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跳出男人的掌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14日 15:22
扬子晚报

  

  

  “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原来每个女孩都不简单。”对着现在的女孩,男人发出这样的叹息。

  在都市的大街小巷,不时地走过风风火火的现代女郎,似乎将“以扇遮面”和“笑不露齿”的淑女都已尘封在遥 远的年代。让“三从四德”都见鬼去吧!今天,女性应从苦难中得到升华,不少女孩标榜起自由和平等。这或多或少地触犯了 中国几千来的男权尊严。

  男士失望地说:“怎么淑女越来越少了,任性的女孩越来越多?”

  女士不满地说:“要找长发飘飘、冰清玉洁的淑女吗?到琼瑶的童话里去觅那位在水一方的伊人吧。”

  “也许,我这辈子都得打光棍了。”一位名牌大学的高材生酸溜溜地说。

  为什么呢?这么优秀的男生。

  他说:“我是一个传统男人,所选择的女友既要具有很高的素质和文化涵养,又具有东方典型的贤淑,秀外慧中 ,能出得厅堂,入得厨房,成为我以后事业的贤内助。”

  那真的有点难。

  受过十几年教育的女孩,有几个愿意受男人的禁锢,呆在家中甘当牺牲品?走进高校去瞧一瞧,尚未踏入社会的 女大学生,虽然大部分还循规蹈矩地念着圣贤书,但她们这样努力,也是为了谋求经济独立。更有一些女生,已开始有点叛逆 、有点任性、有点嚣张,还有点疯狂。淑女型、辣女型、酷女型……统统扮一回;逃逃课、喝喝酒、跳跳舞……统统试一试。 或者,并不是为了追求时尚,标新立异,而是在社会压力中喘喘气。

  难道真的不在乎男士的眼光吗?她们回答:“我们还年轻呢。”踏入社会的白领丽人回答得更直接:“现有流行 双向选择,男士有权选择我,我也有权利选择他啊。”

  望着一个个女孩从掌心跳出,男士大喊:“反了!反了!”

  现代女孩反过来安慰男士:“站在两性的天平上,有什么不好呢?中国的传统美德我们没有丢,温柔体贴的一面 依旧在。但承担起家庭和社会中的两种角色,我们免不了有点变化。其实,这种转型对男士蛮有利的———与我们上街,不必 老担心囊中的钱不够;跟我们分手,我们会潇潇洒洒地说拜拜。你们有一个独立的天地,我们所要的,也不过是一个独立的权 利罢了。”

  李溯婉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