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在四个地方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4日 13:27
女友网

  在四个方向恋爱。恋爱因为方位的不同,有不同的精彩。

  

  北京人多、车多、楼多,没有两个人的空间。

  北京的恋爱是长在车轮上的,要从拥挤的城市杀出来,在京郊的笔直的大道上飞驰,两旁是高大的白杨树,上面是比 城市里要纯净点儿的天空。最好是麦收之前,在一望无际的金黄中飞速穿行,看金红的夕阳一点点沉下。

  不能远行时,也要在晚上游车河。在车灯闪烁的河流里漂流,像水中两片不能主宰自己命运的叶子,又像水中叶子上 的两只蚂蚁,这时有的,不再是在京郊疾驰的豪放,而是相依相偎的感觉。只是要注意的是,在北京游车河应在晚上10点以 后的三环路,因为此时此地才有可能游动。

  

  深圳的太阳白花花的,就像深圳的街道,像被洗过一样,干净而没有趣味。

  在这个年轻的城市、快节奏的城市,白天恋人的活动,至多就是凑在一起吃盒饭。这个城市到了夜晚才会展露她的风 情,数家大型迪吧把人们搅得骚动不安,到了周末迪吧里更是彻夜狂欢,广州、香港的年轻人也纷纷赶来加入。

  年轻的恋人都去通宵达旦地蹦的、喝酒,发泄一周的紧张郁闷,在狂欢里他们相识相恋,也在狂欢里,他们分手。在 那些迪吧的洗手间的墙上,能看见好多“他爱不爱我?”“我要不要离开他?”等等充满苦恼和焦燥的留言。

  

  杭州是历史悠久的恋爱名城,西湖更是久负盛名的恋爱圣地。

  且不计西湖有多少景了,那些是属于外地游客的,西湖周围一圈,特别是入夜后,完全是本地恋人的天下。沿湖的酒 吧茶楼的灯笼亮起来了,乐声从掩映的树丛中悠扬而出,你会觉得是不是重回了南宋。

  这里的酒吧茶楼比其它城市的更精致,更具风格,恋人们可以在一扇古藤缠绕的窗前坐下,脚边是一个黄泥小炉煨着 茶,另一个夜晚就可以去一个全金属的酒吧,听冷灯下的歌手冷冷的歌声。

  杭州的年轻人收入一般,但精致生活是要付出代价的,因此恋人们的消费态度也蛮可爱的,郭靖们都会痛快花掉所有 的薪水,而黄蓉则精巧计算,筹备嫁妆。

  

西

   成都的恋爱是不可总结的,它只是比北京丰富抒情,比深圳舒缓多情,比杭州世俗深情。

  成都的恋爱有点像悠闲的尘世生活的副产品,产生在茶馆、小巷里,培育在麻将桌、三轮车上,又有点像它的天气, 有些愁眉,小哭小哭的,时而又有点小太阳,暖烘烘的,惹人困意,还有些像它的饮食,不排斥所有的味道,有小吃,也有大 菜,但更多的是火锅,各种滋味,一锅煮了,爱啊恨啊,有些爽,也有些分不清。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