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满分男人
 




古天乐袒胸人气身价节节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4日 10:04
河南报业网

  

  当初古天乐本来纯粹抱着好玩的心态,并没有打算把袒胸的照片放进写真集里头。不过后来照片的效果不错,他才决 定公诸于世,与大家公享,不惜得罪东家。

  当初古天乐本来纯粹抱着好玩的心态,并没有打算把袒胸的照片放进写真集里头。不过后来照片的效果不错,他才决 定公诸于世,与大家公享,不惜得罪东家。

  更进一步,在新片“甜言蜜语”拍宣传海报时,居然与女主角肉帛相见,兼且身贴身极度缠绵。一露之下,古仔的人 气节节上升,被誉为99年最抢手的男星。

  现在,女星拍写真集可以说是家常便饭、轻松平常,见怪不怪的事;就连男艺人也逐一赶上这股流行风潮,只要身材 比例不错,加上胸肌结实健美,皆不排斥露一下,借此除了能够让影、歌迷大饱眼福,当然也是另一种生财之道。

  脱得脱对时机

  想当年,“小公鸡”陈凯伦首开先河,拍了一本“限制级”的露点写真,由于当时的大环境根本无法见容他如是大胆 的举动,一时间,各界严厉抨击,导致他几乎葬送了演艺事业。如今回想起来,真让人不禁想为陈凯伦叫屈,不过话说回来, 谁叫他“脱”错了时候!

  事实上,什么时候“脱”?又究竟要脱到什么程度?对艺人而言是一门很大的学问,不可否认,这也是写真集成功与 否的重要关键。

  古天乐,香港无线电视台的当家小生。在该台的全力栽培与规划下,他走的是深入家庭的偶像路线。为了维护古天乐 的清新形象,以及避免观众反弹,无线电视台向来严密把关他接演的所有电视剧、电影尺度,不准有任何“性感”、“煽情” 的画面出现。

  今年上半年,挟着“神雕侠侣”大红大紫的气势,古天乐乘胜追击,先后推出《礼物》和《快乐》两本写真集。在开 拍之前,无线电视台方面就与出版商约法三章,古天乐不但不能袒胸,就连沐浴的镜头,也必须穿着睡袍干洗。换句话说,反 正从头到尾,从“头”到“脚”,古天乐乐得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风,别说“半点”,连一根毛也不能露出来。

  无线方面这样的要求,对出版商来说真的太过苛刻,试问谁要买一本什么都看不到的写真集?还不如到书报摊去买一 张五元的偶像照片来得实在。为此,出版商和无线双方闹得不是很愉快。但因为古天乐在港台两地知名度高,人气节节攀升, 冲着这点,出版商最后还是屈服,咬牙配合对方不合理的条件。

  露两点有何不可?

  虽然无线不准这个,不准那个,但古天乐自己却不在意裸露演出。“其实男孩子露两点根本没什么关系,只要健康、 唯美,有何不可?”就是因为心态坦然,所以在写真集拍摄过程中,当工作人员游说他露点时,他便擅作主张地脱了。

  事后,眼看着“生米煮成熟饭”,无线方面简直快气疯了,只差没有把出版商抓来大卸八块泄愤,当然古天乐也遭到 责难和质问。面对东家的质疑,古天乐不敢直接说他是自愿的,只是讲了另外一个理由:“那天饭店里的暖气实在太强了,热 得我直冒汗,于是我就把上衣脱掉,露点照片完全是在不经意的状况下拍的。”

  拍归拍,古天乐本来纯粹抱着好玩的心态,并没有打算把那些袒胸的照片放进写真集里头。不过,后来照片洗出来后 ,效果很不错,所以他才决定公诸于世,与大家分享。

  赤裸镜头够震撼

  从影至今,古天乐均为硬派小生,不是抓刀就是拿枪,但近来接拍杜琪峰的《甜言蜜语》,可谓是“金盆洗手”一改 戏路。除在片中扮哑仔搏同情外,还要挑战高难度,同女主角蒙嘉慧玩“无声谈情”,实行以内心戏震撼天下有情人。

  “哑巴怎么甜言蜜语?”可能大家都会质疑古仔的“能力”,殊不知原来他临危不乱,苦练了一招“秘密武器”,就 是用音乐代替发声,照样是“甜言蜜语”,古仔笑说:“为了配合角色,我专程去学吹口琴,戏中的吹口琴场面,大部分都是 我自己演奏的,希望这种‘有口难言’的感觉更加有感染力”。

  既然是文艺片,就肯定是谈情说爱为主。因此,在拍宣传海报时,古仔和蒙嘉慧齐齐赤膊上阵,揽作一团难舍难分。 古仔笑说:“说真的,我们去到影楼才知要这样影法,幸好之前我们已经相当熟络,才可以影得十分自然。”

  红遍港台片约不断

  事实证明,无线对古天乐着实保护过度了。即使在写真集里露了点,在拍片中赤了膊极尽缠绵,古天乐在观众心目中 的地位,丝毫没有动摇,而且更成为片商的宠儿。目前,古天乐正在拍的“新家法”、“龙在边缘”都快杀青了,之后还有赵 崇基的“春宵一刻”,以及自导自演的爱情片。另外,黄百鸣、李修贤、关锦鹏、吴镇宇等知名导演,也都积极与古天乐洽谈 合作事宜,由此也不难看出,他在香港走红的程度。

  更有《甜言蜜语》这部电影参加米兰影展,反应极好,其中古天乐更即时被法国片商看中,邀拍一部港法合作的艺术 情感欲片,名为《情人II》,在戏中,古仔将与一名十六岁卜卜脆的法国模特儿演一幕幕缠绵激情戏,而全片将在法国取景 ,保证人靓、景靓,加上法国的浪漫情调,古仔随时恁此片晋级国际影坛,并继梁家辉之后成为新一代令法国妹趋之若惊的东 方“情人”。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满分男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