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简单生活在此刻(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0月09日19:14 女性大世界

  文/老蔡

  

  十九世纪某个晴朗的傍晚,西下的夕阳照着佐治亚州广袤的红土地。思佳丽坐在陶乐庄园宽大的石阶上,为明天盛大的聚会绞尽脑汁。年轻的思佳丽有很多事要做:她要参加所有邻居举办的所有聚会,并且要吸引全部男士的目光;她要做妈妈的乖女儿,爸爸的心头肉。而她心里真正的强烈愿望只有一个:赢得阿什利的心。

  二十一世纪的下午尘土飞扬,陈静坐在一间安静的酒吧,却无论如何也静不下来。二十六岁就已自认不再年轻的陈静有很多事要做:筹划本周末举办的公司招待会、拟好明天见重要客户时要出示的文案。最近老板的脸色阴晴不定,季度末有可能升职的事会不会泡汤?至于男朋友,噢!男朋友就别提了,由于他自己这一段事业不顺,两人在一起也没多少愉快的日子。结婚?也许吧,不结婚又怎么样呢?

  至于陈静心底的愿望,陈静自己都不愿意承认:过一过简单自在的写意日子。就连这一点若隐若现的愿望,也是有一个必要前提的:等赚到足够多的钱之后吧。

  杂志里有好多人三十五岁就退休去过简单生活,杂志还教你怎样好整以暇地打理手头的巨额资金。所有信息都表明一件事:简单生活是在你赚取了人生前几桶金之后,一种风度优雅的返朴归真。你不必亲自去为纳斯达克操心了,去度度假、钓钓鱼,原来拼搏于商场的时间,不妨拿来浪费在公共汽车看小说上。这一切多让"在路上"的我们嫉妒!

  这么说简单生活就是一根胡萝卜,穿了一根绳挂在我们的脑门上,在日复一日的奋斗中,一直在前方,只能闻着香。怎么就不能边吃边走?毕竟三十五岁就退休的只是极少数人,绝大多数还得奋斗到正常退休年龄,五六十岁了才过上迫不得已的简单生活,那这根胡萝卜还有什么滋味?

  如果普遍认为简单生活是“成功人士”的专利,可能我们真是被误导了。《简单生活》一书的作者丽莎普兰特是这样说的:“我们的生活总是从一个欲望到另一个欲望,而不是从一个满足到另一个满足。”从一个满足到另一个满足!这是一种怎样久违了的虔诚!最近一次感到强烈的满足是什么时候?这个问题问十个人会有十个答案,我听到的最可爱的回答是:上个周末去吃水煮鱼。问她再上一次的满足呢?回答是上上个周末去吃水煮鱼。也算吧,毕竟当时她是全身心扑在美味上,只是,这满足的来源也未免太单一了点。

  至于其他的满足,就不如这个水煮鱼的回答如此直接而无悔。有说去年做的一个设计得了奖,心里高兴,但不忘加上一句“你知道我当时有多辛苦。那帮媒体都是随风倒,我以前的好设计他们根本视而不见,你一拿奖他们就会蜂拥而至,他们根本就不懂什么设计”还有一个追忆起与前女友初识的情景,当时是很美好,大家都觉得很好,可惜半年后他们就分了手,他至今仍忿忿:她太不让人了,你说一个女孩子,干嘛非得老坚持自己是对的?“

  简单生活就是要让自己变得乐于满足,乐于满足的人永远云淡风轻。简单生活不在于你是否走出了城市,而看你的心是否接近自然。人有无数的欲望,而都市总让人觉得这些愿望会一一得到实现,然后你看轻了拥有的,总相信会有更好的,也许契而不舍的你终于得到更好的,但过程的艰辛却让人心意难平;更或许你没得到,于是只好用麻木来治疗,这个那个的满足就别谈了。

  我们最大的悲哀就是不会欣赏此时此刻的生活,而是为明天而活着。或许真的到了最后一刻,我们才感到韶华已逝的伤痛。

  如果是这样就请放慢你匆匆的脚步,不要让明天剥夺了我们此刻的生活。学会享受今天,学会品位过程之美,你会发现脚下就是一个神奇的世界。只有为自己所拥有的感觉到欣赏,你才能享受那种满足。

  其实不就是简单吗?生活原本就是这样。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领略简单之美 (2001/10/09 14:25)
我要、要那种简单的生活 (2001/10/09 18:30)
简单的快乐 (2001/09/13 11:40)
简单的日子 (2001/09/11 16:56)
单身一族:简单的生活有点烦 (2001/05/23 09:55)
一个人简单又自私地活着 (2001/05/17 13:28)
简洁其实不简单 (2001/05/15 15:55)
难得简单 (2001/05/06 10:56)
一个人去旅行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