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换季时节收纳有方-衣柜巧分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3日 13:21
精品购物指南

  秋风渐凉,人们又开始了换季时的忙碌,夏天的T恤、短裤应该进入“幕后”了,而闲置了一夏的秋装被纷纷抖 落出来。这使得衣物的收纳显得越来越重要。如何让日渐增多的衣物变得井井有条﹖如何最有效地利用居室的空间﹖

  生产系统家具的尚帝家具的张彦经理认为,收纳衣物根据空间的大小,目前比较流行的做法有两种,一般的卧室 可设置衣柜;拥有较大空间的则可以在家中专辟出空间设置一个更衣间,这也是在欧美家庭中比较流行的一种方式。

  良好的内部结构有助于提高衣柜收纳功能

  一般家庭多会设置衣柜来收纳衣物,张经理认为,衣柜不但外部要看起来漂亮,内部的结构也非常重要。目前新 型的衣柜不但分层次,还可以分别吊挂长短大衣,更有专门收纳领带、丝巾、内衣的格子,专门的五金配件还可挂置长裤等, 十分方便实用。一些衣柜内部采用进口五金配件,可放置多个网篮,放置毛衣等一目了然。像烫衣板也可以收纳进衣柜中,用 时拉出来即可。

  此外,抽屉在衣柜中的作用也十分重要。在衣柜中多设置几个抽屉,一个抽屉专门放袜子,而另一个抽屉专门放 头饰等,这样找起来一点儿也不费劲。

  将衣物放进衣柜时,可依长短分开的原则,短式衣物的下方可放置隔板、抽屉、网篮等,以充分利用空间。

  有3.5平米以上的空间,可考虑设置更衣间

  如果家里有3.5平米以上的空间,就可以考虑设置更衣间了。这时可以请设计师来家里量房设计,把你的想法 告诉他。所谓更衣间,就是可以把您的大量衣服以及鞋子、皮包等统统收纳进去的一个空间,标准的更衣间应有自然光线进入 ,并有穿衣镜和足够的换衣空间。

  一般面积较大的正方形更衣间,可利用三个衣柜排成门字形方式,可拥有最大的储衣空间。更衣间的门和其他家 具之间,至少要有60厘米~75厘米的空间,而个人要有1.5平方米的空间换衣服。为保留1.5平方米的换衣空间,深 长形的更衣间可采用两列式的衣柜构成。若更衣间的深度不足,长度较大时,可采用L形的设计,最为合理。

  今年以来带磨砂玻璃门的衣柜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而随着居住条件的改变,许多家庭对于定做更衣间也越来 越感兴趣。系统家具具有家具装修一体化,并可上门设计定做、搬家时又可带走的优势,正因为如此,目前找系统家具厂商进 行整体设计,并定做特殊规格和尺寸的衣柜和更衣室的人呈上升趋势。高媛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