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不一样的赵薇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0月09日15:31 北京赛可赛咨询传播有限公司

  主持人:今天到我们《艺术人生》作客的嘉宾,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和喜爱的小妹妹——赵薇。

  赵薇:你刚才真的不能叫我小妹妹,这儿好多人都比我小呢。

  主持人:是吗?那她们都是你的小妹妹。

  赵薇:小妹妹们好!

  “能给大家这样记着,我很开心”

  主持人:实实在在地讲,凶到你我觉得挺高兴的,担也挺烦的。

  赵薇:为什么?

  主持人:你看“小燕子”播出以后,街头巷尾到处都在议论。人们一说就是小燕子,打开电视看到的还是你。

  赵薇:多好呀。给大家在茶余饭店多一点谈资。能给大家这样记着,我很开心。主持人:最近忙吗?

  赵薇:挺忙的。

  主持人:忙得好像头发也不整齐,也没去剪剪。是有意这样吧?

  赵薇:不,不。弄了很多发胶才让它特别老实。每天早上起来,就很大一个头,跟狮子一样。因为我头发又多又硬,早上起来,那个头发就像两个三个那样大。“我一定多做好事,不当祸害”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越薇的家在安徽蚌埠。

  越薇:安微芜湖。你的功课做得不好。

  主持人:芜湖在哪儿?

  赵薇:跟江苏是临近的城市。我妈妈是江苏南京人,爸爸是安徽芜湖人,这两个城市贴在一块儿。

  主持人:所以你爸爸妈妈也贴在一起,也才有了你。真得感谢那两个地方贴在一起。要不然的话,我们就少了一个赵薇。

  赵薇:听你这么讲,我一定多做好事,不当祸害。

  “我挽救了很多印刷厂”

  主持人:实实在在地讲,赵薇的出现、成名,为中国的电视事业、电影事业做出了贡献。

  赵薇:对。很多人告诉我,我拍了《还珠格格》以后,挽救了很多倒闭的印刷厂。有一阵时间,大家特别想看我的新闻,他们就拼命印我的照片,拼命印我的报纸。所以,很多要倒的厂又起来了。所以我总归有点社会贡献吧。

  主持人:这是其一。还有一个贡献。很多小妹妹都觉得越薇都能一夜成名,我为什么就不可以呢?你给了她们很多鼓励。

  赵薇:人要有梦想的。没有苛梦想,生活就很没有意思。

  主持人:你做过梦吗?

  赵薇:我从小就喜欢做各种梦,有特别多的幻想。

  主持人: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赵薇:最大的梦想,就是出国去念个书什么的。

  主持人:到现在还没有实现。

  赵薇:瑞也不是没实现。而是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就把这个梦想放到第二或第三位了。

  主持人:因为赵薇的成名,北京电影学院的招生特别兴旺。报考率直线上升,今年报表演专业的好像突破了3千人。

  赵薇:这样的话,我们的老师可以生活得更好一点。

  主持人:真是处处替人想,很可爱。

  赵薇:通过这个节目,很多观众可能发现越薇好处还是托多的,所以我挺开心的。

  “我从小就不是一个很安分的人”

  主持人:当时怎么想起来考电影学院的?

  赵薇:其实不是从小做什么明星梦的。我那时觉得当一个明星是一修持别遥远的梦。不过,我从小就不是一个很安分的人。我特别想看看外面是什么样子,特别想去我没去过的地方,特别想认识我不认识的人,所以我很想离开家里。也许是因为父母对我太好了,所以我老想说,我要离开你们,我要去过我自己的生活。主持人:于是就跑来考电影学院。

  越薇:对。我觉得这是脱享家庭所能采取的最健康的手段。

  主持人:在这这前考过其它学校吗?

  赵薇:考过谢晋导演的那个学校——叫谢晋亨通明星学校吧。在那儿呆了一年时间。

  主持人:那一年你觉得开心吗?

  赵薇:不开心。因为那一年是我第一次离开家里。作为一个高中刚毕业的学生,没有父母照顾,感觉特别特别空,没有安全感。每天撑在那里做很多很多事情,别人也都不让着你,什么事都得自己做。很多人说,我在那个学校就很活泼了。其实一点不是,那时候我特别内向,也自卑,也不快乐。

  主持人:为什么会自卑,也不快乐。

  主持人:为什么会自卑呢?

  赵薇:因为一下子看到太多非常好的,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我觉得自己见得太少,觉得很没有底,很多事情不知道深浅。但是我觉得这段磨炼特别好。这对于一个人的心理建设特别重要。

  “班主任给我补开了一张准考证”

  主持人:那段时间,你觉得你在艺术上学到了什么东西?

  赵薇:我觉得学到的东西挺多的。那时候我特别特别地单纯,都没有那种可以不上课的概念,也没有那种早上铃响可以不起床的概念。爸爸妈妈又给了很多钱,让我去念这个书。我觉得他们挺不容易的,所以我那时候挺乖的,特别认真。

  主持人:那个时候有多大?

  赵薇:18岁。

  主持人:考电影学院之前没再考其它的学校吗?

  赵薇:去中戏考了一下。两个学校都录取了。但是我北电考得特别好,考了第一名。所以我就去电影学院了。

  主持人:听说你考北电的时候特别紧张,紧张得把准靠证都给丢了。你当时使劲哭。

  赵薇:准考证是丢了。正好遇到我后来的班主任,他也是安徽人。他挺喜欢我的,他又给我补开了一张准考证。

  主持人和赵薇聊到这里,赵薇的艺术之路才刚刚开始,你想知道她的艺术之路是否艰难吗?你想知道她有哪些精湛的才艺吗?那就看这期节目吧。

  摘自卫视周刊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莱卡风尚颁奖大典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