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美丽云裳
 




今秋怎么穿才够in?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4日 18:10
南方网

  

  盛夏即将过去,迎来的将是21世纪的第一个秋天。围绕着“贴近自然、闲逸舒适”这一主题,新世纪秋季的流行服 饰强调的是色彩、面料和剪裁的统一性。今秋色彩更加注重实用性,面料创新的突破点在于应用传统或现代的材料塑造出新的 织物肌理,使面料的色彩呈现出新的景观,加上简约大方的剪裁,汇合成今年秋季的流行趋势。

  色调:中性色一统江湖

  秋季调色盘的鲜艳程度比夏度略为收敛,以天然色彩为主。灰色不再盛行,取而代之的是温暖的中性色系,冷暖色调 结合而成的中性色给服装增添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白色将大行其道,使面料呈现出视觉的轻盈感。以纯白为中心向外扩散,吸 纳了蓝紫、灰等不易察觉的色彩,在原野和丛林的主题中,漫不经心却浑然天成的色彩搭配,散发着自然与悠闲的气息。更加 轻柔、精致、偏冷的中性色,加上粉紫色、浅褐色,为现代都市中的日装带来活泼优雅的味道。

  宇宙天体色是秋季女装色卡的主色调。浅的自然色调一直处于中心地位。中性深灰色系伴随而出,开始引人注目。而 以蓝色为中心的各种色调地位稳固,含灰的红与黄在本季度有所抬头。自然色组和鲜艳色组围绕主色调自由搭配,宇宙天体色 与暖色调可以取得柔和的配色效果。

  无“色”不欢的你,今季可以大快朵颐了:紫藤的柔和、温暖的橙色和淡雅的紫红,无不渗透出今季的流行指标。另 一方面,黑色、白色、沙漠色和蜂蜜色恰当地融入中性和自然设计中也会倍受青睐。

  面料:玩环保玩疯了

  今季的男装色泽一反以往深沉的色调,流行红、黄、绿、白等色。男装强调蓝绿色,纹理非常重要,泥灰和混色效果 的纱线是明显特征。含灰色系列,将继续引导城市白领传统性西服和套装潮流。暖色系列则适宜日常服装,如茄克衫、灯芯绒 裤子等。寒色系列适宜于不受拘束的运动型便装,如牛仔服、休闲衫等,或者全棉的面料。男装的外套以灰、黑、灰蓝作冷暖 色调的对比,传统的黑或灰色中加入咖啡、蓝、米黄色或土黄色,也是今季男装的一大特色。

  今季的面料偏向采用质感柔韧或粗犷、符合生态观念的天然棉,有沙质效果的麻料或纯天然纤维及生丝。天然纤维独 占鳌头,羊毛乘胜追击,为今年秋冬带来新的惊喜。传统与科技结合,天然纤维、人造纤维和合成纤维互相补充,创制出独特 的混纺纱线,加上独具创意的纺织方法,令布料质感多元化,是本季的一个重要趋势。

  回归大自然这一意念决定了面料要看似浑然天成。混纺是焦点所在,手感天然是最重要的,合成纤维正卷土重来,既 保留人造纤维的外观,又加入了天然纤维的特质。在国际纺织品市场上,麻类纤维制品颇为走俏,其中大麻纱、大麻纺织品逐 渐成为热门货。大麻纤维是麻类家族中最细软的一种,不但纤细而且呈钝角纯毛状,让人感觉柔软舒适。大麻纺织的粗犷豪放 ,符合回归大自然的潮流。

  今季针织装的两个主要趋势是超精致和超厚实。功能布料特色包括微纤维、弹性布料,防水并且透气。软料如丝纺、 绣花也是2000年秋季的主流休闲服和套装,强调柔软的网面肌理和面料体积感。传统牛仔装一向以坚固耐磨著称,而今季 的牛仔装却一反这一特色,用丝与棉相结合,融成薄而柔的新型布料。连男装的用料也主要表现在使用薄、轻、软的毛、棉类 织品。蓬松、轻柔的毛类及绒感面料,仿生、自然感面料、新科技混合效果面料和光滑的丝绸感面料将大有市场。

  总之,未来的服装革新就是要穿得舒服,自在。

  款式:向七八十年代致敬

  新世纪的流行服装不讲规则地回到了七八十年代那种温文尔雅的时尚中。造型简洁而优美的流行款式演绎为精致与舒 适并存的款系:简单的衬衫,宽大的裤子,暖和的运动衫,随意的套装和轻便的外套。服装风格突出结构的严谨和线条的流畅 、柔和与细腻,设计和剪裁朴素大方并体现个性和品味,是今季的流行大方向。

  单纯、简约的造型:宽松的衣摆和裙摆,上紧下松的设计,使今季的女装具有飘动感和悬垂感。具有怀旧意味和民族 风格的外套,长裙和披肩让女士散发出万种风情。立领、盘扣、收腰、半袖短襟,再配一条蓝色或白色的悬垂长裙,使人在平 平仄仄之中领略到“都市里的村庄”。白身紧身棉布短袖上衣,箱型褶裙,代表无拘无束的休闲风格。

  现代款式与乡村风格的结合也体现在男士的流行套装上,今秋的男装既潇洒、精致,又不失舒适。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美丽云裳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