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买衣服需要理由吗?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9月25日17:43 北京赛可赛咨询传播有限公司

  我得承认,我不是喜欢疯狂购买衣服打扮自己的女人,因为我狭隘地觉得自己长得还对得起大家,穿得美不美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这也许是受我母亲的影响,她是个少有的不去花心思打扮自己的漂亮女人,我从小就崇拜她,觉得她穿什么都好看。

  虽然我对打扮这件差事一直漫不经心,可最近衣橱里的衣服还是不容分说地漫了出来。我很苦恼,不知道该如何安置她们,每一件都是我的宝贝或者曾经的宝贝,我都想要,我不能让它们离开我。

  时装业的确是个不朽的行业,如美食业一般永不会被人们抛弃或遗忘,也永远不会过时。我指的是女装,因为女人永不疲倦地追求新衣,热烈地讨论时装。好看的女人要打扮,不好看的女人更要打扮。女人最大的虚荣与快感就是把不同的漂亮衣服穿在身上给人看,即使用情专一的女人,对待时装也是永无止境的喜新厌旧,这话不是我说的,是听一个时装设计大师说的。

  “eyecatching”是我刚学到的一个英文单词,意思是“捉住目光”或“逮住目光”即形容一个女人如何的魅力四射,以至成功得逮住了大家的目光。这等同于中文中的“惹眼”一词。只要品位不过于低下,“惹眼”也不是一件坏事,问题是惹谁的眼,男人?还是女人?这是个饶有兴趣的话题。

  “女为悦己者容”,听上去似乎是个关于女人天性的真理。女人不为自己心爱的男人打扮,会为了谁呢?几年前,我看过一部很流行的日本青春偶像剧,美丽的女主角在把自己的亲密爱人搞到手并共度良宵以后,把一件煽情的内衣往床下扔,得意地对她的女友说:“我以后再也不用花大价钱去买这玩意了。”当然,这是个极端的赤裸裸的例子。

  可是让我们作一个设想,假如世界上所有的男人都消失了呢?女人难到就再也不添一件新衣了吗?据我观察,好像没有女人同意这种说法,为了配那双该死的白色细带高跟鞋,女人榨干了脑汁跑细了肠子。

  女人在异性眼中看到的是欣赏,在同性眼中看到的是嫉妒。有时候嫉妒往往具有比欣赏更强大的力量让女人去买新衣。这听上去有一点不符合逻辑,然而事实是当昨天那件腥红色亚麻吊带“catch”了周围所有女人的目光,女人通常会有一种发自脚底的快感,美妙而不可言喻。

  有时候,时装更像一场阴谋,是设计师、经销商、杂志、广告商串通起来玩弄的一场时尚游戏。上流社会需要它去作秀,中产阶级需要它去包装,底层人士需要它去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所谓的流行趋势,也只不过是几个服装大师聚在一起戚戚祟祟捣鼓出来,然后,创造出各种复杂的让人一知半解的术语,通过媒体狂轰滥炸,带领着全世界的女人们欢天喜地地从这个主义大踏步到那个主义,周而复始,无穷无尽。

  好了,不说了,我得到干洗店取我的3件毛衣,一条A-line裙,二条长裤,其中一条是全棉加莱卡的,就是98%的棉和2%的莱卡那种,另外,还有一只红色的卡其手袋。

  (服饰导报)

  莱卡是杜邦公司为其生产的弹性纤维所注册的商标. 莱卡网站: www.lycra.com.cn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莱卡风尚颁奖大典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