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怀念女人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11日 16:57
大洋网

  

  时下的女强人多如牛毛,商场上的女杰早已把女人的弱势利用得淋漓尽致,演变成一套以柔克刚的阴柔攻势。只是似 水柔情的女人越来越少了,让人无限怀念。

  昔日弱水今安在

  在Office里,在大街上,到处都有那样的女子。她们在工作上在家庭里独挡一面。她或许也会和你轻言细语地 商量,却语气坚定,不达目的绝不罢休。连洗发水广告里那个学电机工程的女孩也是,说什么也要去修飞机,只有在揭开工作 帽里翻飞起来的长发才泄露出一点点女性的温柔。

  不要怪我不够温柔

  李碧华曾说:男人晤刚,女人晤姣,鱼蛋晤鲜,最坏风水。这个“姣”用得很绝,它有美丽温柔和妩媚之意,正是女 人味的最好写照。不用很多年之前,女人们还是无所事事的居多,对着后院白海堂垂泪也算一生。那时的女子当然可以很“姣 ”,她们有这个时间和精力训练自己轻柔软的手、解语的心。但现在流行的是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一样要先去夺取名和利,争 夺与男人同样的权利,在这个无比现实的社会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处。

  让我们温柔地生活

  记得你是一个女人,要有最美的仪态。你的美丽永远是为自己而不是为别人。即使你和男人干一样的工作,但别像男 人那样不拘小节。《working girl》(打工女郎)中那个女子,在上班路上穿一双球鞋,但一进办公室就换上了 细细的高跟鞋,整个人马上就显得妩媚得多。这并不影响工作效率,只会改变自己的心情,我们不但有智慧的头脑,也有娇艳 的容貌。我们不靠容貌过日子,但对美丽这一上帝的恩赐,我们也绝不浪费。

  “浪漫”的名字叫女人

  真正拥有浪漫情怀的、创造理想和梦境的恰恰正是那些精神上可以很现代、行为上却一定很古典的女人。因为只有她 们依旧会为了爱情而忘我。她们恰恰因为母性意识的高尚、宽容和理解而欣然接受和放纵着男人的天性。

  小资女人的爱情态度

  我们处在一个开放的社会,今天的女人要比从前勇敢得多。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