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KISS这种化合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7日 20:49
大洋网

  网路大虾/文

  KISS这种化合物存在已久,而且也早已为人类所了解。在我国古代著名科学家章学友的专著中就曾经提到过 ,其中有这样的句子:“我和你吻别兮于无人的街。

  这个“吻别”的“吻”字,据考证就是我们今天说的KISS。KISS这种物质虽然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特别 是年轻人的生活中经常使用,但是对它的系统研究却是起源于本世纪初,一种叫电影的研究手段的出现。现在我们就KISS 这种物质的一些制备方法以及结构和性质作一总结。

  一、KISS的制备

  传统的KISS制备是拿两种单质:Ma(MAN)和Wo (WOMAN)进行反应得到的。一般的反应是将 这两种单质置于一种叫作拉伍(Love)发生器的容器中进行的,反应条件是需要浪漫(Romantic)。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光照的条件下反应可能进行,但是当反应处有灯泡存在时经常失败。当然这也与所用药品 有关。国产的药品比国外的失败率要高得多。这个现象叫做谢姆现象(Shame Phenomenon)。此外,在制备 KISS的过程中,还经常发生抚摸(Stroke)这种副反应。人们现在还没有找到避免这种副反应的方法。

  二、KISS的结构特点

  根据电影显微镜的观察和量子爱情学计算的结果,一个KISS分子由一个Ma原子和一个Wo原子组成。二者 都提供一个口(Mouth)电子参与成键。采取的是“头碰头”的共价结合方式,属于Sigma键。此外,两个原子还提 供出自己的两个手(Arm)电子,参与形成PI键。但是根据电影显微镜的观察,前面所说的副反应很大程度上来源于这两 个PI键。

  三、KISS的性质

  很遗憾的是由于研究技术的限制,通过电影显微镜人们很难了解KISS的一些化学性质。但是人们可以看到形 成KISS 时,两个原子都出现洒提斯沸现象(Satisfaction Phenomenon)而且由于原子自身的 活泼因素,KISS并不能稳定存在很长时间。有报道说在英国的一个街头KISS曾稳定存在了31个小时,但说法并不可 信。

  当然,KISS的稳定性还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浪漫的存在时间。至于Ma和Wo在形成KISS后,如果条件适 合,有可能进一步反应,但这已不在本论文的讨论范围内了。

  四、其它报道

  根据某些消息,KISS也可能在两个Wo原子或者两个Ma原子之间形成。但这样的KISS已经不是人们所 说的化合物了。本文不与考虑。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参看文献:罗宾·威连伍著并由地狱鸟(DYN)翻译的日本文献<<恋爱 黑皮书>>(if2)第三章<<还是玫瑰好>>。

  以上,我们就KISS的形成,结构和性质作了个大致的描述,我们可以认为:KISS是一个Ma原子和一个 Wo原子,在浪漫的条件下通过口电子间的结合形成的一种不太稳定的化合物。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