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莱卡的广告创意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9月25日15:19 北京赛可赛咨询传播有限公司

  杜邦莱卡动用三千万美元调整了全球广告创意,该广告今春在全球范围展开。

  左边这张是杜邦莱卡最新推出的一系列广告图片中的一张。运动中的人物为黑白那道彩色光环格外醒目,逸动的心灵随着身体奔放、跃动。真实自然、生活化的形象,奇妙的彩色幻像蕴含着一个信息:柔软舒适、体贴入微是莱卡,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是生活。估计有不少人对下边的这一张图都有印象,本版曾点评过这一广告,并将之评为1998年十佳广告创意之一。黑白的背景突出了身着莱卡运动服的女性主体,配上“收放之间,自是风光无限”这句广告词,真是妙不可言。

  为什么杜邦莱卡要花如此大的价钱来重新做一整套全球广告创意?用这样一组极家常的生活画面去替换曾令莱卡家喻户晓的广告,是不是有点冒险?让我们稍稍回顾一下莱卡的发展历史,看一看能不能找到问题的答案。

  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杜邦公司一直不断地告诉人们,为什么需要莱卡?身体可以运动,衣服为什么不行?简单的形体动作就会使表皮肌肤伸展拉长50%,肌肤弹性伸缩的范围与普通服装缺乏弹性形成了强烈反差,并局限了穿衣者的运动能力,破坏了衣物原有的美观外形。而在衣物里添加一点点的莱卡,就可以把灵活弹性还给身体,让每一个动作都伸缩自如,并使衣物总能恢复原来的大小和形状。在这一时期,莱卡的广告着意强调的是它的非同一般的弹性,强调美妙的曲线,而莱卡最先被采用也是在泳装、内衣、运动服、袜子等紧身服饰当中。现在,我们注意到,莱卡作为一种高性能纤维成分,它独特的“外形好、感觉好”的特征已被广泛认知,它为更多更广的服装衣饰带来增强的舒适、贴身、垂坠感和保持型。一项全球用户调查资料表明,美国90%的顾客、欧洲80%的顾客认为莱卡不但舒适而且时髦,莱卡的多重优点能够覆盖广泛的服装品种。这样看来,莱卡以往单纯的广告诉求好像有点不大适应变化了的市场需求。

  正如杜邦莱卡的中国市场总监麦建柏先生所说:杜邦莱卡始自今年春季新一轮全球广告创意,是一次全面调整并非全面替换,而是根据市场的发展所做的反应。现代人生活注重轻松、自然、自由与动感,为了让广告系列更合时代节拍,莱卡采用写实画面,表现各种人群、各种场合穿上莱卡衣服后的舒适体验,并用蝴蝶、小鸟或彩环来强调现代生活的情感内涵。

  现在再让我们解读一下这两张图片:人物的运动态势没有变,但前者表现生活中的常态,后者强调运动中的感受;黑白与彩色套作的风格没有变,前者的彩色象征一种生活意念,而后者的彩色则为表现形体;莱卡现在的广告语是“舒适、舒逸、新体验”,而过去一直采用“舒展之间,发挥无限”。

  由此,莱卡新的广告创意便显而易见了:宣传莱卡舒适、舒逸、新体验的主题,鼓励人们去体验莱卡成衣的优越特性。莱卡的广告攻势则在于潜在的成衣大市场,并在毛衣、男装、鞋类等新领域建立起品牌认知度。至于莱卡新的广告创意是否能够取得全面的成功,还有待市场的检验。(孙爱军)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莱卡风尚颁奖大典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