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新女性手记之Think Smart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4日 13:14
女友网

  Q 现今的女性,要兼顾生活上的多重角色,那如何才能拥有一个平衡的生活呢?

  A 首先你要在脑海中描绘你真正想要的生活是怎样的,以此憧憬作为你的引路地图。现在,你可坐下来列出先 后次序,在这方面花点时间,以决定什么能让你真正掌握你自己的生活,其馀一切则顺其自然。

  开始掌握你的生活 开一个日记薄,记下你每天所花的时间。通常我们除去睡觉的时间中有30%都花在有规律 的、日常的活动上。你要决定哪些日常生活是重要的,哪些可以不理,都要事先计划好。

  留意你的精力高峰和底谷期 你要跟随你的身体状况和节奏行事。在临睡之前,用几分钟时间想一下刚刚过去的 一天过得如何,并计划另一天的程序和工作。这时也适宜反省一下自己列出的目标,有助你继续集中力量努力达到目标。

  简约生活 你无需每一分钟都忙个不了的,多留在家跟家人一起。要学会习惯推掉一些你不想做 或没有时间做的工作(而且不要有罪疚感)。如有需要,可考虑聘请家务助理或佣工帮忙,切勿做守著电话的奴隶,可以留给 电话录音机代劳。请紧记你设定的先后次序是什么。

  保持积极 试抽身环顾周围,你要感激的是什么呢?每天花点时间记下最少5件你觉得值得感谢 和庆幸的事情,那可大大提醒你自己的生活有多美好。

  玩乐 如果要被迫减少休息时间,那么,与家人或朋友之间的关系也会开始受到影响的。找时间 去玩一下吧,跟孩子一起看书,和他在地上砌积木,捉迷藏;一起看电影,或同呷一杯茶。这些实际上都是有需要的,应在单 对单的相处之中,让家人知道他们对你多么重要。

  分担工作 配偶和孩子都可帮上一把的,坐下来决定一个家庭的杂务和清洁等的琐事先后次序是 什么,然后分配任务和工作,给孩子分配适合其年龄的任务,可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和独立;彼此分工合作不仅可令每个家庭成 员拥有更多时间;还可为你宁静温馨的生活增添乐趣。

  切勿疏忽自己 一个健康和保养得好的身体,才可轻易应付日常生活的种种压力,饮食要有营养 及均衡,要定时运动,并尽量满足自己身体的其他需要,这些都是我们母亲的忠告,今日仍然要遵从。

  有什么需要做的,就去做吧!不要耽搁事情!逃避往往比实际去做更花精力,即使你不愿意开展一项工作,但只 要你真的行动起来,就会忘却一切最初的顾虑。也许由最简单的部份开始会有帮助,然后慢慢进入最具挑战性的部份,但总要 先开个头,立刻行动吧!

  “寻找生活中的平衡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生命永远在千变万化之中,是一个不断进行的工程。定期给自己一 点时间去重新评估前行的方向,究竟仍在轨道上抑或已暂时偏离呢?还是坚定不移地向目标迈进,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吧!”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