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戏语别再挑逗我们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6日 16:17
华西都市报

  

  我相信每个饮食男女的心里都有一种隐秘的期待———与艳遇萍水相逢。

  如果某一天在大街或公共汽车上有一个近似于你梦中情人的男人邀你共进晚餐,这样的艳遇一定让你怦然心跳或 者欣然赴约,在那一刻你忘记了正在电影院门口等你的恋人或者在家里已经为你烧了一桌好菜的丈夫,如果你有片刻的神思恍 惚,其实并不是一件肮脏或可耻的事情,你的心动是自然的生理反应。如果你最终选择了退却,很难说是因为你对爱情的负责 和坚守抗拒了城门外的诱惑,你真实的想法可能是:A、他会不会是一个坏人?B:如果遇到熟人咋办?C、我对自己没信心 ,就是吃了饭也没戏……总之,你当时想的未必是我的爱情多美好啊,他待我多好啊,我怎么能负了他?

  一家电视台策划过一个类似的“检验爱情”的游戏,让一个明星(当然长相气质都很优良)去跟街上的三个女孩 “勾兑”,其中两个女孩中了招,给了他电话号码,愿意和他进一步联系,其中一个名花有主的女孩还申明自己正待字闺中, 只有一个女孩并不十分坚决地回绝了他。后来,当游戏结束时,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而那两个“花心”女孩却臊得 满脸通红,人们还对她们的爱情前景担忧。其实,用这种方式来检验爱情,结果极不可靠。这正中了我们渴望艳遇的下怀,女 孩们在优秀(肯定比她们的男友出色)的男人的殷勤和进攻下乱了阵脚,这情有可原,那个没中计的女孩,只能说她更老谋深 算,她当时担心和提防的也许是:这会不会是圈套?这与她对爱情是否忠贞扯不上边。

  这些正在民间生活和娱乐节目中流行着的荒谬和无聊的情感游戏,毫无意义和价值,只是一个比较刺激和香艳的 游戏而已,但它给我们的印象却是,它非常有趣和好玩,这些新式的谈情说爱法让我们觉得传统的演绎爱情的方式是多么的笨 拙和乏味。

  每次看这些爱情速配节目,我都觉得自己的爱情像一杯白开水。这些游戏爱情能弥补所有现实爱情的缺陷和不足 。比如,你可以在数朵玫瑰中从容不迫地选择令自己最动心的那一朵,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可能把这么数量可观的美女俊 男排成排,任你横挑竖选。在这个环境宽松的爱情超市里,你相对容易找到自己最中意的玫瑰;在这里你可以赤裸裸地说你月 收入上万、有房有车、不和老爸老妈住一块、厨艺精良,你还可以现场展示你的身材和才艺,这些爱情软硬件在数双含情脉脉 的异性目光的凝眸中一锅端上来,是多么惬意和幸福,这可不像老式恋爱法,你们约会了十次,还没把自己吸引人的东西推介 完毕;在这里,所有的鲁莽和狡黠都可得到善意的笑声和掌声,如果你相中了某朵玫瑰,你可以粗鲁地来一句:我对4号嘉宾 来电了,你小心啊!你也可以双手捧上一块纸巾请对方擦去香汗,并说,报名时就发现6号嘉宾汗多,特备喷香纸巾若干,台 上台下顿时会为你的柔情体贴感动得热泪欲滴……原来爱情可以这么轻松、有趣、好玩和简单。

  若经常被这些华美的爱情游戏挑逗,会觉现实爱情的沉重、无味、空洞和繁琐,这些游戏让我对新式爱情法渐渐 痴迷起来,它也影响到了我们的情感方式。我们办公室的数位到了花季的“玫瑰”正在酝酿着到电视上“拍卖”和选秀,他们 说,撒大网,网大鱼。他们对身边的异性“玫瑰”视而不见,谁也不愿在没找到西瓜前,拣粒芝麻了事。而我的老婆每次看玫 瑰类节目,都在抱怨:你看男2号好有手段,哪像你,嘴笨心粗,到现在为止,你连片玫瑰叶子都没送过我,更别说甜言蜜语 、山盟海誓了……天啊,游戏和生活总是有距离的,不要再挑逗我们了,不然这爱情没法谈,这日子没法过了。□红高粱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