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Home情报站
 




走入21世纪新家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5日 18:41
精品购物指南

  

  二十一世纪人们的居室将是什么样的我们还用得着装修吗我们将居住在怎样的居室中呢请看专家预测

  更强调个性化 发展纸质家具 一次成型装修 居室智能化

  21世纪人们的新家将是什么样的呢?在二十一世纪里,绿色生活将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这种方式的创立和 完善,将经过现代设计的催化和哺育,进一步实现创造合理生活方式的目的。

  更注重设计,

  更注重个性空间

  设计促进了人类社会的进步和文明的发展,设计使人们的美梦成真。在家居设计中,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既要合 理安排和组织室内空间,又要注意对室内意境的构思和创造。人们将越来越力争创造出美观大方、格调清新、独具一格的居室 环境。

  最近,许多人已厌倦了用水曲柳、榉木板包门、包窗户,家家是黄色一片的装饰方法。这种方式实际上仅仅起到 方便清洁的目的,失去了设计的真正内涵,也浪费了大量资金。许多人认识到好的室内设计并不在于花钱的多少、装饰量的大 小,而在于格调和风格是否朴实、高雅、清新,整体上的空间效果是否和谐。

  二十一世纪的家居设计将要求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和业主的具体要求结合得更实际、更完美。尊重业主的生活习惯 及对色彩的特殊要求,注重对不同消费者生理和心理的具体分析。

  居室设计个性化趋势会越来越明显。设计将去开拓空间,去体现户主的身份、性格和文化追求。

  创造绿色环境,

  发展纸质家具

  今天,人们越来越具有和强调"环境意识"。创造一个健康绿色的室内环境,要尽量使用无毒、无污染、可持续 再生的"绿色材料"。室内环境污染主要来自建材方面,如地面材料辐射剂量超标,家具的涂料和基材挥发释放有害气体等。 为防止污染,今后的家居中,将更多地采用水性建筑材料,同时充分利用自然光,尽可能延长采光时间,利用非机械手段使空 气流动,使室内环境获得一个健康的小气候。

  环保产品将受到人们的欢迎。利用天然材料和真皮、棉麻、植物、竹、木、藤作为装饰材料并制造家具。人工采 光更多地考虑节能型灯具,确保照明方式符合视觉和人体工学要求。

  目前,在国外悄然兴起的纸板制作的家具,将成为新世纪家居中的一个亮点。设计师巧妙利用力学原理,使纸质 家具具有足够的强度,同时在家具表面上涂上保护漆,从而解决了纸质家具不堪重负和怕水忌潮的两大弱点。纸质家具拆卸线 装十分方便、体积小巧,将在今后的家具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空间更合理,

  一次成型装修将流行

  人们将更关心空间如何被巧妙地加以利用。在家具布置、空间利用和装饰处理上,人们将格外精心,以弥补居室 面积有限造成的局促。实际装修中,人们会利用镜面的反向使狭小的空间在感觉上扩大;利用居室墙壁作为壁柜,存放衣物; 利用木地板的下部作为贮藏地柜;发挥色彩、灯光的功效去创造特定的室内空间气氛等等。

  新房入住后长久不断的施工噪音,二次装修的劳神费力,成为困扰许多人的事情。新世纪将提倡和努力推行一次 成型装修建筑,这种为住户提供交钥匙即可入住的成品房,免去了再次装修浪费的人力、物力。消费者对装修的要求是多层次 的,但专家认为,可以找到一个为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和欢迎的普遍标准,把握好这个标准,就掌握了居民普遍的住房室内装 修要求。

  更具科技含量,

  实现居室智能化

  目前,我国的部分小区已实现了自动防盗报警、自动控制电气照明、炊具、空调等。在今后智能化的家庭中,电 视机的功能比以往更丰富,成为家庭控制中心的一部分。只要用计算机打个招呼,整个房间便可进入预设好的模式,安全系统 开启;灯光开关减弱或增强;CD播放器播放音乐时声音的大小调节;卧室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特制的芳香气体,起到减缓新陈 代谢,促进睡眠的作用;人们通过计算机选择电视节目;整个系统知道主人的作息时间,在主人回家半小时前就会调节好房间 的温度,同时,麦克风进入工作状态,使整个房间可以进行内部通话。

  二十一世纪的智能家居将让人们感到无比的轻松和舒适,人们将会有更新的生活方式和标准要求。凌云

  资料来源:北京家具行业协会《木材与家具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Home情报站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