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Home专卖店
 




厨房饰物晶晶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9日 17:18
e家家居

  

  厨房是必不可少却长久被忽视的装饰空间。虽然有油烹炸炒的污染,但一个既整洁又有雅趣的厨房能给人生带来许多 乐趣。随着装饰的变化,厨房也不再仅仅是家庭主妇操劳的地方,每个家庭成员都会在这里度过许多愉快的时光。

  厨房要装饰,首先要把令人不愉快的设备遮蔽。厨房有许多管道,通过装修,就变成整齐的橱柜,并造就了一个干干 净净留待装饰点缀的空间。

  厨房内的很多用具和食物本身就有装饰性:用以沥干碗盘的不锈钢网盘由各种线条构成,玻璃架上的餐具或茶具,可 以成为瓷器或玻璃器皿的陈列,或是景德镇的青花、或是德累斯顿瓷、或是日本瓷,都具有极强的艺术性和观赏性。盘子里的 水果,黄香蕉、红苹果、紫葡萄,再加上盘子的色调和造型,简直就是一张法国油画大师塞尚的静物画。如果用紫砂盆种一盆 葱,葱白葱叶相映,也不比兰花差,再挂一串红辣椒,会有一点民族情调或返璞归真之美;在篮子里堆一些玉米或地瓜,也会 使都市人感受到一点乡村的亲切气息。

  

  有一些专用于厨房的装饰品也很有趣,比如,冰箱上吸附着的带磁性的小装饰,本身是卡通风格的或迪考艺术的图案 ,可以挂东西,也可以用来压住留言条等。厨房一定会有很多小垫子(垫杯垫碗垫锅),圆的、方的、草编的、木制的,如果 设计得好,散放各处,在不经意中见用心,也会是很好的饰件。

  厨房设计成开放式,与客厅相通,可使面积增大足够放置桌椅,兼用餐或会客。还可以在厨房里找一个角落设计出一 只酒柜,放几瓶酒,让射灯的光照在造型或华美或古朴的酒瓶上,折射出浓浓的酒液,这样厨房的装饰性与实用性便得到了完 美的结合。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Home专卖店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