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莱卡风尚颁奖大典”幕后花絮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1月14日14:03 新浪女性

  出位:须眉不让巾帼

  虽然明星名流们的服装造型都是经过了仔细堪酌的,但现场的记者和观众们一致都有“女星不敌男星”的感觉.虽然当晚胡兵获得的是“莱卡风尚男演员”奖项,但名模的风范不改,加入莱卡的弹力沙上衣外加一件盔甲似的牛皮上衣,虽然有些突兀,但不失创意。

  学平面设计出身,又有一年模特经验的何润东被公认为是当晚最潇洒的造型,兰条灯心绒风衣和随意挂在颈上的毛皮围巾正好突出他高调的身材。最令人叫绝的是谁都没有看出来,何润东极富动感的头发居然是假发,因为他正在拍的一部戏中是短发,所以只好接发了,不过做出现在这样的发型,包括吹风,可都是他自己打理的。

  杜德伟的工人装也是媒体追逐的一大亮点,复古的街头皮鞋、下现代感十足的金色皮裤、含莱卡的白衬衫、精致的银饰和一顶皮质的鸭舌帽,用他自己的话说“看起来都不搭调,但是把它们组合在一起有一种满协调的时尚感觉。”不过大家更感兴趣的是杜德伟的“狐狸尾巴”,杜德伟让记者摸一摸他的“尾巴”,以说明是真的狐尾,据工作人员揭发,杜德伟的尾巴是临时借来的。原来他看到大家都刻意打扮的这么fashion,担心不够出位,赶紧从服装间借来了一条尾巴挂上,效果果然不同凡响。

  名牌:要看怎么穿

  以国际著名弹性纤维品牌“莱卡”命名的风尚奖颁奖盛典,汇聚的不但是明星,还有伴随明星们出现的国际顶尖时装品牌。阿玛尼的黑色套装为吴奇隆增添了一份成熟魅力;让路易雪莱露肩晚装典雅高贵;颁奖嘉宾孟欣、“2001莱卡风尚运动员奖”获得者刘璇、伏明霞则选择了菲拉格幕品牌;偏爱绿色的王鸥用妮可米勒的低胸晚装裙搭配墨绿色的皮草披肩;何润东的普拉达新款鞋……还有更多国人不熟悉的品牌济济一堂,与明星们相映生辉。

  以一身男装扮相出现的莫文蔚不但在颁奖时对莱卡赞不绝口,在接受采访时更细说从头,透露从小时候学跳舞起就一直有莱卡的弹性活力陪伴。在嘉宾们的服装中,莱卡的弹性魅力也处处可见,有人说这是一台名牌对名牌的盛会,不过最引入注目的品牌还是这位永远隐身幕后的英雄――莱卡。

  并不是用名牌堆积一身就能显出高贵,这是明星们的共识。名导唐季礼对品牌的看法是一定要穿得得体,吴宗宪笑言“小店赚大钱”,公认会穿衣服的任达华听到“唯名牌论”时更是?脚说“错”,要名牌更要搭配是这次颁奖盛典给人的另一大启示。

  换位:东西时尚是一家

  嘉宾们的着装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东方人都穿得挺西化,西方人却穿得特东方。全场只有两位男士着中式礼服格外出众,一位是杜邦环球纺织服饰科技事业部总裁马冠恒,另一位是杜邦环球服饰事业部总裁季赫廷,别看两位的名字都很中国,本人可是十十足足的“老外”。据说为了这次中国第一次大规模时尚奖,他们特意穿上了中式的礼服参加颁奖仪式。

  另两位“非常中国”的嘉宾是来自法国的马来西亚名模Ling和她的妹妹,这对姐妹花的时装是由2001莱卡风尚设计师奖候选人王玉涛设计的,一红一蓝的中国织锦缎,加上李东田设计的发型,走到哪里都是闪光灯追逐的焦点。

  相比较而言,现场中国人的着装却显得很国际,普遍表现出对西方社交服饰优雅、简洁要领的领会,西服革履的男士和身着夜礼服、讲究披肩和手袋搭配的女士,表现出对西方社交礼仪服饰优雅、简洁要领的理解。女士们的露肩晚装、披肩与手袋的搭配都很讲究。更加巧合的是,据悉,美国著名的时尚大奖颁奖典礼也于当晚在纽约举行。是巧合吗?但至少是对“东西时尚是一家”作出最好的呼应。

  不过,也有人认为一些嘉宾的着装并不合适,现在美国发展的花样滑冰运动员世界冠军陈露当晚穿了一件白色的皮草肚兜,加上亮皮迷你裙和匕首跟尖头靴的造型,似乎并不在意不甚完美的身材被高度暴露。

  吴宗宪:“鸡立鹤群”铁嘴威风

  吴宗宪、唐季礼、任达华被认为是当晚最出彩的一队颁奖嘉宾组合。虽然获得这个“莱卡风尚女演员奖”的女演员们因为拍戏档期冲突都无法来到现场,只能从大屏幕上向观众们问好,但是在吴宗宪的带动下,一阵幽默的调侃之后,人们显然已经忘掉了这份遗憾。

