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女性空间,男人STOP!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23日 16:11
大洋网

  小鸟依人型的女子,男人喜欢。不过,没有一点魅力储备,女人岂不成了男人手中的风筝?

  今日不流行亲密无间,贴身紧逼是被淘汰的战术,虽说提倡女人拥有自己的空间多少有点“备战备荒”的意味, 但从积极的角度讲,这也是女人吸引男人的最佳魅力储备。

  很多男人宣称他们喜欢小鸟依人型的女子。好,试试看,不用多,一天挂三通电话给他,十个有九个会在第二次 时就显出不耐烦:“正忙着呢!”如果不直说你烦,已经很给面子了。

  喜欢你小鸟依人,分分钟热线,只是在热恋初期,这个美好时段短而又短。男人一旦确定了自己在你心中的地位 ,谁心甘情愿地做那个扯在你手里的风筝?

  所以,会有女人的空间问题提上日程,无非是自己的财富、自己的事、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寄托,以一种独立的 姿态属于女性个人,可以共享,但绝不奉献。女性主义作家伍尔芙很早就说,女人要有一间“自己的屋子”,她的意思应该就 是“空间”。

  以一个悲观主义者的视角来看,女人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是有那么一点“备战备荒”的意味。万一运气不佳, 有失去一切(主要指爱情)的日子,回过头,原来并非一无所有,自己经营出的空间,足够支撑没有他的漫漫长路——天地仍 然宽广,缓一口气,有的是再战江湖的勇气和资本。

  营造独立空间的意义不止于“留一手”,积极地说,这是一种最佳魅力储备。当青春和美貌不再的时候,什么是 女性最终的财富?不是丈夫,不是孩子,残酷地说,他们都可能离你而去。总要有些东西为自己保留、沉淀。当属于你的这种 东西越多,你生命的色彩越丰富,你越会散发出迷人的魅力。这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有时候会觉得有阅历、有经验的女子比青 春蓬勃的女孩更动人。

  亲密有间,有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有不为男人所知的隐秘空间,这是现代女性的作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