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美丽云裳 >>> 购物街
 




配件叮当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8日 17:38
大洋网

  

  

  配件就好像流行音樂裡搶進排行榜單的單曲唱片,多少帶有一點測試市場接受 度的實驗性質,但是從許多造成市場 搶購的熱門流行配件,比如讓FENDI大翻身的貝 貴提包、PRADA 的尼龍提袋和一系列造型各異的手提皮包、LO UIS VUITTON彩色漆亮 皮包、CHANEL 2005硬殼皮包,以及今年春夏IOR須預先下訂的搶鮮牛仔馬 鞍提包, 似乎更可以理直氣壯地證明一件事:今天時尚講究的是個人符碼鮮明風格,而每天 「常相左右」的配件正好滿足 了這個新世代需求。難怪無論是手裡拎的、肩上斜背 的、背上後背的皮包,或是腳上穿的鞋子,頸子上、手腕上配戴的,甚 至是今年春 夏不少腰裡纏繞的腰封、皮帶、太陽眼鏡和GUCCI 性感誘惑的彩色網襪都絕對各有 勝場,預料將會搶掉 不少服裝鋒頭,引起時尚界致命吸引力。

    

  ◆FORCUS 1 皮包──不同質材拼貼 多變款式妖嬈提 上手

  每個人出門都少不了的皮包,由於比較沒有年齡、場合,或季節限制,所以可以說 是這幾季以來配件反攻時尚圈的 重要角色。從材質、長度、大小、形狀到貼身部位 ,再加上和名人沾上邊的話題性,皮包設計真是讓設計師和品牌,無不絞 盡腦汁地 吸引消費者注目,而屢有佳作的皮包近年來也不負眾望地肩負起流行風向球角色, 讓消費者疲於奔命地每一季跟 著流行換行頭,當然也讓不少人賺翻了天。

  ˙貝貴提包重振FENDI聲威

  基本上,皮包流行變化主力在於材質,其中又首推FENDI以各種奇特、華麗和稀有 素材交錯運用在同一個皮包 面上的設計,不但令該品牌重振時尚聲威,也連帶帶 動配件流行風潮。此外,也受到這個原本由法國麵包形狀而產生靈感的 貝貴提包 ,使得傳統皮包長度由背到腰際提高到了腋下,皮包形狀流行起「扁平狀」。

  ˙PRADA掀起尼龍布料革命

  其次,是PRADA挑戰傳統皮革材質所掀起的尼龍流行,PRADA 推出可順著身體弧度 背在身上或斜掛在腰 間長度的皮包,也在年輕族群中流行好一陣子;二○○○年春 夏,PRADA和副牌MIU MIU聯手推出狀似「保齡球 袋」的包包,以及利用內襯織網材 質和漆亮皮等不同材質和色彩「拼接」出的小巧提包,反應熱烈程度令人更肯定皮 包在 流行界的影響力。事實上,傳統皮革儼然己不能滿足現代人在搭配變化上不斷 求新、求炫麗的需求,因此PRADA率先以 尼龍布取代皮革的創舉果然一呼四應,引起 皮包材質力求突破的連鎖反應。

  ˙動物毛皮應用熱度不減

  而為了表現華麗質感,動物毛皮和閃亮質材,加上手工刺繡的精細做工,讓皮包能 見度大為提高,每位女士在任何 場合裡爭奇競艷的焦點,突然都轉向皮包製作和包 裝華麗程度上。顧不得保育人士抗議,各種有計畫地養殖和雜種交配下所 取得的稀 有動物皮毛、施華洛世奇的閃亮水晶,紛紛湧現在小小的皮包表面,美麗獨占的代 價是價格也跟著翻了好幾翻。 貴,最好別人都沒有;少,最好排著隊還不見得買得 到,對於某些人來說,不正好是區隔市場、創造階級落差的「時尚法則 」。

