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美丽的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4日 18:18
大洋网

   二十八九是女人最患得患失的年龄,拖住青春的尾巴,心有不甘地对着镜子尖叫,我怎么越来 越像三姨四婶 ?身边有女友咬牙切齿地说,到了30岁,打死我也不离婚!30岁是女人的一个大限, 老之将至,再诱人的风花雪月都因 胆怯而不敢尝试了。几个这样的女人坐在一起啧啧作响羡慕那个50岁的老玉女宫雪花,骨骼肌肤眼角眉梢透出的风情让许多 年轻女子望尘莫及,她的美丽像东方不 败一样岁月无敌。

      一位43岁但看起来34岁人称程姐的女人对我们艳羡宫女士之行为而冷笑,“宫雪花就靠这幅身 架吃饭 ,她老不起。正常的女人在这个年龄该显老了,她的青春不败不正常。只要是生活所逼,人 的能力就能发挥到极限,宫雪花 不过是把美丽发挥到了极限。极限一过,她会在一夜之间老到顶, 不讲情理,也没有过渡。”程姐指着自己的眼角自我解嘲 地说,“我也是老不起的人,生活绷得太 紧,不敢顺其自然从从容容地老。我的眼角补过两次,也算是新三年,旧三年,缝 缝补补又三年。” 说着眼泪就涌了出来。

  程姐这样的女人算是人中之凤————36岁带着儿子独闯深圳,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冲锋陷阵培 养了她世事练 达、收放自如的气质。她从来不提她的过去,说话跟郑裕玲一样气势逼人,一样不相 信婚姻制度。做保险的她从不避讳业务 网广是因为有很多男朋友的事实,她坚持这年月没有灰姑娘 踏着玻璃鞋走向王子的传奇,现世道讲的是等价交易。在我眼中 程姐一直是苦痛中打磨出来的精品, 容光焕发,春意盎然。我以为她会为自己能与自然规律相对抗而自豪,所以面对她的眼 泪我束手无 策。

  不是每个女人都可以像程姐像宫雪花这样把美丽发挥到极限。女人大都经不起体力精力的透支 消耗,认命然后 平庸;没有男人的信誓旦旦,女人永远不敢放心地萎顿。慈禧太后执政时,凡演戏 必须以美少女来扮演太后的角色,而且不 允许戴白发,有国库撑腰的太后都怕老,况乎寻常女子。

  程姐问我,是愿意像她这样人到中年还在焕发青春劈荆斩棘,还是愿意躲在男人打拼下来的屋 檐下安详地发福 ?我想两者得兼,既美丽富贵又宁静闲散。程姐仰着脸骂,想得美。

  眼泪就像隐性纸上的显示液,就这么一泡,程姐的新派时尚世故练达全都褪掉了,她的年龄、 她的面部缺陷显 山显水地露着。我哀婉地抚着程姐的肩,突然想起有人说,有一种女人就像一颗眼 珠,不怕痛不惧酷热严寒,却禁不起一阵 风,风儿让她泪儿流。

  这时我确定自己没有超越极限的勇气,还是留有余地的好,至少可以降低风 险。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