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给秀发干洗亮黄灯(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16:23 女性大世界

  

  问:因为工作很忙,我通常喜欢在美发店洗头,省事又舒服,可是最近我发现我头顶的头发掉得很厉害,我很担心会不会是洗发店的洗头液有问题?

  W·W:不排除信誉不好的洗发店使用恶劣洗发精。另外洗发精之所以能洗净头发,是因为它含界面活性剂,直接抹在头上,会造成洗发精局部浓度过高。如果长久下来就会变成头顶的头发越来越少,一般美发店的洗头服务生都总是习惯直接将洗发精抹在头顶上,遇到这种情况后,你可以提醒他,先将洗发精在手中搓出泡泡再抹在头上,这是正确的使用洗发精的方法。

  问:我脸上长了很多雀斑,以前是很少的,也很小,现在我已经23了,脸上的雀斑是越来越严重了,面积扩大,斑点也大了,而且有些是青春痘留下的疤痕,现在我的嘴周围和鼻子的附近又长了斑点。请问如何去分辨是青春痘留下的疤痕还是雀斑呢?该如果分别去治疗呢?

  W·W:通常,色素沉着的颜色要比雀斑淡,边界较模糊,颜色受日晒的影响较小,而且有一个增长——消退的过程。色素沉着宜按照黄褐斑的方法来治疗。雀斑宜采用激光,冷冻,化学剥脱等方法治疗。目前看来,激光效果最佳,但价格也昂贵。

  问:我的皮肤是属于偏油性的,皮肤较黑,肤质略粗糙,最让我心烦的是我的皮肤发黄发暗,没有光泽,我今年26岁,在额头部位还有一些小的疙瘩,都不大但很密,我想问一下如何才能改善我的皮肤状况?

  W·W:油性皮肤的人由于毛孔粗,皮脂腺分泌旺盛,最容易造成肌肤上皮脂的堆积堵塞毛孔、形成酒刺、暗疮,从而造成皮肤的发黄发暗。有这种皮肤的人,需要注意经常去角质层,可改善皮肤状况,去角质的次数也不可过频,油性皮肤每周1~2次比较合适,此外在化妆中,面色发黑的皮肤通常肤色不是很均匀一致,所以使用粉底就要格外注意与自己的肤色接近,尽量选择与自己保持肤色相符颜色为宜。

  问:我是一名20岁的女孩,皮肤油性,以前从未长过粉刺,但近二、三年来,我的额头和鼻子上开始长粉刺,尤其是鼻头,我想知道自己应该用些哪些化妆品呢?

  W·W:随着青春期人体激素分泌水平的升高,毛囊变得容易角化,皮脂分泌增多了.位于额头和鼻子的T型带是皮脂分泌的重中之重,因此这里首先长出来粉刺来,除了高激素水平之外,还有众多原因可以引起粉刺,例如病菌,螨虫,饮食刺激,不良情绪,以及过敏因素都可以引起粉刺。如果小疱有水就是感染了,因此还可能留下了凹疤。你的皮肤是油性,有炎症,并且比较敏感.建议你可以使用一些防敏的,控油的,修护性的护肤品.用清洁力较强的泡沫洗面奶或粉刺洗面奶.这样通过日常的保养,粉刺应该可以好转.但是由于病因可能存在,粉刺较难根除.治疗原则应该是,预防为主,注意保养,一旦有粉刺长出,尽快将它治好,以免感染遗留色素和疤痕。

  问:我在家里涂指甲油时,指甲油会出现小气泡。我所使用的指甲油是全新的,是因为我涂指甲油的方式不对吗?

  W·W:在使用指甲油之前,你是不是用手摇过装指甲油的小瓶?多数女人都这样做。这是错误的。因为摇动装指甲油的小瓶时,你把指甲油和瓶子上部的空气混合在一起,这就是你涂指甲油时产生气泡的原因。为避免气泡生成,建议在手掌间轻轻转动指甲油瓶——这使得指甲油中的小金属球转动(很多品牌的指甲油都有,虽然你得等到用完整瓶指甲油才能看到。)让指甲油变得均匀,而不会产生气泡。此外,你还应该把指甲油放到冰箱里,使之保持新鲜,并且在使用前1小时取出来,让它回升到室温。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