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装扮调色版
 




化妆保养品的换季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9日 16:22
大洋网

  

  像衣服需要换季一样,化妆品、保养品也要适时而变。以彩妆品来讲,口红、眼影等色彩性产品,每一季流行的 色系都不尽相同,而基础彩妆的粉底,也必须依照季节的不同,更换不同的粉底。 当换季时,不妨先从手上的彩妆品中,挑 出一些感觉上比较接近当季的颜色或是自己比较偏好的色彩准备留下,然后再从其他剩下的彩妆品中,将接近过期的产品剔除 ,把不喜欢的颜色分送给朋友,最后剩下的,就要开始作收纳前的保养工作了。  

  1.用过的化妆品表面先拭掉一层,外壳镜面擦干净,就可以收起来了。口红、眼影、腮红等彩妆,以干净的化妆棉 或面纸将用过的脏污的部分轻轻擦拭掉,确保不易变质。接着再用棉花蘸酒精,将口红管、粉盒的外壳、边缘、镜面擦过一遍 ,然后打开放在太阳不直射、空气流通的地方约5分钟通风,再盖起来就可以收到化妆箱里了。  

  2.保养品的瓶口、瓶盖先用酒精擦拭,再以胶带将瓶口密封。保养品的部分,也是先以棉花蘸酒精,将瓶盖及瓶口 的边缘擦拭干净。这样不仅有消毒的作用,也可以将瓶口容易滋生细菌的油质和蜡质一并去除。然后再用胶带将瓶口密封起来 ,防止液体蒸发。  

  3.保养品一旦住进冰箱,就不要随便搬家了。有些人喜欢将化妆水、乳液及高蛋白的保养品收进冰箱,这也是保护 保养品的方法之一。不过,要注意的是,保养品一旦经过冷藏之后,就必须永远住在冰箱里,如果放回室温下,一旦回温就会 变质。此外,你要明白,冰箱里最适合保养品存放的,是冷藏生鲜蔬果的地方。  

  4.先包层保鲜膜,冰箱里的保养品洁净没异味。如果担心保养品放在冰箱里外壳容易变脏,或是多一股“菜味”, 只要在保养品外包一层薄薄的保鲜膜就可以了,不仅能保持其美丽的外形,冰箱里的味道也不易入侵到保养品里。还有,化妆 品或是保养品,一定要收在阳光无法直射而且通风的地方,这样才能完全确保产品的新鲜、完整。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装扮调色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