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我为美丽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22日 15:53
唯美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模特公司福特公司的星探,Sheli Jeffry的行务是寻找美女。每个星期四下午,他都 要在200个年轻女孩中进行选择。在福特公司的纽约总部,漂亮的面孔充斥着Vogue,Glamour,Harper 杂志的封面。在大楼外面,年轻的姑娘在等待着一夜成名的机会。

  杰弗尼将杰西卡叫了进来:"你喜欢照相机吗?""我喜欢,我一直在做模特梦。"杰西卡仿佛对着镁光灯,露出了 职业性的微笑。另一些人看上去则没有这么自信,来自曼哈顿在华尔街工作的安德莉只想知道她是否具备一个未来名模的潜质 。(不要为此放弃华尔街稳定的工作,这是杰弗尼的建议。)排队等候的队伍逐渐消失。"你不太适合我们",沮丧的表情和 伤心的眼泪结束了会面。面对这些,来自普罗维德斯的吕贝卡拨弄着一头黑发刨根究底:"能确切地告诉我你们到底在寻找哪 一类型的美吗?"面对这类带有挑战性的问题,杰弗尼只有嘟咙着说:"很难说,当我遇上时,我便知道了。"给美下一个定 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what is beautiful is good",柏拉图说。也许。一个刚出母腹的婴 儿都会更长的凝视有吸引力的面孔。心理学家德维布德拉改变了7个芭比娃娃从腰部到臀部的比例,结果发现,婴儿最喜欢的 是G。大人们则更直接:"医生,让我更漂亮起来。"一个美容医生说,"他们想要高高的颧骨和刚硬的下颚。"

  美丽会得到很好的回报。一个初出道的模特一天可以赚1500美元,名模则可达到25000美元,超级名模,如 纳米奥米·坎贝尔,则可达到四倍以上。美女还可在全世界出名。研究表明,有魅力的人能赚更多的钱,在课堂上被老师点名 的机率更高,而在法庭上接受的惩罚则较轻,比起长相普通的人,看上去更友善,我们常常是通过封面去购买一本书。

  正因为如此,人们不惜一切去追求美。公元前2400年,埃及就有专门的修脚指甲的医生,埃及艳后克丽奥帕特拉 用的眼线笔和眼影粉则从地表矿的质中提取。更让人吃惊的是,18世纪妇女用的朱红口红竟由硫磺和水银组成。冒着牙龈发 炎和失去牙齿的危险,男人女人都随身携带,有人因为脸上扑的粉而生病发炎,甚至失去了性命,为了苗条的身材,19世纪 的妇女忍受着呼吸困难的痛楚,每天穿着由鳄鱼骨和钢制的束胸衣。

  

  爱美也不是一件便宜的事。美国人去年花在香水和化妆品上的钱有120亿美元,护发和护肤产品则各自高达80亿 美元,仅指甲油一项就花了10亿美元。在瘦身的狂潮中,人们抢购不会长胖的健身食品,更别提花在健美俱乐部和美容方面 的钱了。

  摸摸自己的钱包,也许会有心疼的瞬间。对美的热爱永远不会消减,典型的例子是爱斯基摩女人,有一段时间极流行 穿一种靴子,尽管在下雪天,雪可能会渗进来,由于对男人极具吸引力,仍然风行,令人想起古代中国女人的缠足和20世纪 风靡一时的高跟鞋热。

  为美付出代价吧。玛莉莲·梦露说:"我八岁便知道了自己的魅力,我爬上了一颗树,四个男孩子抢着帮我下了树。" 但美人迟暮永远无法抗拒。当你老了,你不要奢望太高的回头率。芭芭拉·史翠珊是美女,如果不是她声音的魔力,早晨起来 ,你是愿意多看她还是是米歇尔·雪佛?

  为了消除岁月留在脸上的痕迹,女人大方得令人结舌,男人也开始关心自己加入美容的行列。澳大利亚一家杂志GL OSS曾撰文,男人除了隆鼻,吸脂术,服用伟哥,为了增强自己的雄伟魅力,男人最热衷的美容手术是增大阴茎。在中国的 海南,有一家叫梦幻女孩魔力的美容院,面积达12000平方英尺。

  感谢迈克尔·杰克逊,是他倡导了另一种美容风潮。他的一个经纪人说:"迈克尔只是想成为他想要的模样,就像你 选择你的首饰,你的服饰和发型。"在越来越注重个性的今天,迈克尔无疑是"做自己"的代言人。一家杂志的调查显示,为 了获得理想的体重,15%的女人和11%的男人宁愿牺牲5年以上的寿命,甚至更多。一个25岁的马里兰州的妇女说:" 我喜欢孩子,想要一个以上,前提是生孩子不要改变我的体型。"

  假若你不再苗条,生活就毫无意义了吗?哈佛大学饮食失控中心的心理医生凯瑟琳说,"女孩子关注的只是自我感觉" ,但感觉有时也会出错。研究表明,有80%的女性都不满意自己的身体。看看她们对美味的反映:"不管怎样,我今天来点 甜品。""我很饱了,我不吃午餐了。"更糟糕的是,有人刻意节食到患上饮食紊乱症。原因是经常在大嚼美食之后通过催吐 剂来清除已吃进肚里的食物。尽管这种方式是致命的,美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曾只在西方发达国家发生的饮食紊乱症在全世 界已偶见不鲜。哈佛研究中心主任安妮·贝妮说:"三年前我去斐济时,那里根本没有饮食紊乱这个概念,今天,这里的调查 者有10%用催吐剂来减肥。在日本,60年代才出现厌食症,现在估计有1%的女性患有此病,且已蔓延到亚洲其他地区, 如韩国、日本、香港。在美国的梅里根诊所,5%到10%的妇女患有不同程度的饮食失调症。总之,厌食症已成为现代女性 的通症。"即使这样,她们真的具备了辛迪·克劳馥那样的优美身段吗?"你不能简单低估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佛罗里达 州饮食治疗中心主任爱米莉说:"她们很自卑,又不知道怎样安慰自己。"现实与杂志上漂亮的封面女郎差距太大了。如果玛 莉莲·梦露今天走进体重监测中心,有人眼睛都不会眨一下,就会选择她作为自己瘦身品牌的代言人。

  疯狂吗?好在人们已开始理智地看待美。在佛罗里达州饮食治疗中心接受饮食紊乱治疗的莎拉说:"我现在在衡量一 修个人更注重心灵,我的弟弟有DOWNS综合症。你体重600磅并不重要,如果你对我弟弟很好,在我心里,你就是美丽 的。"的确,在过去的世纪,戴安娜王妃和特雷莎修女同样堪称美女。《唯美》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