  ˙GUCCI賈姬包舊款新作

  仔細觀察,二○○○年春夏皮包流行風十分兩極化:華麗閃亮和樸實方便取向的, 小到拿在手裡和大到提到足以脫 臼的,都各有各市場。

  造成發亮的方式上,除了傳統水晶石鑲繡外,LOUIS VUITTON推出一系列真皮加上亮 面處理的皮包, 採以粉紅、艷紫、嫩黃、水藍和駝色視覺變化,無論是拎在手上, 或是掛在肩下、背在腰際的長度,不大不一、形狀不拘, 都十分搶手。而GUCCI招牌 款式賈姬包也乘勝出擊,用各種色彩組合搭配,或以和服裝相仿的印花做為皮包表面 ,「 舊瓶新酒」的包裝手法,照樣有賣相;從竹節到今年矩形金屬鍊帶,GUCCI不愧 是時尚流行重要推手。

  ˙CHANEL拼接女性特質

  至於極力搶攻配件市場的CHANEL、CELINE,在皮包上也都各有佳作。CHANEL隨著時 裝上粉彩圖 案大行其道,也在皮包上採用相同女性化的手法;最有趣的是,以粉彩 麂皮材質「拼接」,不但保留了經典菱格紋招牌,更 達到創新目的。而另一款亮面 皮包,則在扣環上以電腦鍵盤按鍵做為設計,融入年輕化精神。

  ˙CELINE推出暈染布包

  CELINE以品牌LOGO為圖案的「皮」包固然亮眼,但是配合時裝的暈染牛仔布包和透 明壓克力盒狀小包包 ,才是教人驚艷的神來之筆。TODS帶著透明度粉彩的漆亮皮、 DIOR宛如馬鞍狀的手提包,對許多時髦人士來說,心 動指數絕對構得上排行榜。

  提起皮包,不能不說一個八卦新聞:有鑑於FENDI貝貴提火力驚人,見獵心喜的VA LENTINO展開挖角 ,硬是以高薪把幕後設計師PIERPIOLO PICCIOLI、MARIA GRAZIA CHIURI等人挖來, 設計出一組極富妖嬈味的包包,可以想見未來皮包的競爭將更形 激烈。

    

  ◆FORCUS 2 鞋子──裸露愈多愈性感 涼鞋可正式可 休閒

  數完了手裡拎的,也別忘了足下的風光。鞋子一直在配件中占有絕對影響力,這幾 季鞋子流行的熱度,可從裙子和 褲子長度不斷縮水,可見一斑。今年主攻女人味的 時裝,使得露出後腳跟的涼鞋和少奶奶式高跟拖鞋大賣,各家女鞋設計都 不例外地 跟上,重點是露出腳面的面積愈來愈大;而在窮則變、變則通的原則下,鞋子設計 也逐漸轉向在鞋跟形狀或材料 上大作文章。

  ˙日式木屐拖鞋輕鬆寫意

  LOUIS VUITTON 利用木紋年輪深淺不一的自然變化,賦予鞋跟獨特的風格;而日式 木屐也在 PR ADA和DOLCE&GABBANA炒作下,成為許多女鞋和男鞋的設計重點,今年L V和CELINE 就分別出現皮 革加木屐的拖鞋,搭配上輕鬆寫意的牛仔裝。TODS則一改 以往平底便鞋的傳統,稍稍加上了有一點高度的鞋跟,企圖在 休閒味裡摻上一絲女 人味。

  ˙露趾涼鞋走入時尚大門

  不過,這些鞋面上的變化都不如春夏女鞋採取「H」或「工」字形交叉狀鞋面的設 計,特別是GUCCI一再地鼓 吹以彩色絲襪或網襪強化穿涼鞋的「性感」搭配,使得 涼鞋和拖鞋終於可以「登」堂入室,堂而皇之地走進時尚大門,即使 穿上隆重的 晚禮服,腳下的露趾涼鞋也絕對可以登對上場。

  其實,撇開以上這些流行風潮,不論就品味的基礎要求或是經濟考量,善用配件, 並捨得在皮包、鞋子等代表個人 時尚符碼的配件上投資,才是真正深知品味的新現 代人。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美丽云裳 >>> 购物街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