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Home情报站
 




户型设计走向个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9日 08:23


  

  关注理由:近年来住宅户型的变化十分迅速,各种各样的新型户型纷纷入市,不断地给楼市带来新景象。特别是在目 前楼盘价格处于一个相对低位,价格竞争的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住宅户型等其他非价格因素越来越成为楼市竞争的重要筹码。   

  思考:近来不少楼盘推出的新型户型设计,在户型功能、空间设计方面都较传统户型有较大的突破,市场的反映也很 不错,颇值得其他楼盘借鉴。

  (1)跃式住宅。跃式设计丰富了房屋层次,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广州奥林匹克花园、番禺奥林匹克花园、 保利白云山庄、白云高尔夫花园和侨力大厦等楼盘先后推出了跃式户型,都较受买家欢迎。预计这种立体感较强的户型会继续 走俏楼市。

  (2)向日葵环保型住宅。其特点是在建筑设计上最大限度地接收太阳光,确保户户三面采光、通风透气,且可 利用天然的太阳能,节省电能。金田花园的金适翠居在户型设计上采用的便是这种向日葵式的设计。

  (3)概念型住宅。主要是开发商在样板房设计时所引入的“概念屋”的一种包装形式,侧重展现新型家居概念 和主题,让人们发挥对未来小区生活的充分想象。白云山脚的盈翠华庭便推出三种“概念屋”,表现现代精英、现代女性和现 代运动型家居的概念和主题。

  (4)公寓型住宅。这种住宅的建筑布局以精小、功能齐全和管理完善突出。天河北路的鸿翔大厦———天麒驿 曾以白领型的小公寓式户型设计而吸引了大批年轻的高薪白领;珠江新城的新大厦在重新定位成国际公寓后,把居住的对象锁 定在华工作的外籍人士和集团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Home情报站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