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徐帆:都市甜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8日 20:46
伊丽人

  

  徐帆穿着一件背心,配了一条绿短裤,踩着单车来到约定地点--头发随意地盘着,没有任何的妆容。

  从1987年顺利地从武汉话剧团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和北京人艺合办的第一个实验班开始,徐帆以荆楚大 地滋养的灵性,在京城演艺舞台上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丰满的艺术形象--《阮玲玉》、《大撒把》、《永失我爱》、《 一地鸡毛》、《不见不散》……

  我们的话题从《一声叹息》开始。

  这部由王朔编剧、冯小刚导演、徐帆与张国立、刘蓓、付彪主演的电影深入探讨了现代都市男女情感纠葛:中年 作家梁亚洲(张国立饰)为赚钱买房而"隐居"赶写剧本,影视公司老板为方便他写作,派了个年轻姑娘(刘蓓饰)照顾他的 生活。两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产生了感情。这段感情不可避免地被梁的妻子(徐帆饰)发现,一场危机在三人之间爆发了 ……

  徐帆不想对角色多作评论,她说:"大家都看呢,喜欢的自然会去看,不喜欢的我说得再好也不进电影院。"不 过看得出来,她对自己演的那个没有二心、简单到心里只有家庭、工作和老公的角色还是很自然的。

  徐帆在屏幕上的形象一水儿的现代都市女性。她说:"我偏爱这一类型的角色,因为演的就是这个时代,是发生 在身边的事,你演得像不像观众一眼就有感觉。"

  徐帆的观众缘很好,无论是舞台上还是电影中,不过有些观众很自然地把角色安在她的头上,这让徐帆也有些苦 恼:"有时得和别人解释半天。"

  徐帆的银幕形象赢得了许多人的目光,她用自己的感觉和肢体演绎着角色。在生活中她则是自然地"扮演"着自 己。"我一天的生活没有规律,也会熬夜,比如和朋友聊天,或在家看碟、看书,看书有时一口气看三本。家是刚装修完的, 也有鲜花装扮,每个星期换一次。"徐帆会根据季节烧一些可口的菜品。夏天天气热,所以她在家做些素菜,她说自己不会做 大菜,只是些小炒。她和冯小刚圈里的朋友很多,但前提是两个人都认识。她自己有三个比较交心的女朋友,一个女孩儿在武 汉,是她小时候的伙伴,她们经常通电话。另外两个是北京人,在一起时经常买花,逛逛秀水街,一同吃饭、泡泡酒吧。"我 们在一起喝点儿酒,聊天,三个女的在一起闲逛,喜欢比较懒散的生活。一旦拍戏,季节比较好,各自有事时,每天都会打一 个电话。"

  徐帆不是看上去特别漂亮的女人,但90%的人却认为她"有味道、耐看",不知她是如何"修炼"的。她说:" 首先是炼心。我小的时候喜欢看琼瑶的小说,接着喜欢读三毛的小说,再后来换过各种小说,现在我喜欢看刘震云的小说,一 个年龄阶段和一个年龄阶段不一样,但现在我觉得看归看,你想做成什么样的女人,你就去做,不要有什么顾忌。我喜欢像水 一样的女人,喜欢女性的那种状态,女人要柔美一点儿。"徐帆承认自己是个急脾气的人,但轻易不会发火。"我觉得人怎么 可能没有脾气不发火呢?我不知道那样的人会变成什么样的人,他不在这儿发火,可能会在别的地方爆发。"徐帆说自己生气 的时候会昼找出原因来,实在找不出来,或自己太对了,别人太不对了,就会把火发出来。"冯小刚发脾气的时候,我会听着 ,让把火发出来,我发火的时候,他也这样,谁也别窝着火,都说出来,我觉得我们俩这样配合比较好。"

  徐帆说:"我以前从来没想过我未来的丈夫是什么样子。我只是想,如果要是嫁人,我希望这个人对我好。有的 时候,他也会冲我发脾气,我认为他是对我好我也能接受,我的父母感情很好,到现在出去还是挽着手。我看到冯小刚,跟他 好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没想过别的。当时我感觉头十年我们就在一起了,没感觉是刚认识。"

  徐帆和冯小刚过着和常人一样而又不一样的生活,冯小刚每天无论多晚都会给徐帆打一个电话,而徐帆则会将家 布置得有条理,很舒适,用花来回报他。"其实冯小刚也会送花给我,我从外地回来时,每次去机场接我,就送上一捧鲜花。" 不过,徐帆告诉我,她的丈夫接过她两次,送过两次花,而大多数是徐帆去机场接他,这种"待遇"就被限制住了,徐帆觉得 两个人过日子既现实又不失浪漫。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