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2001年度“莱卡风尚颁奖大典”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9月25日16:14 北京赛可赛咨询传播有限公司

  丽江交流畅谈会主持词

  主持人:付勇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新闻界的同行朋友:下午好!欢迎各位来参加2001年度“莱卡风尚颁奖大典”丽江记者交流畅谈会。这是杜邦莱卡发起并联合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和全国22家时尚媒体共同主办的,可以说是中国首次举办的时尚评选活动。我想提请各位,请相信,这将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评选和颁奖。受主办单位的委托,今天由我来主持这么一个比较特别的交流畅谈会。从昨天开始,大家陆陆续续从北京、上海、广州赶来,一块享受长途旅行的颠簸和奔波之苦,来到美丽的丽江,接受高原的考验,还要一起来讨论这么一个有趣的、有意义的、宏大的计划,所以我要代表主办单位向各位表示感谢。我的名字叫付勇,我有看到,在这里有很多老朋友,也有一些新面孔。那么,我想先全部介绍一遍今天所有出席会议的代表,如果可以的话,念到各位名字,请示意一下——

  (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代表——朱克宁先生)

  (22家新闻单位代表)

  (杜邦公司代表)

  (承办单位代表)

  好,介绍完所有代表以后,我想给大家五分钟的时间,交换一下名片,以后的将近4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彼此之间还要互相配合合作,请大家开始片一下。(放背景音乐)

  (5分钟——交换名片,活跃气氛。)

  好了,大家互相认识熟悉以后,让我们转入正题,首先有请我们这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的负责人朱克宁先生讲话。我多说两句,朱先生领导下的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这两年一直致力于服装与时尚产业的发展,前天结束的2001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和今年11月我们这次“莱卡风尚颁奖大典”之后10天内还将举办的2001世界男模大赛总决赛都是朱先生他们主办的。有请朱克宁先生——

  (朱克宁讲话)

  谢谢朱克宁先生。接下来,有请主办单位之一的杜邦莱卡(中国)有限公司品牌经理齐燕小姐致辞。齐小姐的英文名字叫Lisa,大家以后可以直接称呼她Lisa。

  (齐燕致辞)

  谢谢齐燕小姐,我说的谢谢,不仅是齐小姐让我们有机会一块做这么一个有意义的活动,主要是谢谢齐小姐,谢谢杜邦莱卡,请我们来丽江度周末。好了,刚才我介绍与会代表时已经介绍过麦肯光明广告公司的两位代表,作为4A广告公司,麦肯光明广告公司主要负责我们这次活动的核心部分——活动规则、流程,当然包括这个创意。下面就有请麦肯光明的Annie小姐为大家做简要说明。

  (Annie讲话)

  谢谢Annie。刚才,我们明白了这个活动的大致流程。那么,作为发起并联合文化部和22家时尚媒体来作这个活动的杜邦莱卡的代表,Lisa,我想代表在座的各位记者问你一个问题——很简单,杜邦莱卡为什么要发起并联合各位一起来主办这个活动?

  (Lisa就莱卡在中国的品牌建设活动谈起,延伸到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

  OK,谢谢Lisa。刚才朱克宁先生提到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的时尚评选活动。我们的口号也是“莱卡携世界时尚与中国牵手”,就有人说了,这种活动在国外是不是已经有过先例,具体的我不太清楚,但是今天这个会议的两名缺席者张舰和蔡伟志,曾经传达过这样一个信息——在美国,每年的纽约时装节的最后一天,就会有一个非官方的、民间的时尚评选,范围不仅在时装领域,更多的是时尚领域,包括时装、演员、音乐、等各个方面,参与投票的只有媒体的记者和时尚业的业内人士。前年的主持人是麦当娜,象阿玛尼、CK、DKNY等等都曾经获过奖,这个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6、7年。那么在中国,是不是也可以办成这样的一种活动呢?我想,要学习借鉴,也不尽相同。今年上半年也曾经有过类似的小型活动,今天在座的杨晓鸿、区志航、王陵都有过参加,呆会儿可以请他们谈一谈这方面的看法。

  我觉得做一个评选活动,无非要“公平、公正、公开”,要客观,所以有媒体联合主办最具有客观性,但是不论是什么评比,一定要有一个评判标准,这一点恰恰是杜邦莱卡所能够带给这一活动的精髓——莱卡风尚。什么是莱卡风尚?也许是一种见仁见智的看法,我觉得“莱卡”是一个时尚的代名词,就如同刚才朱克宁先生说的“时尚”也好“风尚”也罢,是一种价值取向,“莱卡”的广告语——“舒适舒逸新体验”就很能代表一种健康向上的价值取向。只有这样,才能说一个时尚品牌具有了社会价值,对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着装水平和审美情趣具有了积极的意义和推动作用。我这样说是不是有一点“王婆卖瓜,自卖自夸”?那好,就请新浪网副总裁周锚先生来说说。新浪网是我们这次活动唯一的网络媒体主办单位。有请——

  (周锚讲话)

  谢谢周副总裁。接下来,刚才我介绍过《WFD国际服装动态》杂志的杨晓鸿、广东电视台的区志航、《服饰导报》的王陵、还有《时尚中国》的杜天惠,请各位谈谈对于我们这次评选活动的一些意见、建议和要求。——不交流,怎么叫“记者交流畅谈会”。

  (区志航)

  (王陵)

  (杨晓鸿)

  (杜天惠)

  谢谢,谢谢。几位的发言见仁见智,看来我的砖抛得比较值得,换回来的玉越来越值钱。其实,几位刚才所说的基本上是两个问题——一是“对‘莱卡风尚’的理解”,这一点是有利于我们的活动的推广的;二是“对‘莱卡风尚人物’评判标准”的问题,没有标准,呆会儿怎么投票?谢谢,几位的精彩阐述。我想还有很多人想发表自己的观点,能不能大家畅谈畅谈,在讨论中,或者说在争论中完成我们今天上午的最后一项工作——沟通思想制定标准,下午4点我们就要根据上午所商定的一些标准,行使主办单位的权利——为各个奖项的入围人选进行投票。

  (代表畅谈,分组讨论)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莱卡风尚颁奖大典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