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红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31日 13:34
华西都市报

  迷恋红酒的那种虚无性把我罩在其中是最近的事情。近来,发生了很多事情,从朋友们生活的变化涌出系列的故 事,产生犹如红酒一样的波浪,哦,我经常独饮杯中红酒,迷失在交叉的,密如蛛网的波浪之中。过去我经常去酒吧,与熟悉 的或刚开始相识的朋友,坐在酒吧———为了超越烦恼和疯狂而饮红酒;为了超越我的密如蛛网的道路而干杯。最近,自己似 乎已经厌倦了那种生活,厌倦了坐在酒吧把自己灌醉的生活方式。我囚禁在家中,我的家,虽然只有我一个人,但是这里是我 收藏秘密的地方,独自畅饮,在黑暗中举起一杯红酒,这是近来每个晚上必须发生的事情。它就像没有战争的故事已经展开, 红酒是什么?我喜欢畅饮的是用云南的紫葡萄酿制的红酒,这种紫葡萄生长在高岗上,被阳光终日照射为一种紫颜色的世界。 我去过那片高岗,所以,每当我的嘴里有一种紫葡萄的味道时,我似乎戴着那顶宽边草帽,再次接近了那片悬崖和高岗,所以 ,杯中红酒的颜色是整座高岗的颜色,在这样的时刻,我会在高岗缔结我的某个愿望,愿望是无法说出来的,能够说出来的愿 望已经丧失了秘密,它失效于它的可以表述,失效于它的无秘密可隐藏。所以,我的愿望似乎一直未被我说出口,它藏在红酒 深处。

  为了享受举起杯中红酒的那种波浪———我沉寂了许久,不打算去爱上任何别人,在这个冬天,我决不打算与别 的男人产生魔力。

  所以,才有杯中红酒的波浪伴随着我———迷失在没有疯狂的悬念之中,这种悬念从一开始就已经存在,它像遵 从从这方传来的风声,使我沉溺其中,红酒,云南高原的红酒,它可以虚构一个故事,我坐在椅子上,它犹如夜的一顶宽边帽 子把我载向某一个地方。没有狂欢的事发生,也没有可以遗忘的事发生过,一切像是波浪,夜里我睡在床上时,那波浪依然覆 盖住了我,我想不起来我被任何男人所爱过,一切都是那种波浪只存在于红酒之中。

  时间密如织网般产生了笑声,也产生了疼痛,它诠释了发生过的许多事情,却无法去诠释一个女人杯中的红酒到 底有什么意义。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