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名女人与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28日 16:39
浙江在线

  嘉布莉尔·夏奈尔

  夏奈尔的牌子出现在套装、鞋履、手袋……实际上女性需要的每件用品上,都可看见夏奈尔的标志。这要归功于 创使人嘉布莉尔·夏奈尔,也就是COCO,她一生中曾两次准确无误地掌握时装潮流的命脉,两度把全世界女性的服装进行 了全面革新。

  从弃女到名媛,COCO的唯一途径是当富豪的情妇,她的两位情人在COCO向时装界进军、开设小型帽子店 的过程中均给予经济上的支持。

  1913年,COCO将帽子店变成一间服装店,她以"我解放了身体"的哲学,进行首次革新性的尝试,用普 通的布料制成简单的运动装。她本人率先穿男性化服装,得到美国人的积极响应。二十年代中期,她成为巴黎著名的设计师。

  1954年,70岁的COCO东山再起,第二次对服装进行革新,赋予女装一种"全新形象"。由于妇女希望 拥有更活跃的生活,又希望与男性平起平坐,夏奈尔正针对此需求,推出备受欢迎的花呢套装:它款式简单,用料高级,有金 链装饰,后来更成为夏奈尔时装的特有标志。

  奥黛丽·赫本

  在五十年代的好莱坞,赫本无疑是一颗璀璨的新星,她的出现,令观众耳目一新,如沐春风。她在《罗马假日》 一片中饰演一个逃亡的公主,荣获奥斯卡奖。随后在《沙布里那花市》的浪漫喜剧中,展现其衣着品味,并成为当时的衣饰潮 流。在这部影片中,著名法国时装师纪梵希为她设计服装。他说:"赫本的风度是与生俱来的:时髦的紧身衣、露肩晚装、多 褶皱长裙、迷人的头巾和圆筒形帽子。"这位设计师甚至专门为赫本设计了香水。

  杰奎琳·肯尼迪

  杰奎琳·肯尼迪,这位总统夫人令美国风格在国际上产生巨大震撼力。而杰奎琳的着衣风采也令世界各地的女性 着迷并竞相仿效。

  时装历史家一直大力宣传"杰奎琳风貌"。她的服装剪裁简单,用料考究,缀以完美的配饰。她的穿衣风格提高 了美国人的品味和审美观。在肯尼迪竞选总统期间,杰奎琳穿着的模仿纪梵希款式红色大衣令各界人士猜测纷纷。她一改过去 第一夫人穿美国设计师作品的传统,在第一夫人就职典礼舞会上采用皮尔·卡丹的独特设计,赢得法国人的欢心。

  杰奎琳的风采令世界各地的女性着迷,传媒不遗余力地描绘其服饰的每一细节。她的非凡品味,让她撷取每位设 计师的精华,使衣著时尚隽永。甚至总统遇刺那天她身穿的粉红色夏奈尔套装令夏奈尔套装名传后世。倪 颖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