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满分男人
 




艺人张卫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30日 13:31
河南报业网

  

  

  他,少年英雄“方世玉”三起两落,屡败屡战;并且身后还有一大箩筐的“梦中情人”——

  三起两落看我张卫健

  如今张卫健的事业正处于登峰造极的鼎盛时期,不过不得不令人回味起他在演艺圈“咸鱼翻身”的那番滋味。张 卫健在接受本刊记者三番五次预约采访时,不时透露出他对自己取得如此可喜成绩而感到无比的珍惜。

  张卫健早些时在华星唱片公司参加华语歌唱比赛时就一举夺魁,技压群芳。由于后来一直没有好机会在演艺圈抛 头露面,在音乐方面也跟着张卫健的名字一样就销声匿迹了。在亚视(香港亚洲电视台)的电视长剧集《西游记》中,张卫健 曾以扮演孙悟空这一古灵精怪角色而深得观众一致叫好,在观众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亚视让张卫健红遍大江南北, 但亚视终究还是让张卫健饱受“冷坐”的痛苦滋味。在亚视拍摄的《西游记之二》时,张卫健没有如愿担当孙悟空角色,孙悟 空易给了陈浩空担当,张卫健再次遭受打击。张卫健从不气馁,他决定等待机遇,坚持不懈在演艺圈闯荡。机会总属于那些有 心人,在《少年英雄方世玉》、《陈梦吉传奇》中张卫健再度出山,令亚视收视率空前高涨。如今满怀成功喜悦的张卫健告诉 记者:“我希望自己的事业不要太跳跃,稳中求上。”

  在预约的地方记者见到了张卫健:身着黑色的上衣,头顶一个渔夫帽,穿着一条黑色休闲裤,在导演和灯光师的 “命令”下演绎。黝黑的脸颊,瘦小的身躯,疲倦的双眼,眼前张卫健这一幕在整个拍摄场地里显得特别的可怜和无助。在这 里你可以真正体味到“演员就是导演眼中的道具”。

  记者:请问DICKLY(张卫健洋名)你在演艺圈摸爬滚打14年,你认为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张卫健: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许多人认同张卫健,并在全世界只要有华人地方就有张卫健的影迷和歌迷。其次就是 我把上天赋予我的财富毫不浪费地利用和发挥在我的演艺事业上。同时也感谢上天赐给张卫健在演艺圈崭露头角的良机,让我 走上了这舞台。

  一箩筐的“梦中情人”

  记者:听说你经纪公司帮你在台湾录制发行了一个国语专辑《梦中情人》,目前有没有什么消息?现在有没打算 在音乐方面更上一层?

  张卫健:没错!《梦中情人》是我当时为了进军台湾所发行的一个音乐专辑,发行量特别不错!非常棒!就目前 的工作情况来看,我暂时没有考虑在香港发唱片,因为近来的片约特别多再加上还有几个广告片还没有拍摄完,故暂时会考虑 办完这边的事先。

  在采访中间张卫健的助手递来了一个越洋电话。记者旁听到张卫健在电话中疲惫地向对方透露自己的梦中情人: 我九岁时的梦中情人是“芭比哈哈”;我十三岁时就是杜丽莎;我十五岁时又是……由于张卫健发现记者在录音时就向对方即 时收线,并连忙向记者解释这些都是假的,不是真的。

  要做就做最好

  记者:你对自己的要求高不高?

  张卫健:非常高!主要都是在事业方面。比如:以前我到清水湾(香港无线电视台)做艺员拍戏时,我家住在上 水,距离清水湾非常远。有一天,收工特别早,我好不容易碰上半个晚上休息时间,我很早就赶回家(上水)。在家洗澡时我 反复回忆起当天晚上拍摄中有一个镜头我没有做好。我心里始终放不下,总觉得路又那么远,也不知道摄制组工作人员还在不 在摄影棚,身边问题重重。最后,我毅然决定赶回TVB(香港无线电视台)重新补拍了那个不满意的镜头。我想这种事在其 他香港艺人眼里不一定很重要,或许得过且过敷衍行事。如果这种事遇上我,我一定会要求自己在注重结果的时候,也要注重 事情的过程。认真、仔细、力求做到最好,这是我拍戏的一贯原则。所以,我每拍摄完一部电视剧都不去过问它的收视率,根 本就不去顾及。因为在拍戏中我都力求质与量的统一,让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完美无缺(张卫健指相对而言)。

  记者:你自己的时尚观点是什么?

  张卫健:舒服,不要太稳重,平时是绝对不会穿正统的西装,因为我们拍戏本来就够辛苦了,如果再叫我们穿上 笔挺的西装外套,让人毫无自由。有的人眼里明星是道具,明星就一定要穿得端正体面,我很叛逆,所以有人称我“无厘头” ,很有趣,这只是感性的认识我。

  誓言今生今世不会离婚

  记者:请谈谈你的爱情观点?

  张卫健:OK!我23岁时亲眼看见我爸爸与我妈妈离婚,我爸爸有外遇,他告诉我妈妈要离开这个家庭。那天 晚上我亲眼看见我妈妈痛苦不堪的样子,我也非常伤心。这件事一直浮现在我脑海里。所以,我经过那件事后,我时时提醒自 己如果要与女孩子结婚就一定要先考虑清楚,这辈子希望不再上演我父亲的悲剧,我不想伤害我喜欢的女孩,我发誓这辈子绝 对不会离婚。

  记者:你现在珍惜身边的女友张茜吗?张茜是苏州人,你又是如何与她认识的?

  张卫健:珍惜!肯定珍惜,我珍惜我身边所有的朋友。早在两年前与张茜在北京拍摄《欢喜游龙》中彼此一见钟 情,尔后我们建立了纯洁的友谊。所以我们两人之间感情从认识到现在都非常好,我们近来都在北京、香港两地忙碌穿梭。大 家拍戏空闲时就通个电话煲煲粥。

  记者:你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张卫健:嫌钱!嫌够钱然后让心情放松放松,领上女朋友张茜周游全世界。或者在曼哈顿买套洋房定居,这是我 一生中最大的愿望。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满分男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