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夏日街边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24日 18:05
大洋网

  夏天还是那样的夏天,一如既往地炎热,可街上的行人却因为有了无处不在的空调而变得从容踏实。当人们再也 不用为避暑而涌出家门,那么上街干什么呢?夏天的街景就有了一点作秀的味道。

  少了绅士淑女文/曹小磊

  上海本来就是一个人满为患的地方,要在街头过斑马线的人群中出类拔萃是很困难的。因为在这个季节可以花钱 装饰自己身份的地方不多,尤其是小姐们———夏装要穿出味道(不是汗味)很困难,一时间上海好像少了很多绅士淑女,大 家都像是刚刚从弄堂里出来的。

  不过,仍有一些人作为新街景而进入我们的视线。比如在安静的建国路上有个身背行囊似乎是中学生的老外一个 人独自穿行,嘴巴里还咬着雪糕;或在热闹的南京路上,一个大男人以溜冰鞋代车飞速地滑过去。走出办公大楼的中外职员们 大多数已不再西装裹身而着短衫了。躲在这个城市的深处,或早早逃离了柏油马路烘烤的人是有福的,夏天街上的人越少,越 能表明上海人的富裕。  

  都是冰淇淋的错文/惠民

  气温的高低与人的礼貌与体面成反比。

  就说女孩吧,一到夏日,她们那张樱桃小嘴也失去了往日的安分与矜持,因为她们必须贪婪而艰难地对付形形色 色的冰淇淋和饮料。按理淑女上街是不应该吃东西的,不管怎样掩饰,人在吞咽食物时毫无美感可言,而且冰淇淋又是一种难 缠的食物。不过新新女孩是不理会这套陈腐的上街纪律。马路上吃冰淇淋,这也算个事儿吗?再说现在冰淇淋花样又那么多, 那么诱人,谁抵挡得住呀。常看到一些女孩,嘴巴已被奶油糊得没了模样,还在伸颈撅嘴,拼命吮食,一副婴儿吸奶状,西施 堕落成了东施。

  曾见到一位著名的节目主持人,牵着男友的手,两人另外两只手也没闲着,各持着一根棒冰,无所顾忌地舐食— ——都是三四十岁的大男大女,还一副小男生小女生天真相,到底有些别扭。

  暴露在阳光中文/王唯铭

  在这之前,女性的裸露都只发生在小圈子中,要不只是在迷离的夜色中闪闪烁烁地出现。

  裸露当然是有的,它就敞开在打着“大怪路子”那些人们的中间。但是,当这些赤膊的男人们将自己或丰满或干 瘪的胸膛完全彻底地赤裸在上海的天空下时,我们能够意识到的不过是男性特权的粗鄙表达,或者是大男子主义的一次街头演 绎。没有多少女子的裸露,几乎没有。

  不过,当时代开始将“酷”也抛弃在一边,而把“IN”贴在自己额头上时,我们眼睛里布满了裸露的女子,仿 佛全世界都在裸露。

  她们的方式各有不同:有走肚兜线路的乡村式裸露;有走吊带衫线路的都会式裸露;亦有半边暴露半边打开的优 雅式裸露;还有前胸固若金汤后背城门洞开的另类式裸露。

  最为动人的是,当裸露发生在今天的都会女人中间时,自信使得她们可以不在乎自己的身体条件。换句话说,即 使她们没有“希弗”的美胸、“辛迪·克劳馥”的魔鬼身材,她们照样将自己暴露在2000炎热的阳光中。

  她们有意无意地表示出对“伪装”的厌恶。在层层叠叠的衣服、林林总总的饰物背后,绝对只有一个矫情而空洞 的灵魂,而把部分身体敞开在阳光、月光之中,那是对自然、对人性、对远古时代的赤裸美学的推崇。

  虽说,我们没有把握,在这一次全民裸露的同时,是否意味着一次新伪装的开始。

  露天咖啡座文/小宝

  上海街头的露天咖啡座多了起来,这是比较欧式的风景。现在全国各地的风光都在和世界接轨:夜色下的温州有 点泰国曼谷的味道;北京脏兮兮的酒吧让你想起纽约的布鲁克林;浦东的宽阔大道和宏伟建筑直逼电视里的平壤……而西上海 的街头咖啡座真的是下载了巴黎布鲁塞尔的图像。

  欧洲的街头咖啡座中客大多是退休的老人,他们无所事事地在那里打发时光,独来独往,独斟独饮,一坐就是半 天,老眼昏花视若无睹地浏览着身边的匆匆过客,看看而已,不会激动,不会烦躁,哪怕眼前闪过一般人见了要流鼻血的巴黎 宝贝他们都无动于衷……他们已完全退出了城市生活,街头咖啡座是城市生活的看台。   而上海的街头咖啡座更像是城市 生活的舞台:威武的商人在那里气势汹汹地谈生意,他们聚坐桌前,屁股对着街头,一堆城市生活践踏者的臃肿身段。咖啡座 的更多来客是恋爱男女,先是很内敛地喝着落满浮尘的咖啡,交流绵绵情话,但一旦动情往往会当街出演情爱秀,引得行人瞩 目———在巴黎,行人对咖啡座懒得抬一抬眼皮。

  眼下上海的老人从来不去街边的咖啡座。大概要等到现在咖啡座的主角变老的那一天,才能看见和欧洲城市更为 相像的街头景色。不过世事难料,很可能欧洲人反过来向咱们学习,没过几年,那些疯疯癫癫的金发男女将全面占领从柏林到 都林的街边咖啡座。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