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怀孕了能不能参加运动?(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16:05 女性大世界

  

  问:我是一个喜欢运动的人,现在怀孕了,请问怀孕了能不能参加运动?

  W·W :运动对孕妇产生的新陈代谢变化、血液变化等等都可以起到保护胎儿的作用,同时更可以预防孕妇体能的消退,消除疲劳。运动也能维持肌肉的力量,促使生产更为顺利,另外,由于皮下脂肪较少,妊娠纹出现的机会也较少。所以,适量的运动对孕妇是有好处的。

  那么到底哪些运动是适合准妈妈们参与的呢?要把握的原则是,这种运动你已经很熟练了,在运动中也没有不适的感觉,而且不要因为运动而导致脱水、力尽气竭,也不要去尝试你在怀孕前没有接触过的运动。适度的有氧运动通常也是可以的,也就是持续性的,用到大部分的肌肉,而且是韵律性的运动,如快走、韵律舞、跑步、跳绳、游泳等等,但是有高血压、多胞胎、心脏病、产前出血、或是早产现象的人则要避免。至于一般爬爬楼梯、做做家事,对身体不会有影响。游泳等不需支撑体重的运动要来得比跳跃类的运动效果好,但是跳水、滑冰等运动最好应该避免。

  问:我每次在来月经的期间眼眶周围都会变黑,好像是几天都没有睡好觉一样。等月经过后,黑眼圈会逐渐消失,下一次月经来临之时又悄然而至,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

  W·W:原因并不复杂。月经期间眼眶周围会变黑,这是由于经期体质显酸性,皮肤中的黑色素带上黑色的缘故。其实,健康状态下的黑色素是无色的。只有身体显酸性时,在体内过氧化物酶的作用下,黑色素才变为有色体,在机体上表现为皮肤呈黑褐色或出现色斑。

  除了月经的因素以外,导致人体显酸性的原因还有很多,如药剂、食品等。我们每天都要大量地食用酸性食品,比如米、面、肉类、鱼类、鸡蛋、花生、紫菜、白糖等,便造就了酸性体质。凡酸性体质的人脸上就往往出现黑斑。吃一定量的碱性食物,可使酸性体质得到一定的纠正。属于碱性的食物种类也有不少,如蔬菜类、水果、豆或豆制品类、海藻类、茶、咖啡、牛奶等均属碱性食品。事实证明,只要合理地调配酸碱食品,脸上的黑斑就会得到抑制或消除。

  问:我经常头痛,痛得厉害,四肢乏力,吃阿司匹林也无济于事,可是又没有偏头痛常有的症状,像恶心啦,呕吐啦,或者怕光啦,请问我是不是长肿瘤了?

  W·W:经常性头痛使人乏力,确实令人担心,但大多数情况下不是脑瘤或者其他严重的疾病。头痛可能有许多原因,他们都是现代生活中的一部分,比如咖啡因、酒精、缺少睡眠、饮食没有规律,肌肉紧张,或者磨牙,鼻窦炎等,另外,如果你疼痛超过一周,一天内需要多次服药,说明你已经对止疼药产生依赖性了,如果你停止用药,你的头痛还会有一段持续的反弹期。

  预防头痛,应该从日常生活起居做起,你也许需要减少咖啡因的摄入,运动颈部肌肉,或者用咬板治疗磨牙,不再吃阿司匹林,改做头部按摩,不但治疗头痛,而且防止你出现反弹性头痛。

  虽然患脑瘤的可能性很小,但也不是不可能,如果你夜里突然因为头痛疼醒了,而且越来越厉害,或者伴有其他症状,最好马上去看医生。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