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隔出精彩 断出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9日 14:47
精品购物指南

  用做分割空间的隔断,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屏风,也不是我们在办公室所看到的那种形式单一且粗笨的形象,而是 可以根据居室风格任意选择边框和面板、可以任意推拉的新型隔断。它的高度可以随意设置,而宽度也可以根据需要灵活掌握 。这样人们完全可以将它作为一面活动的墙安装在任何空间。而隔断本身独具的装饰线,更为空间增添了不少亮丽色彩。

  比如在卧室与书房之间以这种隔断进行划分,平时可以将隔断推向一侧,使这两个区域看上去更加连贯紧密,深 夜坐在书桌前苦读,时时刻刻能感受到爱人的陪伴,而需要静心思考的时候,拉上隔断让书房成为独立的空间。

  主卧室与儿童间也可以隔断的形式来划分,这样大人、孩子不但有各自的活动区域,而且照顾起孩子来也更加方 便。

  厨房与客厅之间安装透明的玻璃隔断,则兼顾了封闭式厨房与开放式厨房的优点,既能让主妇在做饭时随时与客 厅内的家人沟通,又能在炒菜时避免油烟进入居室内的其他房间。

  客厅与阳台之间安装推拉隔断是近年来最为流行的形式,它不但使客厅看上去更大,而且获得了更好的采光和更 多的新鲜空气。而封闭性极好的隔断同时也能起到很好的隔音、保温作用。

  正是由于隔断的这种灵活性,使之在家居设计中越来越多地为人们所青睐。为了配合多种多样的家庭装饰风格, 用做分割空间的隔断也要求丰富多彩,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例如最近进入京城市场的德国“富禄”滑动门,就为消费者准 备很多花色、款式边框和面板:

  边框虽然在空间中所占的比例不大,但和谐的色彩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搭配木制家具的木纹边框,搭配金属和玻 璃家具的金属边框……

  隔断的面板起到主要的装饰作用,丰富的款式更能和装修、家具相得益彰:自然朴实的榉木、樱桃木、胡桃木等 木纹面板,具有现代风格的磨砂玻璃面板,冷静前卫的金属面板,温馨典雅的布艺面板,多种搭配组合让隔断成为家中一道移 动的风景。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家居展示台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