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装扮调色版
 




天然排毒小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4日 14:57
女友网

  这阵子“排毒”风吹过不停,饭前饭后吃排毒丸成为不少人的习惯,但药物始终是药物,多吃无益。其实马蹄(荸荠 )、韭菜、苹果、罗卜、南瓜、豆类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纤维,能刺激肠脏蠕动、帮助排泄、减少肠道废物和毒素积聚,“排 毒”功效同样强劲。将它们制成菜式吃进肚里,怎么说也比药丸好味道。

  

  马蹄(荸荠)西米绿豆爽

  材料:大粒西米170克、去皮绿豆140克、冰糖170克、马蹄粉2汤匙、水5杯

  营养贴士:

  *马蹄(荸荠)、西米及绿豆均含有丰富食物纤维,而马(荸荠)当中的糖粉、蛋白质、铁、钙、磷、和维生素A、 B、B2、C等,更有降血压和防癌功效,适合容易便秘的人士食用。

  

  制法:

  1、西米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熄火,合上盖10分钟至透明为止。盛起,冲洗干净后沥干水分。

  2、绿豆洗净,浸清水3小时,沥干水分后置碟内隔水约10分钟。

  3、将水煮滚,放入西米、绿豆及冰糖。冰糖溶化后,加入以4汤匙开水开匀的马蹄粉,拌匀至滚起即可食用。

  

  韩 式 韭 菜 煎 饼

  材料:日式薄饼粉200克、鸡蛋1只、水250毫升、韭菜(切段)100克、洋葱(切丝)1/4个、香肠(切 粒)2-4条

  营养贴士:

  *韭菜特有的成分硫化基,可促进消化酵素的分泌,增加食欲。平常怕冷又血压偏低的人士,常吃韭菜有暖胃作用, 且帮助将毒素排出体外,有壮盛阳气的功效。

  

  制法:

  1、日式薄饼粉与蛋及水拌匀。

  2、将镬烧热,加油2汤匙,加入韭菜、洋葱及香肠略炒,再注入1大汤匙薄饼粉浆,煎至两面金黄后盛起。

  3、将薄饼切片,盛起食用。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装扮调色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