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把爱情拉到亮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4日 14:01
羊城晚报

  

  她深深陷入了一种自我的感动里,精疲力竭,已无力站到他面前,明明白白地说出那个字

  暗恋的人,一直是处在明处的。当他等在她必经的路上只为看她一眼,当他在聚会里目光穿越喧嚣只追随她,当 他和她终于有机会面对面却失语了……他是知道自己的感觉的,而那个被暗恋的人却一直处在暗处。所以,暗恋的人总是明明 站在了十字路口的那一端,却仍隔着尘埃,坚贞地看着那个人,目光碰触了却又顾左右而言他地张望着,终于将自己的恋情给 望模糊了。

  大学的时候,有很多个深夜,陪着痛苦的女友从中文楼走20分钟的路穿越黑黑的田径场,来到散发着难闻的化 学物品气味的化学楼,准时地等待那个有着长长瘦瘦的背影的男生的出现,然后若无其事地陪着背影走一段300米的小路, 男生低着头沉默地上了宿舍,也许心里一直沉浸在刚刚做完的一场化学反应中。而我和女友,又得走20分钟的夜路,爬门回 到女生宿舍。那些夜晚,现在回忆起来,有一种披星戴月的壮烈。而女友在黑暗里恋着,完全丧失了勇气,她甚至不允许我在 尾随那个背影的过程中有一丝动静。她跟着他的脚印、呼吸,在夜的暧昧里夸张了她的痛苦,她又仿佛在这些矜持的痛苦中自 愿地受虐着。

  女友说她是爱他的,他的刻苦、他的才气、他的孤僻甚至于他单眼的缺陷。她在那个假期拼命地赚钱存钱,只是 为了将来能帮他治好他另一只失明的眼睛。

  在暗恋里,她深深陷入了一种自我的感动里,精疲力竭,已无力站到他面前,明明白白地说出那个字。她一直没 有惊动他。

  后来,男生毕业到了加拿大继续他的化学反应,女友握着那只红色的小存折,分到了一个小城,和所有人一样有 规律地上下班。在某个深夜,她打电话来问我还记得那些个夜晚里“钓”着一个毫无知觉的背影的两个傻女孩吗?于是电话两 端轻轻地笑了起来,许多细节从夜的黑里走到了记忆的明处。我们都没有提那个单眼的男生。那些美丽的夜晚啊,追随着一个 模糊的背影,在自己的臆想的恋情中如编织星月童话一般忙碌着、感动着。

  处于明处的暗恋,说到底还是不明不白,已经不知道,若干年前那个执着的女友,暗恋的是一个人,一个背影, 抑或一种痛苦,一种真相大白的忐忑?还是三步并做两步赶上前去吧,让他为你明晃晃的表白感到瞬间的眩晕的同时,把自己 的爱情拉到真正的亮处。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风采女人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