  就是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吴宗宪仍不忘幽上几默:因为穿了一身米色的意大利皮衣,受到了记者的称赞,吴宗宪立刻带着满目期待的神色问:“这样看上去我的头是不是比屏幕上的小一点呢?”原指望借助身体的膨胀感使他的头看上去小一点,当从记者处得到勉强的回答后,不禁大叫“见鬼了!”还作小叮当加油壮,令后台工作人员忍俊不禁。

  虽然吴宗宪总是以自嘲开始他的幽默妙语,例如形容今天的晚会俊男美女云集,他就称“长颈鹿都来了”,而自己是“鸡立鹤群”,但无论是走过星光大道时的呼声指数,还是后台休息室中众人对“宪哥”的尊重,都足以证明他的“嘴功”真的让人又爱又怕。

  陆毅:冻着精神

  陆毅的出现远远就可以“听”到——女孩子们一声声呼唤着陆毅的名字,让还在休息室侯着的记者们闻声而动。

  刚刚从《一见钟情》片场赶来的陆毅倒也老实了,记者一打量他的衣服,就主动“招供”:刚刚拍完戏,觉得这身衣服挺好看的,也挺合适今天的场合,就直接穿着过来了——一件红色的皮上装,黑色的紧腿皮裤,这身在戏里的白领行头青春而帅气,还真的很符合“风尚”的主题。

  陆毅认为时尚必须和不同的场合气氛相符。快入冬了,“穿多了会觉得自己特别懒,轻便一点精神状态比较好。现在的新科技面料有很多既保暖又不显臃肿的。”看来小伙子们今冬不妨一学。

  任达华:老婆十全十美

  总是手牵手出现在公众面前的任达华和琦琦夫妇,到哪里都是模范伉俪。在时尚圈也同样如此。因为当晚两人都穿黑色服装,便有记者问是不是情侣装。琦琦一边笑着否定,一边解释说,黑色是今年最流行的颜色,所以是不约而同地挑上了黑色。

  作为国际名模的琦琦演绎过各种风格的时装。那么在任达华的眼中,琦琦穿什么衣服最漂亮呢?果然不愧为模范丈夫,任达华不假思索的说:“琦琦穿什么都好看,在我眼中琦琦十全十美。”令在场的女记者们好生羡慕。任达华还透露,琦琦最喜欢牛仔裤,家里就有300多条牛仔裤。

  媒体: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国内第一次举行如此规模盛大的时尚评选活动,尤其是众多明星的义务出场,乐坏了众多追星族和时尚爱好者,也忙坏了众多媒体。虽然主办单位对媒体名额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当天的盛典仍吸引了国内外400多家媒体的现场采访。美国CNN、《时代周刊》、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韩国KBS、CBS电视台;香港《明报》、《苹果日报》;香港凤凰卫视、澳门五星卫视以及国内众多知名电视时尚栏目,如《中国娱乐报道》、中央电视台以及全国20多家电视台的时尚娱乐栏目和此次活动的22家媒体主办单位等强势媒体,都派出了得力的记者队伍对“莱卡风尚颁奖大典”盛况进行报道。

  不过记者们确实也不虚此行,因为当晚的气氛轻松而欢快,名人们的心情也很放松,使采访变得格外顺利。大典一结束,新闻中心的电脑立马成了最热的抢手货,赶着往家里发稿呢——谁不想抢头号新闻呢?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莱卡风尚颁奖大典颁奖嘉宾及所颁奖项名单 (2001/11/07 17:32)
莱卡(LYRCA)风尚颁奖大典盛况空前 (2001/11/07 15:41)
莱卡风尚颁奖大典摘要 (2001/11/07 15:49)
罗中旭荣获“2001莱卡风尚男歌手奖” (2001/11/07 14:45)
昨日亮相“莱卡”风尚颁奖大典 巩俐述说着装风波 (2001/11/07 13:50)
莱卡风尚奖颁出 各行明星齐聚北京世纪剧院(多图) (2001/11/07 11:23)
组图:“莱卡风尚人物”颁奖大典 (2001/11/07 10:41)
图文-莱卡风尚颁奖大典举行 伏明霞获运动员风尚奖 (2001/11/07 02:02)
莱卡(Lycra®)风尚颁奖大典 (2001/10/11 18:27)
一句话说“莱卡®(Lycra®)风尚”人物候选人 (2001/09/28 18:58)
莱卡风尚颁奖大典 评选标准和评选方式 (2001/09/26 17:34)
全棉针织中的莱卡(图) (2001/09/26 14:21)
特制套装还有休闲便服中的莱卡(图) (2001/09/26 14:25)
泳装中的莱卡 (2001/09/26 14:26)
什么是莱卡®? (2001/09/26 14:27)
内衣中的莱卡 (2001/09/26 14:10)
成衣中的莱卡(图) (2001/09/26 14:14)
莱卡风尚颁奖大典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