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Home情报站
 




设计师眼中的百姓家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3日 13:26
精品购物指南

  百姓装修少不了与家装设计师们打交道。而这些尽管年轻、但已从事两三年家装设计的年轻设计师们自然也在平 日的工作中积累了不少的经验。那么,依据他们的了解,百姓家装是什么样的现状呢?

  1.百姓花多少钱装修?

  设计师普遍认为:平均造价在3.5万元以上,平均最低造价为1.8万元,平均最高造价为7.8万元。

  38.4%的设计师认为北京百姓居室装修的平均造价在3.5万元左右,27.2%认为在 2.5万元左右 ,21.6%的设计师认为在5万元左右,还有11.2%的设计师认为在10万元以上,认为低于1.5万元的设计师仅有 1.6%。

  设计师认为北京市居民装修平均最低造价在1.8万元左右。其中有61.9%认为平均最低造价在1.5万元 左右,20.6%认为在3万元左右,还有15.1%的设计师认为在1万元以下,认为高于5万元的设计师仅有2.4%。

  设计师认为北京市居民装修的平均最高造价在7.8万元以上。其中有22.6%的认为平均最高造价在5万元 左右,21.8%认为在7万元左右,还有50%认为在10万元以上,认为低于3万元的设计师仅有5.6%。

  北京市居民100平方米的居室中等档次装修的平均造价在5.6万元左右,其中有55.4 %的设计师认为 居民100平方米的居室中等档次装修的平均造价在6万元左右,34.7%认为在4万元左右,还有8.9%的设计师认为 在10万元以上,认为低于2万元的设计师不到 1%。

  看来,北京市居民的装修的投入是很大的,家装行业的容量可想而知了。

  2.居民装修考虑因素

  实用性是第一位,质量是第一位,装修的档次不重要。

  百姓装修时是出于什么目的?34.8%的设计师认为实用是装修的目的,34.2%的设计师认为装修后可以 简洁明快,30.4%的设计师认为装修的目的是为了展现风格、个性和品位,仅有0.6%的人是因为看到邻居装修而进行 装修。

  消费者在装修时,要考虑很多因素,如工程质量、价格、装修档次、所用装修材料等,其中的重要程度是怎样的 呢?通过调查发现,34.7%的设计师认为消费者的考虑因素排序是:质量、装修材料、价格、装修档次;26.5%认为 是质量、价格、装修档次、装修材料; 22.5%认为是装修档次、装修材料、质量、价格;16.3%认为价格、质量、 装修材料、装修档次。

  可见消费者在装修时考虑的因素质量是第一性的,其次是装修材料和价格,至于装修的档次则是最后一位的。

  3.设计师对于材料的选择情况

  在家装设计实践中,消费者对于装修材料的选择受到设计师的影响很大。多数情况下,消费者对各种材料的性能 、价格、使用方法等都不清楚,因此要咨询于设计师,设计师们根据自己的从业经历,完成了以下的调查内容,这些调查结果 可以比较清楚地反映消费者对于各种装修材料的选择情况。

  消费者选择装修材料时的重要程度依次是质量、价格、品牌、服务。

  调查结果显示:在选择材料时,各种材料的重要性程度如下:质量、价格、品牌、服务,其中有35.8%的设 计师认为质量最重要,25.7%认为价格最重要,20.6%认为产品的品牌更重要,另外17.9%认为产品的售后服务 很重要。

  消费者选择地面材料时,多数选择复合地板和地砖。

  通过设计师我们可以了解到消费者在装修居室时,对于地面材料多数选择实木地板、复合地板和地砖中的一种, 其中选择实木地板的为17.9%,选择复合地板的为44%,选择地砖的为38.1%。可见使用复合地板的消费者最多。

  消费者选择墙面材料时,多数选择油漆涂料,部分选择瓷砖。

  消费者在选择墙面材料时绝大多数是使用油漆涂料(69%),而对于其他的墙面材料选择得很少,还有一部分 的人选择瓷砖(21%),这两者几乎包括了所有的用户。

  消费者选择顶棚材料时,多数选择石膏板。

  在顶棚材料的选择中,可选择的种类很多,如石膏板、玻璃、木质三合板、塑料扣板、铝扣板、PVC材料等。 但选择石膏板的消费者最多,占55.9%,其次是铝扣板,为19%,选择塑料扣板的为12.3%,使用玻璃的为8.9 %,选择木质三合板的为3.9%,另外,还有一些人选择了PVC材料。所以石膏板的使用是比较广泛的,使用铝扣板的也 有一部分。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Home情报站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