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四类流行服饰&四种都市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25日 13:09
女友网

  [文\爱蜜]

  自从有了流行,爱美的女人们便既甜蜜又疲惫地踏上了一条无尽的追随之路。  

  新世纪的春夏即将到来之际,新一轮的流行又开始了。这回的流行更是如潮水般疯涌,从中国情调到未来主义,从极 简风格到奢华风貌,各种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服装风格接连登场,女人们迷惑了——  

  溺水三千,如何取舍?  

  历代的Stylist(形象设计师)们给出的教导则是:要在流行的河岸边静心等待,取适合自己的一瓢饮。他们 以一种经验老到的口吻说着某一位名模曾下过的断言:"总有一天,你的个人风格会流行,成为美的标准。"   

  在这新世纪的各类服饰洪潮中,你,找到属于自己的流行了吗?  

  不羁放纵的另类服装:以活跃在城市中的女性自由职业者(如自由撰稿人、舞台导演)为风格代言人,中国作坛一位 喜欢以奇装异服出彩的著名女作家张爱玲即是典例。此类风格在今时今地更得以淋漓尽致的发挥,服装极为大胆,无所忌惮, 不在于取悦任何人,而在于追求一种出人意表的效果,强调一种不受羁约感:高耸的胸与紧束的腰在此失去了人体审美上的传 统地位,与之相反的,宽低腰设计却成为重点之一,裙或裤的腰头完全靠胯骨卡住,虽然不至于会掉下来,但依然给人以视觉 上的惊愕感。  

  优雅知性的新职业装:展现了新一代坚强自立,冷静却不冷漠的都市实干女性形象。服装在职业感里融入了大量柔媚 而明快的因素,重现了七八十年代的空姐风貌:合身的恤衫,及膝百褶裙,针织的上装,有垂质感的丝巾,让职业新女性的形 体及个性魅力散发无疑,也体现了她们以温柔的态度坚守的尊严与地位。所配的饰件也无不表现新世纪女性能干独立的一面, 手袋结构强调笔挺硬线条的造型设计,精致的手工与矜贵的质感是其身份的识别签。  

  美艳迷人的性感服装:从五光十色的演艺圈中传出的性感风潮,其气势不亚于本世纪七十年代爆发的性感狂潮。服装 透、漏、薄。以轻薄的面料、蕾丝花边、褶皱、飘逸的雪纺、荷叶边、丝巾领及中世纪风貌的服装设计,传递一种敏感而脆弱 的美感。色彩方面更是大胆出位,水粉红、柠檬黄、荧光绿、湖水蓝,更增添了服装的时尚性。  

  女人的性感妩媚被推至影视、舞台、杂志的最前沿,演艺人的宠儿地位在新世纪的开端得到了再次巩固。

  拥抱自然的休闲服装:自然与健康成了这个世纪初一再传诵的口号之一。年轻的城市新人类选择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精 神空间。在她们的眼中,生活的轻松自然成了第一追逐的目标。服装的面料采用以棉为主的天然植物纤维,舒适而亲切。色彩 以柔和悦目的淡彩及永恒的白色为主打,加上一些面料的原始色,如棉胚布色、卡其色、及牛仔蓝。在款式上强调休闲运动的 感觉:全棉T恤加牛仔裤还是不变的选择;或是工装裤的膝盖处做成符合人体活动的膨凸型,趣意十足;还有宽大的衬衣加各 种稀奇古怪、功能莫名的包袋、皮带……新时代的着装方式在她们身上得到最大限度的体现。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