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吸出干净新天地(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9日14:36 《清洗》杂志

  

  文/赵琳

  吸尘器是靠马达使内部形成的真空状态产生压力差吸附灰尘,再经滤尘装置截留污物,排出空气,完成除尘过程。自伊莱克斯于1912年生产第一台真空吸尘器以来,吸尘器的基本工作原理没有根本的变化。但近几年来,各种品牌的吸尘器在功能、外观等方面的细节设计上下功夫,各家族的“新新人类”频频粉墨登场,它们与街上和你擦肩而过的“新新人类”相同之处在于,都有抢眼的外表和前卫的理念,不同之处在于绝不故作“cool”状,让你联想起它的本意:凉飕飕和冷淡的。相反,它以对消费者的绝对体贴而让你一见倾心。家用吸尘器设计的新战略

  

  无处不吸的好帮手

  对吸尘器的认识,以前消费者往往有一个误区:只有在家里铺了地毯,扫帚和拖布无计可施时才用得上吸尘器。时下各式新型的吸尘器多用途的设计是对这种观点的有力冲击,新式吸尘器既能清洁普通地面,又能清洁墙壁、窗帘、家具、衣物、汽车内部等,已和彩电、冰箱一样,成为了家庭必备的家电之一。

  如飞利浦的这款耗电量仅为25瓦的挂墙式小吸尘器,纤巧的机身、长长的手握把柄和青苹果的绿色,让你很难将它与传统的笨重的吸尘器联想起来。轻盈一握,即可自如吸去沙发缝或床单上细小的尘垢。

  而海尔这款可配置多种吸头的吸尘器,既可手握又可肩背,换上最细的吸头,甚至可以吸去电脑键盘里的尘垢,它对家私的体贴和对尘垢的彻底歼灭都绝对是你想象不到的。

  全新外观,居室一景

  

  传统的吸尘器多为直立式、卧式、桶式三种,外型庞大,有的靠软管与主机相连,像抛了锚的轮船,跑不了多远;有的拖着长长的电线,极易纠缠不清,很可能在你工作热情高涨心无旁骛时,和你开个小玩笑。

  现在再去商场瞧瞧,你会惊奇地发现,吸尘器的世界不再仅仅是实用当道,而是给人们更多满足个性心理需要的空间。从颜色上看,轻俏的黄色、典雅的蓝色、灵动的紫色、高贵的法拉力红……像打翻了调色板的精灵,令你眼前一亮,更令你的居室一亮。除了色彩,多变的仿生外型也能吸引你的眼球,子弹头型、甲壳虫型、跑车型,款款纤巧可爱,不会占据你太多的空间,因为新的技术已能将电能高效地转化为真空吸力,并不需要太大的功率。而透明、磨砂的质感更是将一个清洁工具打造成了工艺品般,坚定你掏钱的决心。

  环保理念,功能出新

  

  前几年,吸尘器的噪音和回风的二次污染问题令有些消费者对它望而却步,以前的吸尘器噪音一般在63~85分贝之间,超出了50分贝的安静标准,有些吸尘器的滤尘袋和过滤网对细小尘埃的过滤能力较差,导致细小尘埃被吸入机内后,又通过排气口排出,飘浮在空中,很容易进入人的呼吸道。

  环保理念是吸尘器家族中“新新人类”的本质特征。如这款好运达吸尘器,有五重过滤系统,更含有高精度微尘滤网,可达到吸尘不排尘,而独有的上排风口设计又使机器在工作时不会吹起机后地面灰尘,回风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海尔“静音王”系列吸尘器打出了“吸尘时,您还可以听音乐”的旗号,其机器采用五重包络降噪设计,大大降低了噪音的“骚扰”。你需要什么样的吸尘器

  吸尘器的价格不算贵,只要你被它的性能吸引,让你掏钱并不难。但精明的主妇不会乱花一分钱。就像买电脑,一部赛扬433就能满足你的打字、上网需要,何必追逐奔腾4呢?

