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京城刷夜吧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7日 16:15
中国先生网

  

    北京三里屯“男孩女孩”酒吧的老板曾和我说过,酒吧的感觉用嘴很难说清,这里面的味道只有亲自来坐坐才品 得出。酒吧街的故事也很多,可很少会有人轻易告诉你,尤其是好听的故事。酒吧老板和客人默契地保守故事让人很感兴趣, 又觉得深不可测。听着街里此起彼伏的招呼声:“你好,进来坐”,“HELLO,PLEASE”……深感整条街都透出一 股热劲儿,那酒、那灯、那笑脸,怎么可能让人不驻足、不流连?让我们先来细细品味在酒吧谋生计的女人们。卖花女孩酒吧 街有一帮卖花的小女孩,看上去连十岁也不到。在她们脸上已找不到该有的童真,倒是有一点奸商的味道,那一双双眼睛忙得 都有点邪乎。她们像一个个小精灵,在每天酒吧街华灯初上,夜生活就要开始时,突然冒出来,随后又迅速散布到各个酒吧和 整条街上。卖花女孩完全像这条街上的熟客,一副任何景儿放在眼里都处变不惊的样子。她们拿着嫣红的玫瑰花,穿梭于酒吧 之间,变着样兜售,眼力修炼得可谓毒辣。那些带小姐来的男士,无一不被她们粘着问:“先生,买花吗?”。钱一旦到手, 或者确定不妥,就立刻转向瞄准好下个目标。就算是见了老外也毫无惧色,不会说外语?好办,只要没人撵,干脆就站在老外 身边,把花举到老外眼前,非等得几个外币到手不可。卖花的孩子们好像有一个圈子,圈里人互相很照应。   

  画像女生是酒吧另一道风景线。“先生,小姐,您好,画幅像吗?”女生弯下腰,把她的作品殷勤地给酒吧里的客人 看。在霓灯下能看出来那画纸不是很高级,画儿也不精细,惟有女生带着的文雅气质,叫人心里觉得敞亮。由不得您想,她们 难保不是没出头的大师,或是落魄的画家。画像的女生普遍穿的很朴素,有的还穿着正规的套装,和酒吧街里一些超短裙露脐 装比起来,她们倒成了挺另类的一族。远远的看见一位画素描的女生,脸上总带着微笑,殷勤地向每一桌的客人询问,完全没 有拘谨。她头发直直的、黑黑的,还很规矩地扎成一把,身后还跟了一位女伴。离近了才发现,女孩的眼睛画着很大胆、前卫 的妆———银亮的淡蓝色眼影,和夜晚的酒吧交相辉映,在她的五官里很打眼。

  画像的女生是酒吧街里指着画笔活的人,一心想让客人们多看几眼的是自己的画,注意不注意自己倒不是很在意。那 女孩在一位老外的酒桌旁坐下,认真地操练起来。老外继续自在地喝酒、聊天,好像忘记了画像女生的存在。大约一个小时过 去了,女孩把画拿给老外看,老外看了一眼,笑着对女孩说了句挺流利的中文“谢谢”,并付了一百元人民币的酬劳费。女生 来到我面前的时候告诉我,如果是中国客人,可以打对折,五十元画一张。酒吧里有的客人,在和朋友喝着小酒、扯着闲篇的 时候,想幽闲出雅致,便让这些女生画像。画幅像就仿佛给喝酒添进许多情趣,谁也没指望把像拿回家装裱起来挂在墙上。玩 一把,客人是这样,画素描的女生也是这样。促销小姐随便走进一家酒吧,都会见到靓丽的促烟小姐、派酒小姐,在她们的鼓 舞下,冲动消费在所难免,以至于烟买了不少酒喝了不少,客人心里还觉得占了很大的便宜。这些派烟、派酒的小姐,个头都 特别高,头发黄的、红的,颜色很复杂,发型也十分的怪异。小姐的衣裙都很短,婀娜的身材真是靓丽十足。调色板一样的脸 上,眼睛是黑黑大大的,嘴唇是红红厚厚的,鼻子是高高的,涂着明显的褐色鼻影,脸上搽着带高点的粉,头上喷着发亮的发 胶,就连手指甲上的指甲油

  都闪着钻石般的小亮点。她们说法是酒吧里的亮点。穿“虎”牌商标的派酒小姐,都穿着黄色的超短衣裙,在酒桌间 穿梭,喋喋不休地宣传“虎牌”。因为她们的美丽,客人们总是耐心十足,“您好,买两瓶啤酒可以送一瓶”,一条酒吧街上 很多酒客喝的酒都是“虎”。派酒小姐的抽红一定不少,但是这份钱挣得可不易,一直要到酒吧打烊她们才收工,可酒吧是否 关门永远都是酒客说了算。

  女歌手酒吧街上越吵的酒吧越热闹,所以有的酒吧就投客人所好,请来三五个人的小乐队,和那些“轻吧”唱对台戏 。酒客爱静爱吵,全由自己挑。听说这样的乐队每晚可以赚到上百块钱,所以乐队的人挺自豪地说:“靠酒吧活着的这些人里 ,除了老板我们挣钱算数得着的。”不大的酒吧塞了十几张桌子,乐队被挤在角落,女歌手就在狭小的幽暗处陶醉地唱。一位 女歌手穿着紧身的衣裙,袖子掳得很高,露出白的胳膊。酒吧里的客人听着她的歌声,没耽误说笑、穿梭、推杯换盏,歌手闭 着眼睛自我陶醉在每一个音符里,让人觉得最被她歌声感染的其实只是她自己。她在唱歌时,不拿麦克风的手指间,始终燃着 一支烟,间隔时,她会深深地吸上一口,好像只有这样才能从自己的感觉中醒过来。有时她也会走到吧台,拿起自己喝了一半 的酒瓶继续高歌。她对酒吧里的一切很漠然,给她伴奏的吉他手说:“知道吗,这人原来可是东方歌舞团的演员,曾经也小有 名气”。

  坐在栏杆上的女人.每到夜晚,酒吧街两边的栏杆上间或坐一些“黑衣小姐”,即便是深秋瑟瑟,她们也还穿着低胸 短裙,有时会突然从栏上跳下来,飞到路径的男人身旁。即便是一队男性,小姐们也会像遇到熟人一样:“先生,请我喝杯酒 吧”,努力地粘上他们。她们有时也进到酒吧里,依在吧台上坐着,叼着烟,却很少自己花钱买酒喝。她们不停地转动椅子, 腰身摇曳出妖娆,低胸紧身衣暴露得动人心魄。眼睛像鹰一样,狡黠地扫看酒吧和窗外路上的人群。不时会有一些男士肆无忌 惮地上下打量她们,也有走上去搭讪的:“小姐,可以请你喝杯酒吗?”她们,立刻就像弹起来似的,满脸的灿烂和那男人落 座到酒吧阴暗的角落里。京城忙妇,你真的需要这种生活吗?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