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我们要像花一样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9日 23:12
精品购物指南

  在极简主义流行的时候,所有的线条和色彩必须维持在多一分则太多、少一分则太少、最恰到好处的状态。曾经 有一个漫画讽刺道:当极简主义设计师来欣赏自己的作品时,住在里面的主人必须先把生活用品统统藏起来,免得破坏了设计 师精心规划的空荡荡的感觉,待设计师一走,两个人长舒了一口气,“我们终于可以把东西拿出来了。”

  这虽然是个笑话,但多多少少反映出极简主义盛行的时候,那种斟酌再斟酌的紧绷状态。

  而现在,这种态势已经发生了180度的转变,经过极简主义的沉淀洗礼后,所有的丰美华丽一一出现,仿佛全 世界都笼罩在新世纪的喜悦当中。Fendi以对比色彩和丰富的材质作为春夏的重点,Gucci也以刺绣和蕾丝来凸现女 性的性感,极简主义走向了装饰主义,一种新的美学价值观诞生了。

  尽管一些知名品牌仍然强调其一贯的经典精神,但在新的设计中也不失摩登感。在美国吹起了一股强调个性的风 潮,以追求个人的独特性为傲。在意大利,珠宝和艺术品享有同样的地位,具有手工编织感的珠宝,成为市场上的新宠。一位 珠宝设计师表示,如今人们从珠宝上获得的幸福感和以前大不相同:以前珠宝是爱情的见证,大家喜欢将誓言刻在珠宝上,作 为一种山盟海誓。但现在珠宝的意义就不那么单纯了,对于未来,现代人充满了不安的情绪,现在的珠宝追求的是手感和色彩 更加温暖、线条更加优雅,强调的是珠宝和人之间仿佛朋友一样的关系。

  新近的时装不但色彩鲜明丰富,也出现了很多花朵的主题,这让饰品也有了新的想像空间,得以发挥手工的纯粹 ,饰品的佩戴不再以摩登、都会风格为最高指标,更加强调优雅和生动的感觉。色彩对饰品更造成了空前的影响,彩色的宝石 、矿石被巧妙地组合后成为服饰的绝妙搭配。在未来的珠宝设计潮流里,饰品的功能和美观同样重要,而在这股新装饰主义美 学的潮流中,装饰的重点不在于个人的整体搭配,而是你要体现出什么样的自我风格和主张。 

  在所有的饰品中,用天然的矿石制成的最为时尚,与浓郁的民俗风设计配合得天衣无缝。

  2000年春夏处处可见装饰主义的踪影,在极简主义影响下似乎已经消失了的饰品如今重回舞台,花花世界的 绚烂定格在一个小小的手镯上。 言力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