁地想起赵薇刚道时几次被媒体逼哭,那时的她对于突然发生的一切显然还没胡招架的力量,而今天出现在我们面前的赵薇似乎成熟了很多。有位一看就很喜欢赵薇的男孩子臆想为难一下赵薇,请她谈谈对媒体评出的赵薇、章子怡、周迅、徐静蕾这“四小名旦”的排名。这个问题在以往的记者会上也曾有人提出过,而赵薇都委婉地拒绝了回答,但面对可爱的观众,赵薇破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实我觉得你评‘四个鸡蛋’,我也是‘鸡蛋’,大家给你一个定位,我觉得不是坏事。我觉得没办法分先后,应该大家都是并列的。

  大家如果有相似的地方,就不会同同被选进去,就是因为不一样,所以才要四个人放在一起。同类型的演员,赵薇后面有一推,周迅后面也有一溜。但是她们肯定是这个类型当中比较突出的,反正我觉得我有自信就行了。”赵薇的回答赢得了一片掌声,而那个提问的男孩子更是站起来表态:“对她的回答我基本满意,我相信以后她不会被媒体逼哭了。”原来是在考赵薇。我们在看到赵薇成熟的同时也看到了观众的成熟。

  无论是几年前的《还珠格格》,还是即将播出的《少林足球》、《情深深雨蒙蒙》,我们的观众对于赵薇仍然充满了期待,赵薇在长大,观众也在长大,观众们今天关心的不再是赵薇喜欢什么、喜欢什么颜色,他们关心的是一个年轻演员的成长,他们探讨的是赵薇在选择戏路与角色时的转变。正像《艺术人生》中一位中年观众说的那样,希望赵薇能够成为中国的苏非·玛索。

  摘正卫视周刊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莱卡风尚颁奖大典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