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淑女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30日 14:10
中国先生网

  

  

  淑女:你长什么样

    “能够为男人牺牲的女人才是淑女。比如像我太太这样的女人,她是欧洲留过学的音乐系高才生,可为了支持我 的事业,现在成为一个完全的家庭主妇,我觉得,像她这样的女性才是真正的淑女。“(DavidWang,律师)

  “淑女?我觉得所有的女性都可以算做淑女,甚至我觉得像莱温斯基那样的女人亦可以算做淑女。有什么不对吗 7当然她是背叛了一个男人,但这是在这个男人背叛了她之后。我认为,所有的女人从本质上来说,都是美好的,善良的。” (Lee,自由职业者)

  “淑女应该是非常独立的女性,人格独立,事业独立,所谓’静若处于,动若脱兔那样的女人吧。”(郑钧,歌 手)

  “淑女?这个概念我弄不明白。”(沈黎晖,摩登天空唱片公司总经理)

  “2000年新世纪淑女的概念应该不再是以前的小乌伊人的感觉,应该是既有相貌又有才华的那种,当然重要 的还是内心和思想的东西,坚强而独立。“(陈羽凡,歌手)(羽泉组合)

  “新世纪的淑女当然应该有新气象,她可以比男人更有地位,更有钱或更有权势,但她不能凌驾在男人之上,不 能对男人颐气指使,这是我心目中的淑女形象。“(Tony,某外资机构驻华代表)

  采访手记:男人毕竟是男人,他们对于淑女的看法有着惊人的一致性,在我们调查的过程中,绝大部分的男性都 认为那种可以被男人掌握或者控制的女性才是淑女。其实,2000年男性心目中的淑女形象并没什么本质的改变,他们希望 淑女可以对男人多一些体贴和照顾,多一些时间留在家里,而且她们不能作出有损于男性尊严的事情。当然,在生活程度日益 高昂的现代社会里,男人们也开始容许甚至支持淑女有更多的自主性,这种自主性最大的标志

  就是经济的独立,绝大多数的男人不得不悲哀的面对这个现实,他们并没有能力负担女性庞大的消费,于是,女 性会越来越独立,而男性再也无法苛求女人,只要是个独立自主又不欺压男人的女人,就算是淑女吧。

  

  淑女:只是看一看?或者娶进门?

    “我不会娶个淑女做太太。淑女?天哪,听上去像我的曾祖母那代人的事情!而且一点也不酷。我喜欢完 全不 是淑女的前卫女孩,很闹,很不文静,很会懂得风情的妖媚女子。淑女,不就是个木头美人嘛。”(Aha,广告公司创意总 监)

  “找老婆一定要找淑女,那种安分守己的女孩子,因为身边那种找特有个性的女孩做老婆的朋友结局都特别令人 发指。但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是,你很难判断一个女孩到底是不是淑女,除非你非常的了解她,因为一个人的实质跟她的外在相 差太大了。“(郑钧,歌手)

  “我希望有一个淑女,同时再要一个辣妹。”(沈黎晖,摩登天空唱片公司总经理)

  “我不在乎她是不是淑女,我只看她是不是跟我合得来。”(王澜,瘦人乐队鼓手)

  “我一定要找个淑女做老婆。因为淑女比较容易沟通,她不会给我很大的压力,没有太多的对生活苛刻的要求, 她能给我一种很温暖的感觉,这是最重要的一点。”(胡海泉,歌手,羽泉组合)

  “我自然想与一个淑女结婚,但关键是,现在还有淑女吗?或者说,还有真正的淑女吗?我曾经接触过很多自称 是淑女的人,但我都失望而归,她们只不过是一群俗不可耐的女人。告诉我,你见过真正的淑女吗,我一定向她求婚。”(S am,私营企业主)

  采访手记:除了极少数的男人,几乎所有男人都那么乐于,那么迫切地希望与个淑女结婚,这实在是有点超出了 我们的意料,我们以为2000年的男人应该会有更加新潮的想法,更何况我们访问的都是一群很酷的男人,从事着很酷的职 业,我们于是也期待着很酷的答案,然而答案就是,淑女一如既往地备受欢迎,连那些最前卫最有创意和想法的男人也非淑女 不娶。不要埋怨我们的男性都固守陈规,不懂得欣赏新生活,其实他们才是真正懂得了生活真缔之人,试想一下,谁愿意在压 力重重的工作之后,回家后依然面对一张暴雨急风喜怒无常的脸?毕竟,家是个让自己放松的地方,而淑女就是个让你放松的 好的女主人,虽然这不是个有新意的答案,但这可是个经典的答案,而经典的答案,往往就是最正确的答案。

  

  我是淑女,我怕谁。

    “什么叫淑女P这完全是男性社会对女性的一种歧视!为什么没有淑男?这真可笑,男人到底以为自己是什么, 可以给女性制定这样的条条框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淑女,因为我根本就不承认这种概念,这跟女性无关,让男人自娱自乐 去吧!“(May,某外企行政经理)

  “我觉得自己应该是属于淑女这种类型的吧,而且如果我是男人的话,我也会喜欢淑女的。淑女的标准,我个人 觉得,这样的女孩子应该有自己非常独立的人格,还要有一份责任感,这是最关键的吧。“(陈娟红,超级名模)

  ”淑女永远都有市场呀,无论什么时代,都会有人喜欢。当然你要看淑女的定义是什么了,也不是说只有像从前 那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女子才是淑女。我觉得自己还好吧,可以勉强算是一个淑女。”(徐静蕾,演员)

  “中国人讲究内敛,但是现在这样的女孩越来越少,随之而来也就越来越稀罕了,所以我觉得淑女在今后的日子 里,她们会更加受欢迎。我就不算淑女了,我觉得自己是属于工作型的,还居于智慧型的,但不是淑女型的。“(韩红,歌手 )

  “我觉得即使很另类或者很职业的女性都会有她很淑女的一面,而淑女也会有张牙舞爪的一面吧。一个真正的淑 女是一个女人的一种天性,而不是后天假模假样装出来的。我觉得我的内心有特别纯净的一面,但淑女这个词能不能用在我的 身上,我不知道。“(张浅潜,另类歌手)

  “是不是淑女只是我个人的私事,我的意思是说,这其实是件很隐蔽的事情,因为从外表是无从考证的,而且用 不着被别人定义或者加上个什么样的标签。我是不是个淑女跟你无关。但我可以告诉你,我喜欢淑女,而且我认为自己是个最 标准的淑女。“(Lily,某公司销售代表)

  采访手记:“淑女”这个词就好像是一块糖,或者像件漂亮的衣服,几乎所有我们采访到的女性都喜欢跟淑女扯 上一点联系,显而易见,在绝大多数女性的心目中,淑女是一种美好,可以值得效仿的形象,除了那位叫做MAY的女士,她 对“淑女”这个词简直到了一种仇恨的态度,当然这也许跟她的政治观点有关系,她是位激进的女权主义者,所以对任何也许 有损女性尊严的细枝末节都非常在意,尽管这种关注也许有些过分。大多数的女性还是乐意将自己与“淑女”洼起钩来,至少 不觉得这是对她的侮辱。当然,也几乎没什么人真正在意自己是不是淑女,或者要下决心把自己要塑造成一个淑女,其实,大 家都明白,这只是件一笑了之的事情。毕竟是2000年了,生活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和可能,是不是淑女,小事一桩。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