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Home情报站
 




小店里的浓浓古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1日 17:47
精品购物指南

  

  "燕子园"的外表相当普通,和秀水街上的多数门店一样,简简单单的小门脸儿,丝毫没有张扬之势。然而"燕子园" 又和别家不太一样。在这条时尚人群川流不息的地方,许多家都经营着与时尚密切相关的种种衣物服饰,惟独它有些例外。

  "燕子园"里摆放的全是居家用品,像家中常用的靠垫、桌布、门帘、窗帘、杯垫等等。不过,这些人们司空见 惯的东西,在"燕子园"里有了不小的改变:沿用传统的工艺或设计,使得这些家居饰品传承了中国古典的悠悠古韵。

  这里的商品以纯棉、亚麻、真丝、柞丝、仿丝等为主要材料,采用了刺绣、结艺等传统手法,并借鉴了少数民族 服饰的特色,如苗绣、手工绣片,加上传统的吉祥图案、剪纸等的运用,使得每件商品都有了别致的地方。用亚麻织成的靠垫 ,上有刺绣的"福"、"寿""禄"字;麻织的桌布、餐巾,加之中式襻扣的设计,显出精致和品位;此外,丝绸做成的各种 坐垫、窗帘、工艺床罩等,也为家中增添不少的古色古香。

  "燕子园"的老板是一对年轻的夫妇,看上去他们还是追求潮流的年纪,却由衷地喜欢这由"古老"散发出的幽 幽馨香。"其实,我们也是中外古今的大杂烩,比如,桌旗,主要铺在西餐的长桌上,以前只有老外用得多,中国人很少用; 现在,随着年轻人口味的西化,家中长桌用得多了,这种桌旗也就有了用武的地方了。"老板还告诉我:别看这些很古老的玩 艺儿,它们早和今天人们的审美结合在一起了,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人喜欢呢?

  也许老板说得对,古为今用在今天已成为人们居家的一种时尚,而小小的燕子园默默迎候的正是那些喜欢"古味" 善用"古味"的朋友。

  燕子园寻访地址:秀水东街北口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时尚家庭 >>> Home情报站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