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Home情报站
 




今秋装修新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9日 14:55
北京晨报

  秋天是家庭装修的旺季。今年秋季的家装热潮虽然刚刚开始,但在家装设计风格上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风格变化。

  木色装修逐渐减少

  混油装修越来越多

  今秋家装在风格上崇尚简洁、清新,过去流行的木本色装修逐渐减少,混油装修越来越多。大多数家装工程,以经济 型为主,实用舒适的设计最受欢迎,人们普遍希望从简洁、清新的风格中体现出一定的文化品位。因此,今年家装流行趋势已 渐渐由东南亚风格向北美风格转移,榉木等木色装修已不流行,人们越来越喜爱混油装修。北美风格的混油装修可以随心所欲 安排室内色彩,为主人和设计师提供了更大的选择余地。对客户来讲,这种装修更加经济实惠。除此之外,具有前卫设计特点 的意大利与北欧风格的装饰设计又开始流行起来。这种风格的特点是注重居室的功能,家具制作简单、装饰少,做工细致,有 很强的个性。

  细部设计受到重视

  玄关、主题墙得到认可

  设计师们认为,现在许多客户的装修观念已比较成熟,重视一些细部的处理,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做一个玄关,给客厅 一个遮挡、过渡的空间,避免一览无余。设计中,可以在玄关处做一个简单而实用的鞋柜,并用大理石给鞋柜做一个精致的台 面,然后摆上一只工艺玻璃瓶,插上一束鲜花,这样就可以让这个小小的空间活起来。

  目前,客厅主题墙又称文化墙的装饰有增多的迹象。许多设计师也比较重视主题墙,因为许多客户要求一切从简 ,设计师基本没有发挥的余地,而只有主题墙许多客户喜欢,这就给设计师提供了一个施展才能、体现设计理念与审美趣味的 空间。

  天然材料依然受宠

  新异材料渐入佳境

  在今秋家装中,木材、石材等天然材料依然受宠,玻璃、铁艺、布艺等新材料渐入佳境。

  在家庭装修中,天然材料永远不过时,大理石、花岗岩等天然石材和枫木、榉木、曲柳等天然木材都是普遍使用的材 料,这些材料不仅环保,而且也体现了以人为本、以自然为本的现代设计理念。

  除了天然的石材和木材,玻璃、铁艺、布艺等新材料也很普遍。玻璃隔断既通透、明亮,又简约美观,富于现代感。 铁艺制品装饰性强,在局部地方作为点缀,很出效果。布艺沙发手感舒适,色彩又丰富,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爱。

  厨卫装修备受关注

  装修费用直追客厅

  目前人们越来越重视厨房、卫生间的装修,在材质、用料上都讲究高档。许多人家厨卫的装修费用仅次于客厅。同时 ,人们比较注重功能性与实用性的结合,节省空间、利用空间成为家装的首要原则。 山水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Home情报站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