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装扮调色版
 




闻香识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4日 16:46
大洋网

   《闻香识女人》是好莱坞一部曾获得奥斯卡奖的影片。它生动形象地说明了香水在人际交往中所蕴藉的缕缕幽 幽情愫。

  已记不清是哪本书中有佳句说到:“名花美女,气味相同,有国化必有天香。”将花与美女用香味联系在一起, 的确颇有情致和韵味。

  现实生活中,许多男人遇到使用香水的女人常常会产生一种或愉悦或兴奋或沉醉或惬意或浪漫或骚动的感觉,并 以为那是女人固有的“体香”。某些精明的男人明知香味的真正来源却会装糊涂,明说或暗示那国色天香。但几乎所有男人都 不喜欢香水用得太多的女性,就像他们都不喜欢女士浓装艳抹或穿衣服太花枝招展、太奢华、太时髦一样。香水使男人闭着眼 睛就能感到女性的存在。香水的香味与衣裙的悉悉卒卒声一样是超然于视觉以外的女性存在。

  由此可见,香水与女人之间,一直存在着亲密而微妙的关系,女人的美丽优雅、性感浪漫、恬静柔情、洒脱活泼 藉着曼妙的香气暗暗传送,展现着独特的个性宣言。闭着眼睛什么都看不见,但脑海中常常浮现出比睁大眼睛见到的多得多的 形象,因为那是想象力最活跃的时候,闭着眼睛就凭气息来判断她是谁。

  突出个性--每一种香水是为某一类女人而配制的,你不妨选择一种最能表达你个人形象的,最 配合你个性的香水,你便会在人们面前展现出一尊“国色天香”。

  自信优雅--如果你是一个充满自信、庄重矜持、成熟优雅的女人,选择ChannelNO. 5AK Halston,不仅是别人会从你的香氛中感到你是一位奇迹般的非凡女人,就是没有跨出国门的你也会幻想着到 了埃菲尔铁塔下,或在法国充满花香草香的阳光下享受着乡间的假日,或在华彩流溢的晚会上做着幸福的嘉宾。

  性感妩媚--这类女性具有高贵、成熟、妩媚、风情万种的特性,令男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她又 敢于表露感情,追求的是每一个女人梦寐以求的最爱。半东方调的香水会令你情有独钟。试试Opium,Anne Kle in,Givanc hy.这类香水包括着多种花香、丁香、没药及檀香,香味独特而诱人,而且浓郁持久。

  浪漫柔情--假如你是个追求诗情画意、罗曼蒂克生活情调,喜欢徜徉于黄昏的落日余晖,漫眇 于晨曦微露的徐徐清风,沉醉于情思朦动的幽想,陶然于烛光晚餐,沐浴于情深意浓,感情凝重的音乐,选择一款以一种花香 为主的香氛,最能单阐释那份独特的神秘感。比如Anais Tea Rose.

  清纯活泼--性格乐观,开朗纯洁,形象清新,热爱运动与游戏,喜好新鲜刺激,是你的特点, 规律性的生活会令你倍觉无奈。使用充满鲜果气息的水果香及木质香味的香水。更能突出你的个性风采。如Lauren,N icturnes, Bik Dior,Chahel NO.19,尤其是Pleasures充满着年轻,纯真而跃动 的气息。

  高雅独立--假如你是一个清高娴雅,坚强独立的女性,清楚自己的追求目标,有知识,有涵养 ,有主见,自信自爱,你会喜欢花果型及混合香那种中浓度的香氛。如Armani,Miss Dior,今明年流行的P olson混合着花香、果香及木香的气息,仿佛生来就是为傲然独立、活力十足的女人准备的,用这种香水的女人,让人感 受最深的是:你是一个知慧与美貌并存的女人。

  除了上述可按人性格来选择之外,一般来说皮肤白皙及头发色淡的女性,宜选择柔和细腻、清新花香味的香水, 东方调与花调混合的香水比纯花香的香水较为浓烈,给人以高贵及富女人味的感觉,通常为肤色较深的女性选用。

  气候和季节也会影响女性对香水的选择。比如冷天会比较喜欢轻淡、细致的香味,而热天则爱较浓郁的音味,因 为在温暖的时候,淡香氛比浓烈的香氛挥发得快。少女使用香水时,除了选择香水的香型、气味之外,更要注意一下自己个性 、职业、使用香水的场合等。性格开朗,热情活性活泼,喜爱室外活动内向,温柔文雅,乐于读书、独处的少女则宜用清香淡 雅的香水。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装扮调色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