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2001全国广告模特大赛宣传片拍摄花絮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07日14:35 新浪时尚

  7月8日,天气虽然有些闷热,但依然算得上是一个晴朗的天气,在八达岭长城脚下的一家度假村里,十几名俊男靓女成了这里的主角,在游泳池的碧波中,在攀岩馆的绝壁上,这些颇有明星气质的年轻人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也成为摄影师、摄像师取景器中的捕捉目标。原来他们是参加2001全国广告模特大赛的部分选手,他们今天在这里聚会是为这次大赛拍摄一部宣传片。

  

  说起这次大赛,早在今年春天就已成为文化圈内的谈论话题,到5月份报名信息公开发布之后,立即在京城的年轻人中刮起了一阵争相报名的旋风,最多的一天报名人数竟超过了二百人,以致于让大赛的工作人员无法招架。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宋云先生兴奋地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广告模特大赛,这还是第一次,本来很担心会出现冷场的局面,没想到报名的场景如此火爆……。

  拥有几千报名者的北京赛区,选拔出十几名选手来拍摄宣传片,自然是优中选优了,这次拍摄任务十分紧迫,因为全国广告饕餮之夜要求在现场播映此宣传片,而时间只给了一周,而这些选手又不熟悉影视专业的要求,因此在拍片过程中出了不少难忘的笑话,笔者专门搜集了一番,就算做拍摄花絮吧。

  

  一、出水芙蓉

  选手王佳是一位活泼开朗的17岁女孩,整天都开心地笑,曾经获得过"舒蕾世纪星"全国总决赛季军和时尚之星的称号,导演今天要求她做一个游泳之后从池边扶梯笑着走上来的镜头,要给观众一种出水芙蓉的美好画面。王佳平时很喜欢游泳,近日天又热得邪乎,正好边拍片边避暑。但她没想到池内的水温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合适,每一次上来都冷得发抖,而每次美丽冻人的笑容都不能让导演满意,于是就得一次次地下水。20多次重复动作之后,不知是王佳产生了什么灵感,还是导演动了恻隐之心,总之这组出水芙蓉的画面通过了,大家马上用毛巾被把这朵缩成一团的芙蓉小姐包了起来。

  二、入水蛟龙如果说王佳小姐的难关在于那出水时的微笑,而吴迪的动作难题恰恰是入水的瞬间。吴迪曾是八一男篮二队队员,是国家一级运动员,而今天他的运动项目则改为跳水,尽管没有高台跳板和高难动作,但只是池边起跳就很难为这位掼篮高手了,一次次地爬上跳下,不是姿式不对就是水花太大,导演的脸色让吴迪先生再没有了蓝球场上的那种无敌于天下的感觉,小伙子的一次起跳失误,平板似地拍在了水面上,胸腹部顿时一片红紫。最后吴迪一次蛟龙入水终于成功了。

  

  三、开怀大笑在拍摄过程中,导演为让几个女孩子设计了一个开怀大笑的镜头,但这些广告模特们却怎么也表现不出那种阳光灿烂的感觉,导演知道他们是太累了,于是便给她们讲笑话,但几篇作品播讲之后,女孩子们却依然故我,让导演和摄像师无可奈何,这时几位男选手走过来,做了几个特傻的动作,没想到女孩子竟被逗得前仰后合,摄像师没等导演的指令,立即抢拍下这一串宝贵镜头,导演连声说好。

  一天的拍摄工作结束了,参加拍片的选手马上又要投入到北京赛区复赛的准备当中去。据了解,本次大赛其他省市的十几个分赛区已经投入运作,各地的选拔赛全面展开,分赛区的热情很高,报名选手十分踊跃,大家为圆青春之梦,争夺"中国广告第一模"之冠和向影视界进军正跃跃欲试。

  目前,一些知名企业对此项目兴趣很大,欲借此推广宣传企业形象或产品。组委会也面向全国招商:总冠名、协办单位、十佳模特单项冠名、指定专用品(服装、化妆品、饮料等)、分赛区协办等。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访2001全国广告模特大赛组委会宋云秘书长 (2001/07/18 15:34)
全国广告模特大赛四川赛区将于6月20日开始报名 (2001/07/16 18:41)
涓子抵蓉代言“全国广告模特大赛” (2001/07/16 18:45)
王石:我为什么要做摩托罗拉的广告模特 (2001/07/16 18:56)
中国第一广告模特经纪公司--冠亚广告简介 (2001/07/12 16:14)
中国广告模特你准备好了吗? (2001/07/12 16:29)
中国第一广告模特经纪公司--冠亚广告简介 (2001/07/12 16:31)

山东赛区即将开赛-首届全国广告模特大赛 (2001/07/12 15:44)
首届全国广告模特大赛 (2001/07/12 15:46)
广告模特初试身手(图) (2001/06/15 14:33)
全国广告模特大赛媒体宣传计划 (2001/06/15 14:54)
全国广告模特大赛媒体宣传计划 (2001/06/15 14:54)
广告模特大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