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挑剔所以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30日 15:17
cLASSoVER.com

  

  不能不承认,生活的确是有些太琳琅满目了,它带给我们的体验,就像出席Party时面对的自助餐--看上 去样样精致漂亮,撩拨得你蠢蠢欲动,一旦你心动不如行动,就会发现未必样样都合味。当所有的东西都一股脑地推到你面前 ,挑还是不挑,选哪些不选哪些都在自己一念之间,挑剔些总不会有错,因为一旦放进你的盘子,要再想放回去就不那么容易 了。    

  生活所提供给我们的挑选余地是越来越大,在这个绝对经得起我们挑三拣四的时代,做个挑剔的女人,没有什么 不可以的。    

  挑剔新主张

  “挑剔意味着一种坚持,如果不想只做生活的旁观者,又不愿被生活所淹没,就做个挑剔的女人吧!”   — —颜樱,28岁,社会学博士

   “挑剔是一种眼光,一种能力,在造作和矫情之下,女人因为挑剔而保留自己的个性及对美的直觉。”    — —小艾,26岁,职业画家

  “……挑剔的女人是懂得享受生活的女人。”   ——郭筱琪,25岁,编辑    

  

  “挑剔,感觉不错。”

  做个挑剔的女人,现在也算不得什么另类,传统、较真、关心家政,不小心,还会被担上“因循守旧”的嫌疑。 索性大大方方挑剔一下,感觉真不错。    

  挑剔些,再挑剔些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学会了纵容自己,学会了随遇而安,学会了听之任之,我们以为这就是宽容,这就 是享受生活,这就是放飞心灵。然而事实告诉我们错了,那些被忽视的东西恰恰是生活里的精神内核--有原则才有秩序,才 有吐故纳新的能力,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挑剔,正是我们迫切需要的,在一切都可以被否定之后,我们需要肯定一些东西, 肯定一些对我们有益无害的传统。    

  在一个时时都可能做出选择的生活里,做个挑剔的女人其实是对自己的一种欣赏,正是因为找了一个生活的标准 ,一个不可以轻易动摇的标准,我们会更真实,更全面,更深刻地来审视自己,适当的挑剔会让我们有可能并有能力去领悟生 活的真诚,去释放对于生命的热情,去追逐心底对于生活的一份美的设想。    

  的确,对自己,对生活挑剔些,再挑剔些,其实就是对生活的认真态度和一份独醒的坚持,只有认认真真生活的 女人,才是这个时代最理智的女人,也只有最理智的女人才有权利告诉我们怎样的生活才能称得上是值得的,是有味道的,是 无愧于心的。    

  于是,为着一个美丽的人生故事,不妨从现在起试着做一个挑剔的女人。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