  ●你有多大的房子?

  用于室内清洁的吸尘器,其功能的选择要考虑居室面积的大小。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可以考虑选择功率在1000W以上,集尘袋的容积在3~5升的卧式吸尘器。假如你家里经常高朋满座,门庭若市,又有一套可以开party、翻跟头的大房子,那你得预备集尘量在10升以上的桶式吸尘器,并且要有足够长的电源线。

  ●你想让它帮你干哪些活儿?

  居室清洁:普通居室的大面积吸尘,从吸尘力和集尘量考虑,选择卧式和桶式吸尘器可以满足需要。假如你想把厨房和卫生间也交给它处理,你不妨添置干湿两用吸尘器,既吸灰尘又吸污水。

  家电除尘:尘埃是家电的大敌,各类电器损坏原因70%是由于尘埃过多造成损坏。用于家用电器除尘的吸尘器,吸力不宜过大,也无须大体积的集尘量,最宜选择便携式吸尘器。它外形玲珑可爱,重量轻,功率低,轻巧灵活,便于在移动中使用,省力又省电。

  汽车专用:它有与汽车匹配的电压和插头,能为你的爱车提供理想服务。新有车族除了夜里在二环路上跑大圈,节假日为呵护汽车而奔忙外,只恨没有车用“钙中盖”和“脑白金”,而购买车用吸尘器应是爱车族的理智之举。

  ●你不可不知的特殊设计

  除具备基本的除尘功能外,时尚的吸尘器还有一些为方便工作的巧妙设计,你一定要了解并根据需要来选择:

  ○便于移动的大脚轮,使吸尘器能在各种地面通行无阻。

  ○显示集尘量,提醒你清理集尘袋的集尘提示器。

  ○软防冲档,使你家的墙壁、家具免受撞击。

  ○脚踏式开关,让你除尘不弯腰,工作好轻松。

  ○可变功率无极变速,吸尘力完全由你自己掌控。

  ○软橡胶滚轮,保护浅色调地面,清洁不留痕。

  ○自动缩卷电线设计,不用时给电线一个专门的“家”。

  ○蒸气式扫帚,清扫、蒸气合二为一,既除尘又消毒。

  ○可清洗的布质滤尘袋和一次性纸袋随你选择。体贴关爱是相互的

  细心周到的吸尘器照顾了你的家,给你干净和舒适的同时,也需要你的精心呵护,以使它经常保持最佳工作状态,细心的你千万不可大撒把哦。

  1.吸尘前,妥善收好你不想清除的细小物品,以免使其误入集尘袋。

  2.吸尘器在使用过程中,电机运转速度非常快,内部温度较高,连续工作时间不宜超过1小时,以免电机内部过热而烧毁。

  3.集尘袋和过滤网应经常清洗,保证吸力,以免增加耗电量。

  4.在工作中,软管要避免弯折和打结,不要踩踏,使污物顺利进入集尘袋,以防内部堵塞。并且要经常检查进风口和出风口是否通畅,一旦有异物堵塞,立即关机。

  5.要避免金属、利器、硬物以及燃烧物吸入机内,一旦发生这种情况,要立即停机,取出异物后,再继续工作。

  6.在吸尘中,随时调整电源线的长度和位置,以免被绊倒,或由于猛力牵拉电源线出现突然断电和短路,以至损坏电机。你是吸尘器使用高手吗?

  ●经常用吸尘器清理床垫,可以避免灰尘、尘螨对人体的侵害。

  ●绒毛玩具、翻毛大衣好难打理,试试用吸尘器来给它们细致的护理。

  ●夏夜蚊叮难眠,把吸尘口对准蚊帐的小口,让蚊子一吸而光。

  ●用吸尘器寻找落地的细小物品。注意把吸尘器调到低档,在吸口处蒙一块薄布,以免物品吸入袋中。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