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希拉里·安·斯旺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0日 18:31


  

  

  手捧奥斯卡金像的希拉里·斯旺克发现,虽然《男孩不哭泣》(Boys Don't Cry)一片已经完成,她 仍然不能与Brandon Teena说再见。现在,她已经成为年轻一代易性癖者的辩护人。

  希拉里·斯旺克因为在《男孩不哭泣》一片中扮演一名年轻的易性癖者Brandon Teena而一举成名 。从1999年秋天开始,对这部影片的议论沸沸扬扬直到年末,最终为它带来了金球奖。之后,斯旺克又成为角逐奥斯卡奖 的热门人物。她在谈到所扮演的角色时说:“当你做真正想做的事时,你就会将自己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之后,人们做出了 那么强烈的反应。我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

  

  与各种奖项相比,斯旺克更重视观众的反应。她认为很少有影片像《男孩不哭泣》那样让人真正地用心去看,去 想,去体会平时可能根本不考虑的那些东西。

  与她的宠物兔子、猫、狗和鹦鹉一起在纽约公寓里,斯旺克谈起《男孩不哭泣》公映后的情形:“人们叫住我, 拍拍我的肩,靠近我的脸,以一种非常亲密的眼神看着我的眼睛,好像和我很熟悉。”人们希望能够同她谈话,告诉她他们被 影片感动的原因,自己与片中人物的相通之处,或是家中某个亲人类似的遭遇。于是,她站在那,与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谈上半 个小时,只为倾听他们类似的经历。

  

  同时,她还答应帮助一个由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大学生组成的自助组织。在这个组织中,有一个生为女儿身的 大学生出于某种原因从小被父母当作男孩养大。她曾经在男更衣室中被其他学生扭住,用刀威胁要看她的生殖器。这个段经历 与影片中的Brandon Teena十分相似,令斯旺克大为感动,也使她对这些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她说:“对于这 些人,这部影片以其他影片没有的方式讲出了他们的心里话。他们终于找到了可以代表他们的人物,这种感觉很好。想想看, 我们共同组成了这个社会,以不同的或不平等的方式对待这些年轻人是人类所经历的最可怕的事情之一。”

  

  斯旺克正致力于帮助推动这个组织在全国范围内的工作。想想自己在影片中因为没有穿“该穿的裤子”或者没有做“ 该做的事”而遭受的痛苦,不难想象这些人的遭遇。斯旺克觉得这样很不公平。她认为这些人都非常可爱——能够坦率地承认 自己的性取向本身就是很难的事,更何况他们还处在一个年轻而微妙的年龄。看着他们逐渐成熟并找到自我让她感到很快乐。

  斯旺克认为人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人类的差别。如果我们全都一样——穿得一样,长得一样,想得一样,有完全 一样的信仰,我们只可能因此感到厌倦,企求多一些变化。

  

  为了表现真实的Brandon Teena,斯旺克剪短了头发,减轻了体重,用布条勒住胸部,加大运动量 以使自己的肌肉看起来更像一个男人。她穿上丈夫的衣服,以男人的姿态走到街上,直到人们认不出她是个女人……。而当她 登上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领奖台时,人们都忍不住惊叹。他们很难相信影片中的易性癖者竟是一个如此美丽的女孩。与她共同 主演此片的布莱顿·塞克斯顿第三认为,斯旺克一直都是一个非常真实的人,虽然有些保守但总是很漂亮。他回想起第一次看 到斯旺克时的情景:“她当时穿了一条裙子,简直是太漂亮了,根本就不像一个男孩。”

  在拍摄此片之前,斯旺克演艺生涯的重点一直在电视剧上。1997年,她参加了热门剧集《贝弗利山9021 0》的演出。同年秋天,她与男演员查德·洛共结连理。另外,在1991年,斯旺克还曾经在电视连续剧《成长的烦恼》中 的一集里扮演过一个角色。

  斯旺克的新片《礼物》(The Gift)已于2000年1月底开机,与她合演的还有大明星基努·里维斯 、凯特·布兰切特和乌玛·瑟曼等。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