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美丽云裳 >>> 时装信仰
 




今秋最酷装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2日 14:39
大洋网

  “末端时尚”最近的马路景观又有翻新,成群的青年男女对一种叫“末端时尚”的装扮着了迷。何为“末端时尚”呢? 它是指将装饰的重点放在指甲、头部、脚部等远离身体中心位置(脐部)的地方。女孩子们流行涂闪亮的指甲油,手指甲和脚 趾甲都涂得“花里胡哨”,而男孩子则时兴染颜色耀眼的发色,戴花哨的帽子。如此强烈地热衷于装扮“末端”,使普通人十 分不解。当问他们为何这样做时,回答是:一是为吸引人;二是因为光靠服装已不能完整地展示出个性。服装评论家指出:以 前,青年从小形成了少出风头的性格,习惯了过不起眼的生活。但是,近些年来由于社会快速发展,物质越来越丰富,年轻人 有了更广阔的选择天地,喜欢装饰自己,显现自己个性、品位,如此便形成了“从中心走向末端”的时尚倾向。

  

  渐变色的“彩虹”发卡少女的心是透明的,像水晶一样没有杂质,发卡就像“少女的心”纯净、明亮。金秋正是炫耀 发卡的美好季节,而“彩虹”发卡成了今秋的时尚焦点。一根细细的不锈钢棒与长形带弧线的有机玻璃组成的小小发卡,轻便 、不容易摔碎,色彩如彩虹般美丽,别在头发上,更强调出娇美的脸型。“彩虹”小发卡的外观是修长的,可以将短发与长发 自如地扣住。它无论是红色或绿色,都是由深到浅渐变状态,有种说不出的情趣,只待你慢慢品味。亮出额头,梳起头发,用 渐变色的“彩虹”发卡拴住心情,给自己一份完美与精彩,同时也为自己点亮一颗快乐的心。把小小发卡别在头上,等于装点 了一份好感觉。     

  钉饰T恤在服装上钉上或缝上金属质地的钉头,以前多半会出现在牛仔或皮质茄克上,带着浓郁的摇滚风情。然而, 时尚轮流转,到了近些年钉饰服装几乎失去了踪迹。不过现在它又改头换面,杀将回来了。在金秋用了流行的粉灰色,胸前会 有拼贴图案,适当加上的或亮或暗的小圆头钉,起到了加强服装造型的作用。钉饰T恤成为今季街头的时髦风景。     

  “补丁”T恤在休闲装上衣袖子中间缀上一块补丁,或者在牛仔裤的膝盖、臀部缝上两块旧布,这种“补丁服”并不 鲜见,而今秋街头“补丁T恤”却大出风头。     

  这种“补丁T恤”来自南方城市,它与传统的线条简单明块、颜色单一的风格大相径庭,在肩部、衣领和口袋等显眼 部位特意夸张,或在肩部加上一层类似肩衬的布料,或在肩部、衣领和口袋处添上些斑驳颓废的装饰图案。这些新奇而大胆的 小动作,前卫而有风格,非常符合扮酷的年轻人的口味,成为一种新潮流。“补丁T恤”还特别出现了以橙色色调为主的款式 ,更受到喜欢鲜艳色泽的动感一族的青睐。    

  腰包袋法国Hermes今年秋季继上一季度可以自由拆组搭配的袖子之后,利用附在腰带上的类似马鞍两侧的置物 口袋的创意,推出了腰包袋。      这种腰包袋共有13种颜色、5种不同皮革和棉麻混纤的材质系列。外露的口袋上 还有金属扣环,可以将随身钥匙勾住,一方面取代皮包,另一方面也成为今年秋天造型新颖的个人配件之一。进入21世纪, 消费者开始重视方便和实际的消费需求,流行设计界的许多跨国名牌公司也尝试推出贴身和使用性高的设计,这种腰包袋便应 运而生,深受女士们的庞爱。     

  “嫁接”鞋进入秋季,一种经“嫁接与结合”的新品鞋类开始流行街头。

  这种“嫁接”鞋,是一种介于正式皮鞋与运动休闲鞋之间的款式。设计者充分利用近年来盛行不衰的的方楦头设计, 力求最大限度地放松脚趾,故此鞋头多呈宽大的方圆形。从鞋面材料的运用来看,帆布材料、弹性化纤、亮漆皮面,甚至是反 毛与塑胶互相杂糅,都赋予此鞋极佳的弹性和透气性。此鞋采用厚实的、一体成型的高能塑胶底,超强耐磨,边缘还缀以波浪 等花纹和图案,既增强了鞋底的抓地性,又平添了几分美观,故深得消费者喜受。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美丽云裳 >>> 时装信仰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