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寻找一个平衡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7日 16:17
华西都市报

  就像花朵没有香味,就像小溪没有游鱼,没有女人味的女人总让人怅然若失。女人味是一种女人特有的气息,它 是女人区别于男人的一种具体而抽象的特质,它应该是清晰和强烈的,就像可乐那样直截了当,一尝即知。而不应该像茶那样 暧昧,品了半天,也感觉不出信阳毛尖和西湖龙井有多少不同。女人应该在我们见她第一眼时,就意识到性别的差异。她身上 散发出的味道,是每一个男人都乐意接受,并引人遐想的。

  女人味首先来自于她的身体之美。一个有着柔和线条,如绸般乌黑长发以及似雪肌肤的女人,加上湖水一样宁静 的眼波和玫瑰一样娇美的笑容,她的女人味会扑面而来。有时看到女职业健美选手展现她们铁疙瘩一样的肌肉,我都赶紧把眼 睛移向别处。“女史泰龙”们只能让人怀疑她们的性别,在块状肌肉上和男人如出一辙的女人只会让人生厌。按道理说,今天 的女人们是幸运和幸福的,她们可以在手术刀、硅胶、保健品的帮助下,变得更有女人味。但事实上,许多女人为自己戴了一 个生冷坚硬的面具,把她们原本更为动人的东西完全覆盖了。街上头发和裙子越来越短、嘴唇颜色万紫千红、表情冷傲、眼神 生硬的女人越来越多,据说她们要的是那点“酷”,丢掉的却是女人的味道。女人的柔美、含蓄被一种重金属一样的气息代替 ,她们是时尚的,但不是亲切的。她们是城市的刺猥,无论多美丽,总让人不敢亲近。

  当然,女人味更多的来自她们内心深处。一个有着水晶一样干净的心的女人,一个温柔似水、善解人意的女人、 一个懂得爱人的女人,她的女人味由内而外,深入人心。这时,我们甚至可以忽略她身段是否玲珑有致,她脸庞是否灿若桃花 以及她头发的长度,她可以是不美或者丑的,但这并不能挡住她的女人味如泉水汩汩而出。对于男人而言,女人味其实就是她 在你忧伤时抚摸你头发的那双手,你下班回家后她递过的那杯热茶,或者你深夜伏案时她轻轻放在你手边的一杯牛奶,它是一 些生活温馨和暖色的细节。说得更明白点,就是她具备小女人一切可爱的品质,她偶尔会撒撒娇,她的声音温存而亲切,她会 在男人面前肆无忌惮地流泪,她在爱的人面前秋波流转,她会做一手好菜,她习惯用一些朴素的方式表达爱情,她常把爱情放 在最重要的位置……不过好像女人们越来越自主和好强,她们正和一些传统的女人味分道扬,取而代之的是自强、自主和自由 。

  这当然也没什么,我们不能要求女人像一只小猫一样蜷缩在我们身旁,那样看上去固然楚楚可怜,不过对女人而 言却不公平。问题是,许多被叫作女强人的女人,连最根本的女人味都没有了,这样的女人,我可以敬着,但不会爱着。比如 一些影视剧中的女强人,无一例外地具有以下共性:不漂亮,不爱修饰,说话粗声粗气,成天像个债主似地绷着脸,她们为了 工作可以三天三夜不吃不睡,甚至在单位的一个电话来时会毅然离开病床上的孩子,她们一回家就往沙发上一歪,说我累死了 ,从不关心老公的饭煮糊否?如今许多女人都信誓旦旦地要做女强人,但不知现实中的女强人是否都是这等不近人情的模样, 反正许多男人一听说女强人自然就反胃的。

  我的一位朋友说,我最大的幸福,就是每天下班后推开家门,有张温暖的笑脸和一桌饭菜等着我,但实际情况却 是,每次进屋,里面都是冷冷清清的。我们都在为这个并不奢侈的希望的落空而怅然和迷茫。相信多数男人会觉得女人在厨房 里轻盈地跳舞或一边哼着歌一边洗他的臭袜子极富女人味,而女人们则更愿意把做红烧鱼的时间用来化个新妆或者喝杯咖啡。 而对此,我们几乎又无话可说。

  再看看身边的女人们,又有多少堪称真正的小女人呢,如果她们口袋里银子很阔绰而对男人吆三喝四倒罢了,偏 偏连吃顿豆浆油条也要老公买单还是一不顺心就朝男人作河东狮吼;如果是埋首科研没时间做饭也罢了,却只是为了在麻将桌 上捞回输掉的几斤蒜苗钱让先生回家连口水都捞不着喝;因为悄悄给老爸老妈买了几盒西洋参含片,她知道后三天没给你好脸 色。

  女强人不可爱,小女人无法爱。既然如此,女强人在把一个公司打理得井然有序之余可否也学烧一个糖醋鱼或黄 闷鸡,在加班时能否记住打个电话向老公撒撒娇,让他十一点来楼下接你。小女人是否除了把鸡烤得金黄生香的同时也能着实 为男人分担一部分经济的压力,在男人身陷困境时小女人伸出的手却是那样的坚定和有力。更主要的是,无论你是高级白领还 是普通的家庭主妇,你首先得有女人味,少不得女人应有的温柔、温顺、贤惠、细致、体贴等等。在传统和现代之间寻找一个 平衡点,在追求性感火热的时尚之美时不摒弃古典的雅致婉约,在事业上与男人比翼齐飞时,也不失一个小女人的小情调、小 手段、小幸福。这样的女人会更有味道,并且是新鲜的,但同样让人心醉。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