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生活需要简单来沉淀(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13:45 女性大世界

  文/May

  

  总想在某个下雨的白天,静坐在一个咖啡小屋,懒洋洋地享受着一杯浓浓的咖啡,消磨掉整个有光线的时间。不做什么,不想什么,只是静静地等时间流失。这就是我一直的梦想,这与消极无关,只是觉得生活需要有自我沉淀的时候。

  在十几,二十出头的日子里,生活那么的多姿多彩,每天都兴冲冲的。而如今年龄逐渐迈向三字头时,生活倒开始慢慢变得单纯起来。或许是时间让自己学会了沉静,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自己心中最根本的愿望。生活是可以多姿多彩的,但心态应该是单纯而平和的,如果在绚烂的色彩中迷失了自己内心的平静,或许就该是好好想想自己真正的需要的时候了。

  人在社会上总会面对许多选择,当你面对许许多多的可能时,你的生活似乎有了很多种可能的面貌,一时间变得多姿起来。总在这时告诉自己实际上需要的只是其中的一个选择,或许会一下失去很多变化带来的色彩,但是却获得了确定后的安定的心态和进入深层发展的可能。这时就想到一个词“舍得”,有舍才有得。

  工作是为了成功吗?如果是这样,在这个用忙碌来衡量成功的世界里,忙忙碌碌的状态是否是成功的一种表现?其实所谓工作中的成功是应该多种多样的,就像将军有将军的成功,士兵有士兵的成功,关键是你的心态是如何的。如果你能在意工作本身的快乐而非工作背后的附加部分你就会简单地看待工作,也会快乐许多。潮有涨落,人有变化,就像是演艺界的明星们,大红大紫终有时,当灿烂归于平淡时,怎样看待自己与工作的关系,是为了什么而工作,似乎就决定了他们今后的生活状态。

  爱情是什么?如今爱情,似乎成为了一种奢谈,这是因为什么?是因为现代人的感情太脆弱,还是人们太过浮躁。一个朋友曾说过,这世界有太多的好女人与好男人,而你只能选择一个,认定一个后,用一种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他(她),你会感到很快乐。而我们恰恰是因为做不到这一点,所以将感情变得复杂了,而失去了生活的单纯与快乐。

  人总在得到很多以后开始变得希望得到更多,于是就有了失落。听年长者说:在我们生活内容不丰富的时候,我们的生活单纯而快乐,在如今生活渐渐多彩多姿了,却再也找不到原来的单纯与快乐。是什么变化了?是世界还是我们的心?或许都是。

  于是就想起了一个富翁与渔夫的故事,说一个富翁去海边度假,看见一个渔民在海滩上晒太阳,于是富翁就对渔夫说:“你为什么不去努力工作?”渔夫问:“为什么要去努力工作?”富翁答:“那可以使你赚很多钱,然后你就可以和我一样,在海边晒太阳了。”渔夫问:“那你认为我现在在干什么?”

  我还听到许多类似的关于这个故事的很多版本,那时候总在想:富翁的晒太阳和渔夫的晒太阳是一样的吗?现在来看生活原本有它自己本来的面目,在我们试图去改变什么的时候却忘记了生活的的常态。生活就是生活,简单也罢,复杂也好,生活本身的面貌是不会因你的改变而改变的,就像富翁的太阳和渔夫的太阳是同一个太阳,变化的只是身份与心态而不是太阳。或许我们只要能在内心世界中保留一个真正的自己就可以了。

  抛开繁复的表象,进入自己的内心,看清自己的需求,做真实的自己,并快乐着,或许一切就变得美好了。简单并不意味着贫乏它只是一种不让自己迷失的方法,你可以因此抛弃那些纷繁而无意义的生活,全身心投入你的生活,体验生命的激情和至高境界。

  生活需要简单来沉淀。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生活在此刻 (2001/10/09 19:14)
生活:红心大战 (2001/10/09 11:44)
我要、要那种简单的生活 (2001/10/09 18:30)
领略简单之美 (2001/10/09 14:25)
简单的快乐 (2001/09/13 11:40)
简单的日子 (2001/09/11 16:56)
爱你就是如此简单 (2001/09/08 12:12)
一个人去旅行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